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我的 之番外4【源凯】(完结篇)

前文请戳:(番外3)   【我的】正文纯千凯,所以番外4关联的只有番外3

本章  王源视角*


————————————————


番外4  独家记忆




忘记分开后的第几天起

喜欢一个人  看下大雨

没联络  孤单就像连锁反应

想要快乐都没力气


雷雨世界像场灾难电影

让现在的我  可怜到底

对不起  谁也没有时光机器

想要结束的  没有商量的余地


                                      ——陈小春《独家记忆》





    这首歌,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王源手机的歌单里——大概是从他初中毕业那时起吧。

    他用于个人生活的手机只有一个歌单。那个歌单只有一首歌。


    但是他不常听。

     因为这首歌会让他想起很多很多事情,酸的甜的都有,最后无一例外地回归于苦的当前。仿佛一次又一次地看着美好的魔法城堡在眼前坍塌。不敢怀念。


    只有非常迷茫、遇到难题、想要动摇,实在苦得不行的时候,会找个安静的地方单曲循环,回忆中的酸甜就都成了甜。忍不住怀念。


    就像最近。




    因为最近忙着拍戏和准备见面会,有时候看着外面天色微亮都分不清是自然天色还是室内灯线。

     好不容易有两段戏份较长的场景没自己的事,王源把手机递给助理就躲进休息室,决定把用餐时间也搭进去。


    迷迷糊糊中听到敲门声,伴随着自己特别设置过的铃声。不用别人再叫,起床气自己都会收起来,毫不犹豫地开门接过电话。

    这个时候只有一个人能打扰。这个人的电话,他的经纪人强哥会和每一任助理交代,任何时候都要立刻接听。




    如果说接到王俊凯的电话时还心存侥幸,那么不久后看到屏幕再次亮起时显示的易烊千玺的名字,王源知道一切已成定局。

    其实,早在他跟小凯说回来自己身边帮忙,却被推脱了的时候起,就该知道了才对。




    挂断了电话,王源再没了睡意,干脆走去洗漱间掬两把冷水清醒清醒。抬起头时看着镜子里那张无神的脸,努力咧开嘴露出一个笑容。

    没错,就是这样。王源,不要忘了是你自己决定要这么做的,现在这个结果就是你一直想要的。你做的很好,开心一点。

    狠狠地揉了揉脸,把头发都拨拉到脸后,正想长呼一口气,却在瞥见耳垂一个小黑点时泄了气。



    那是皮肉愈合时不小心留下的痕迹。


    耳垂空空如也,与他一贯的阳光形象非常吻合。可能连最早期的那批粉丝也不会知道,王源……曾经打过耳洞。

    虽然就现在的形势而言,男星有一两个耳洞并没什么不妥,可是,自从那个人亲手把耳钉拿下之后,他就再也没管过那个小孔,任由它自己长回去了。


    真是霸道,他想,明明当初会有耳洞,也是因为那个人。



*

    当时正是他马上要升初二的时候,俗话说得好,中二病此时不发更待何时。同样是这个年纪过来的王俊凯,在期末考试结束的那个晚上,还拿这个提醒过他。

    可是当时王源只沉浸在再次成功留下过夜,并且暑假到了这种成功概率会高很多很多的喜悦中。

    从相识起王源就喜欢留宿,因为他觉得王俊凯身上香香的,让他睡的很安稳。不管年龄大小,对美好事物的追求都是一样的。

      王源自然没理会王俊凯的话,认为他只是日常唠叨。还催王俊凯早点睡觉。


    只是谁都没想到,王源这中二病似乎太凶猛了些。



    被王俊凯拉住手臂的时候,王源还在意图往前冲加入战局。他已经避开这个人大半个暑假了,竟然会在这种混乱的时候被逮到。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通风报信;眼睛一横瞪着旁边的刘志宏。

    刘志宏连忙摆手,“源哥我也不想的,可是依依她……”

    王俊凯冷清清的语气响起,“是我托依依找了志宏。王源,源哥,源少,我现在要见你还得通过别人找了,是不是?”


    得,这一句话就清清楚楚把自己划分到别人那一块了。刘志宏欲哭无泪,两头都不敢得罪,干脆去打架吧,这里好像更可怕一些。


    眼看可以当稻草的刘志宏跑得飞快,王源啐了他一口,背对着王俊凯把身板挺得耿直,“你放手。”

    “放了手你要去哪里?”王俊凯加大了力气。

    这问题王源倒没想过要怎么回答,愣了愣,“没看见我小弟被压制了嘛,作为老大当然是要打在他们前面了!总之你快……”

    “好。”没等他说完,王俊凯就松了手。


    王源还在想他怎么这次这么爽快,就看到背后一个身影闪过,刚才还和自己冷冷淡淡说着话的人,已经加入了混斗之中。


    “王俊凯!”心下一惊,也跑上前去,“你个傻子!刘志宏,给老子看着他点!”


    那一架打到后来,王源都分不清敌我了,反正靠近王俊凯的人都被他无差别地一一撂倒。



    好在这群都还是毛头小子,都是近身肉搏,没什么武器,争执缘由本来也是鸡毛蒜皮的事情,大家火气一撒,日薄西山时也都散了。


    王俊凯站在原地不动,王源看着他也不动。

     刘志宏眼珠子一转,对其他人说:“源哥还有点事,这回的庆功宴不参与了;我们先走吧,老地方!大家嗨起来啊!”


    终于只剩他们两人。



    “王源,你长大了,我是管不了你,本来我也没想管你。你搬来之前在你们大院子里就是老大,不管他们是看的你的本事还是你爷爷的本事,反正都是你的小弟,看来还是他们比较适合你。”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袋子,随手丢到脚边,“我来,只是确认你的安危。你这么久不出现,去你家又总是见不到你,以为你出什么事了……现在我知道了,”王俊凯回头,灿然一笑,“你没事就好。”说完也没等王源回应,抬脚就走,“如果你不回家是因为不想见我,我可以像凌霄一样,马上转学。”


    王源被那个笑容震得浑身冰冷。

     以致于弯下腰去捡那个小袋子的时候手都有点拿不稳。


    他想拉住那个人,跟他坦白一切,可是他迈不动腿也说不出话。只要他一张嘴,脑子里就回响着那天刘志宏回答他的那句话——“男生?那是不正常的吧。”


    是啊,连那个大大咧咧的刘志宏都知道,这是不正常的。一个男生,他春梦的对象怎么能是男生呢……更何况,还是个住在隔壁、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的男生?

    就算再怎么早熟,我们也不能要求只有十三岁的王源能好好地处理此时的心情。

    所以,也无法苛责他只能逃避的做法。至于其他中二的行为,完全是由于这种心情无法表达而选择的别的发泄方式罢了。



    他觉得这会有用的。一定是因为自己总是去那个人房间蹭他的床,总是和他一起走一起玩一起上下学,总是形影不离,才会在做那样的梦的时候也找上了那个人。

    所以只要他远离了那个人,表现得潇洒快活,就一定能忘记不正常的情愫。




    可是这一刻他突然后悔了。后悔得连胃都在疼。

    因为比起这恼人的心事,他似乎更不能接受对方的远离。


    失魂落魄地在大街上晃了一圈,回家后半夜里竟发起烧来。


    王源的爷爷是兵场出身,对于小辈们的管教向来支持放养政策,特别是男孩子,总觉得皮一点挺好的,不出什么原则性问题就行。所以对于王源的青春期撒欢睁只眼闭只眼。当然还有一种这一带没谁敢跟他真计较的信心在。但是不代表不会心疼他。


    他这一病,整个家都起来忙活了。家庭医生也连夜赶到,效率奇快地配好药方支上点滴。



    再次恢复意识时,借着昏黄的灯光看得出这是自己的房间,旁边有个人趴在床沿,枕着自己的手臂。

     哦,这手臂估计已经麻到失去知觉了。


    可是他不敢动。


    王俊凯还是发现他醒了。在自觉醒来要给他换毛巾的时候。   “你感觉怎样了?”


    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让王源突然哭了出来。


    “好了好了,我们不吵架了。”王俊凯凑过来抱着他,轻声安慰。


    王源死死抓住他的衣服,哭得一抽一抽的。顾不上形象,也许是生病了的关系,也许是这种温馨的感觉太过怀念,也许是刚才的噩梦太过惊悚,他现在只想把心里的苦闷和委屈发泄出来。反正在这个人面前,自己什么样子他没见过?只要他在这里,那他先舍弃掉大哥尊严也没什么。


    烧了大半宿早就没啥力气,王源哭着哭着就又要睡过去,“你别走……”


    “我不走。”王俊凯趴在他胸口,难得的乖乖回答。


    王源便心安了。他其实还想说王俊凯你别转学,你和岳凌霄不一样。

    他们大院里的子弟大多就读同一所学校,所以虽然自己半途搬家了,但也没想过换学校。岳凌霄就是其中一个,低他一届。让人转学是他暗地里求爷爷做的安排。因为自己的关系,王俊凯也认识了好些个他的小弟,却对岳凌霄印象最深,说凌霄和王源很像,不介意多个弟弟。

    他是不介意,自己介意。


    睡了一个好觉,烧也退了。看见妈妈进来张嘴就问小凯哪儿去了。妈妈笑他,“都多大啦还缠着小凯,你昨晚说胡话一直喊他名字,他都过来照顾你一晚了,现在也放人家回去休息休息吧?”


    等下午敲开王俊凯家的门,王源已经去过理发店剪了个清爽的发型,发色也变回了原来的黑色。

    “你看,我特地去打了个耳洞,把你昨天给我的耳钉戴上了。”王源得意地侧着头让他看清自己的左耳。

    王俊凯亮出的虎牙还没来得及收回去,就这么僵在那里,“……你这个痞子老大居然没有耳洞?”伸手去碰了一下,“疼不疼啊……我就随便买的,找个理由去找你而已……”


    anyway,王源的中二病在他正式成为初二学生前就顺利治愈了。





*

    “ROY,准备到你的戏份了。”助理敲了敲门。

    “来了。”王源应了声,整了下仪容走出去。




    见面会前两天,王俊凯真的飞来了美国帮忙。

     王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去机场接他,接过行李箱时忍不住感慨,“上一次我们在这里见面,还是高中的时候。”

    “你那时候什么都不带就跑过来,我还以为你离家出走了呢。”王俊凯想起往事笑了。

    “有你在,吃住玩全包了,我还要带什么吗?”王源回应了他一个wink。




*

    说起那年王俊凯转学去美国的事,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当时发了好大一通脾气,甚至当天就借着爷爷的势力办好了美国的签证,要追过去找人质问。

     可是收拾行李的时候又没了勇气。


    然后开始怄气。



    直到收到那个人姗姗来迟的道歉信。


    他孤身一人来到美国的时候,全然没有任何担忧。特别是一出机场就见到了那张熟悉的脸时,感觉和回到家没啥区别。



    王俊凯喜欢宅,他喜欢出去玩。那段时间里估计是王俊凯心有愧疚,所以对王源有求必应,带着他去唐人街逛了一天,想吃什么买什么。

     直到最后看到冰糖葫芦。

    王源已经很撑了,转头问王俊凯,我怕自己吃不下,你吃不吃?他知道他不喜欢吃甜食。

    王俊凯却说,你想吃就买,我都可以。


    于是王源心满意足地拿了一串最普通的冰糖山楂。他吃一个山楂,就递给王俊凯咬一个。不小心被核硌了牙也笑得很开心。

     街上悠扬地放着那首应景的“谁说冰糖葫芦儿甜,甜里面它带着酸……”,可是王源觉得,一点儿不酸啊,这串冰糖葫芦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了。



    王俊凯还带着他去看了博物馆,最后去了植物园。虽然这个季节花都谢了,可是王源说想去,那就去吧。


    王源玩了好几天,最后是被家里催着回去给爷爷庆生了才愿意走。


    在机场里,王俊凯把他的耳钉摘了下来,说你以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能再皮了。

     王源把耳钉又抢过来,说你赶紧回国,我就服你管。

    王俊凯笑,这几天陪你走得累的不行,早知道就不来接你,给你找个导游得了。

    王源朝他做了个鬼脸,没有拆穿他。他知道,即使再来一次,王俊凯也还是会来接他,会一直陪着他,不为别的,他就是这么一个温柔的人啊……

    “小凯,我们做个约定吧。等以后我出道了,你就来做我的制作人,专属的!”

    “可是……”

    “就这么决定啦,你这张手稿就算是信物了。”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扬了扬。



    那是在王俊凯的房间发现的,他自己写的未成品歌曲。


     王俊凯瞅着王源那得意的样子,弯起了嘴角,眼睛亮亮的。



    少年言笑晏晏,惊艳时光。






*

    见面会顺顺利利地结束,但因为还有几个戏要补,也没时间整庆功宴了。

     王俊凯看着没自己什么事了,就提出先回国。王源没说什么,再次亲自送他去机场,然后在他进检票口之前,伸手帮他拉好了衣领,遮住了脖子侧面那个经过三天终于淡了的痕迹。

    幸好墨镜和口罩能掩盖自己的表情。这么深刻的印记,可以想象在他来之前,被那个人如何不舍地盖下章。

     自己对他的不舍并不少一分,却只能摆在心底。



    回到住了两个月的酒店,竟有点空荡荡的凄凉。怎么那个人只来住了几天,现在就不习惯他不在的感觉了呢?

     早知道就拖着他再住几天得了,让在祖国等的人再着急上火一点。


    但是有些事,以各种借口拖了半年,这次是真的要决定了。


    “喂,爸爸,是,嗯……我同意了,你安排吧……是,谁都可以,我没意见。”



    晚上毫无疑问地再次失眠。拿出iPad翻微博,在热搜榜上看到千玺那档节目的cut。标题有那个人的名字。


    点进去看,是那个人戴着面具唱《光荣》。


    只唱了一小段。底下很多人留言说求演唱整首。


    王源想,你们都弱爆了。这首歌这个人唱的整首他早就听过啦,而且还是现场版的,独享礼包。




*

    那是在王源第一张专辑大卖的庆功宴之后,大家又跑去KTV续摊。


    看着这情形不知道要闹到几点,王源挤到坐在角落的王俊凯旁边,说想看海。于是两人就真的偷偷离席,开车去了海边。


    这个季节这个时间海边安静异常,没人打扰,两人并肩坐在沙滩上。


    作为宴会主角的王源被灌得不少,嚷着头好晕就靠上了旁边人的肩膀,“小凯,给我唱首歌吧。”


    “刚才还没唱够啊?”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唱了起来。


    正是那首光荣。



    王源听得入神。


    王俊凯以为他睡着了,“源源,”他已经很久没这么喊过自己了。

     王源大概猜得到他接下来会说什么,于是继续装睡。


    果然,王俊凯絮絮叨叨地说起他们小时候的事,他去了异国以为会再无联系的事,还有他带着他实现了梦想的事……


    王源本来还不觉得困,听着听着真想睡觉了。他想,王俊凯果然爱唠叨,从小就这样……幸好他专注于唠叨,没看到自己湿润的眼角。



    那晚的海声连带着星空都是多情的。






*

我希望你  是我独家的记忆

摆在心底

不管别人说的多么难听

现在我拥有的事情

是你  是给我一半的爱情


我喜欢你  是我独家的记忆

谁也不行

从我这个身体中拿走你

在我感情的封锁区

有关于你  绝口不提  没关系




    扔下iPad,转而打开电脑,抱着某种决心给王俊凯转了个音频。那是这么多年来,他唯一一次完整地把陈小春这首歌唱下来的录音。


    对于玩音乐的人,肯定能听懂他歌声里想表达的意思。


    他无意插手他们的感情,只是想在终于没有退路的此刻,给那些年的青春一个最后的交代。

     他实在无法控制住自己不去想,如果有如果,在当初爸妈要他二选一的时候,会不会更换选项。




    看着屏幕上反馈的已发送,王源终于关了灯躺下。




    依然是睡不安稳。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全身无力想翻身都动不了。


    然后觉得口渴得受不了,挣扎着张开眼睛想找水。


    满眼昏黄。


    不对劲。

    

    明明睡前关灯了啊。


    而且这个房间……不是这两个月住的酒店……但是熟悉得可怕……




    王源你冷静一点!心跳控制一下!深呼吸!这是不可能的不要去期待不要转头不要去看不要不要……

    


    管不了了!


    侧过头。

    


    有个人靠着自己肩膀趴着,看上去睡着了。



    这……TM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前是自己做了一个冗长的梦?还是,其实这个才是梦境?我到底是醒着还是梦着?


    心里很乱,但是身体很诚实,一直盯着那个头顶的发旋,眨眼都不舍得。




    “你感觉怎样了?”那人不知怎么就醒了。抬头对上了自己的视线,大大的桃花眼里满是担忧。




    看着那张年幼的脸,和深藏在记忆中的甜美无缝重合。


    视线突然模糊,泪水争先恐后地涌出。


    多好,太好了,好到简直要羡慕死小时候的这个自己,能独得你所有的关注,不用去想未来,不用去顾虑家族,不用去费心安排。

     没有别的人,只有你和我。



    “好了好了,我们不吵架了。”被他的眼泪吓到,还是小小只的王俊凯赶紧凑近抱住他。




    王源用尽全力抓住他的衣服。不知道是哭得太厉害的关系,还是太激动的关系,全身都在微微发抖。



    如果能再来一次。



    王俊凯,我的小凯。



    其实我不是,我也做不到……我对你,对我们,并不是没关系的。




    “你别走……”




    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





【全剧终】

————————————————


完结了,这个系列终于完结了。

你们还会想我吗?(笑)

    


评论 ( 21 )
热度 ( 85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