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时间煮雨(一)

喜欢的话给红心哟~有红心才有动力呀~


————————————————————


第一章


    把闹钟关了之后缓了好一会儿才爬起来,宿舍一片安静。王俊凯咋舌,该不会都去勾搭小学妹了吧?简单洗漱后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登游戏。虽然知道今天有更重要的事……反正已经晚了,干脆把早会也逃了吧。


    挂着大号随便打打怪,随手点开了帮内聊天页面。这个游戏从公测开始他就入手了,算是最老的那批玩家,到现在刚好第三年。所以现在他的大号已经满级,两个小号等级也不低,第三个小号昨天托给室友腿哥让他今天顺便帮忙带一带。



    奇怪的是今天帮内线上人不是很多。

    


【海贼凯:有人吗?】

【宇文不二:在!~~~】

【全服最6:哟嘿哟~】

【轻伤不下火线:早】

【珠圆玉润:凯皇吉祥~】

【四叶小草:给凯皇请安!】

【宇文不二:???男神今天竟然上线!】

【我一点也不绿:凯皇今天也好早呢】

【海贼凯:……】

【海贼凯:我不是基本每天都上线吗……】

【宇文不二:可是昨天腿哥说你要去迎新的啊】



    王俊凯抬头看了一下对面,腿哥桌上电脑是待机状态,估计出去买早餐了。因为面对陌生的人的时候不太懂怎么去交流,所以王俊凯总是给人很难勾搭的感觉,线上更是如此。这个帮会是游戏开始不久之后他和另一个人一起创建的,现在还留在这里插科打诨的都是互相聊得下来的,所以能偶尔扯扯三次元的东西的也就这个群。按腿哥的话说,这些已经不是网友,是朋友。


    哦,腿哥是他的高中同桌,建帮会之初人少就安利了这个游戏把他成功拉了进来。



【海贼凯:迎新这种事情……】

【海贼凯:晚点去也是可以的……】

【珠圆玉润:凯皇这语气一听就是高层!】

【海贼凯:咳咳】

【宇文不二:男神就是男神(酷)】

【腿长2米:卧槽凯皇,你敢情才起来?你们早会都要开完了吧!】

【海贼凯:卧槽腿哥,你人不在宿舍你是用脑电波发的吗?】

【腿长2米:卧槽凯皇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中二我手机也是可以登的好吗!】

【海贼凯:卧槽腿哥作为室友不该相亲相爱相敬如宾吗?】

【宇文不二:男神再中二也是男神!】

【腿长2米:卧槽你再恃美行凶我也不吃这套安利谢谢】

【珠圆玉润:这是一大早就秀恩爱的节奏?举火把(火)】

【我一点也不绿:表示我一直在默默看着都不敢打断……】

【四叶小草:小珠你忘了吗,看到他们秀基情时……】

【四叶小草:我们要做的是……】

【我一点也不绿:手动@ 千帝】

【四叶小草:不愧是我CP!小绿GJ!】

【四叶小草:手动@ 千帝】

【珠圆玉润:手动@ 千帝】

【宇文不二:手动@ 千帝】

【全服最6:手动@ 千帝】

【腿长2米:手动@ 千帝。千帝对不起我不该动你CP(衰)】

【全服最6:哎没用】

【全服最6:今天千帝开学去了,没空上网(摊手)】



    王俊凯瞄了一眼列表仔细找了一下,果然千里阙歌的账号是灰色的。

    千里阙歌就是当年和他一起组建帮会的人。当年王俊凯刚上高三就入了这个游戏的大坑,顶着帮主的头衔硬是扛到了临近高考才把帮会转交千里阙歌管理,他退居副帮主闭关复习安心考试。也亏得他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无惊无险考上了BY大。半年之后千里阙歌说他也要高三闭关了,问要不要把帮主之名再换回去,王俊凯嫌麻烦就大手一挥让他只管复习去,有他看着谁敢质疑他的帮主之位,高考结束回来又是一条好帮主。


    暑假过得太快,对方又是擅长打哈哈转移话题的主,所以王俊凯也一时忘记了,千里阙歌今年该上大学的事。也不知道他会去哪儿念书……希望是个课业轻松的学校,毕竟难得在网上碰到个这么对自己口味的朋友。


    毕竟……好像他不在的话,连游戏都不那么吸引人了。




【海贼凯:那啥,我去迎新了。】

【腿长2米:啧啧】

【全服最6:啧啧】

【四叶小草:啧啧】

【宇文不二:男神……你伤透了我的心……啧啧】

【珠圆玉润:演的全是千凯的小电影……啧啧】

【我一点也不绿:没有千帝的我们根本不该出现在这里,应该在车底……啧啧】

【全服最6:你们不是昨晚还聊到很晚吗,今天又要说早安?……啧啧】

【海贼凯:……】

【轻伤不下火线:啧啧……有谁要去刷副本的吗?】

【珠圆玉润:我我我】

【四叶小草:我就不去了,等着准点抢购东西呢】

【腿长2米:加我一个,顺便带凯皇的小号】

【轻伤不下火线:好,走】

【腿长2米:等我两分钟回去换电脑】



    王俊凯又看了两眼聊天界面,再看了看右下角的时间,才急匆匆地下线关机跑去校主干道。


    他所在的BY大学,在全国也算是专业领域内很有名气的工科类大学。但是因为本部设在三环内,所以校园很小,现在各个学院的招新帐篷一支起来,更显得拥挤,看起来还有点中学时候校运会的感觉。


    今天是迎新周第一天,身为计科院学生会副主席的他利用各种小渠道争取到了最轻松的工作——贫困生申请表填写处,从这个组只有他和另一个新入学生会的女生就可见一斑。已经九点了,其他桌子前早就人来人往,这个桌前倒还是冷清得很。这也是为什么他敢来晚的原因。


    和主席还有各个干事熟人打了招呼之后,再和同组的女生确认了一下早会没有布置新内容,王俊凯才不急不慢地坐到他专属位置上。


    太阳很温和,树荫底下还算凉快,偶尔有风袭来,飘飘然带下两片叶子。


    王俊凯打了个呵欠,随手暂停了已经是第六次播放的海贼王动画,转头向四周看了看。其他组的同学仍旧忙得热火朝天,指导填写学院个人资料的,发放物资的,指路和回答日常生活问题的,帮拎行李带路的……往常死鱼样的混小子们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很有几分为计科院争光的感觉。刚才还和自己一起坐这儿刷微博的女生也被调去了其他组帮忙。


    要不干脆趁天时地利人和补个觉算了……王俊凯又打了个呵欠,眼泛泪光。


    入秋了,B市比以往更干燥。王俊凯是个受不了干燥的人,也不知道是坐久了还是太阳变大了的缘故,觉得胸口发闷,便想喝水。拿起瓶子才发现水要见底了,于是把手机放回口袋便起身想去后勤处再拿一瓶。


    才站起来就觉得两眼发黑,膝盖一软支撑不住向前倒去。


    关键时刻被一双手扶住了肩膀,堪堪稳住了身形。


    “你没事吧?”


    “……没事,谢谢。”王俊凯皱着眉勉强摸索到椅子的方向坐下来,再拿出手机找出最近通话记录拨了过去,“腿哥我忘记吃早餐了有点晕在主干道我们院这儿呢你快来……”说完也不管对方有没有听清、挂没挂电话就直接把手机甩桌面上,用双手支着脑袋坚持着不趴桌面去。人这么多呢,他可不想丢人。


    头晕真特么难受。



    眼前突然出现一条巧克力棒。


    “低血糖?先吃点东西。”


    这才回过神来面前还有个人,而且貌似人家刚才还扶了自己。


    抬起头努力对了下焦,是个高高大大的男生,背着个双肩包,还背着个吉他;这吉他的牌子他之前刚了解过但是嫌贵没买。虽然有点背光但是也看得出来这人眉目英气鼻梁高挺下巴坚毅。嗯,是个帅哥,不过嘴角有梨涡哎,意外地很可爱。


    “这个……”衡量了一下腿哥过来的时间,还是接过了巧克力棒,“谢谢你啊同学。”


    咬了一口巧克力棒,过于甜腻的味觉让他忍不住又皱了皱眉。


    面前的人还站着没动,王俊凯卡顿了的脑袋转动了一下,“啊,同学你是来填申请表的吗?”空着的一只手在桌面上到处找笔。刚才看海贼王的时候他顺手转着也不知道飞去哪儿了。


    也不能怪他迟钝。毕竟背着这种吉他来填贫困生申请表的人真的只能说不太正常。


    “没事,等你先吃了巧克力再教我怎么填。人又不多,不急这会儿。”标准的京腔。


    王俊凯笑得露出了虎牙。这么懂事的学弟真是太讨他欢心了,比他们学生会里那群可爱多了,以后有轻松又多金的助学活动一定先喊他。


    于是忍着不适找起了话题。“学弟,我看你背着吉他,学了多久?”


    “这个是之前跳舞比赛的奖品,我才拿到不久……不怎么会弹。”


    王俊凯点点头。原来如此。我就说怎么会有人明明买得起这样的吉他还要来申请贫困生,原来是奖品,听他这话这吉他还得自学。忍不住又看了人家两眼,即使随意站着也挺直了腰背,表情也没有一丝步入大学的兴奋与好奇,刚才的笑容褪去了,冷静得像旁观者。看着像是独立了很久的样子,应该是很艰难才凑齐了学费生活费的孩子吧……说不定还要靠舞蹈比赛的奖金?


    下意识地用虎牙咬了咬下唇,脱口而出一句:“我会弹吉他哦,要不要我教你?”


    看到对方有点讶异地微微睁大了双眼,王俊凯有点后悔了——看对方的情况肯定是从小自食其力惯了的,现在自己这么明目张胆地要帮他会不会伤了他的自尊?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补救一下学长的光辉形象,身后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王俊凯你个傻瓜,早餐不吃就跑来干嘛!让你昨晚睡这么晚,让你……”


    “哎哟喂我的哥,”王俊凯回头,朝快步走来的人喊回去,但是没什么力气的声音有点软绵绵的,“你别念了,大不了下次帮你带小号啦。”再不阻止,还不知道这家伙会念到什么时候;主要是在这么多学生会成员面前,不能毁了自己酷帅的形象!


    腿哥走近,把面包牛奶塞他手上,“我可是游戏挂着就出来了,你小号要是被洗白了可与我无关啊。”


    “嗯嗯,知道知道。”王俊凯放下只咬了一口的巧克力棒,撕开面包的包装袋大大咬了一口,就着牛奶吞下去,这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转过身,发现桌子前又成了空无一人。



    桌上放着填好了的申请表。人来人往也不见了那个背着吉他背脊挺得笔直的身影。


    “不是说还要我教的吗……”王俊凯看了眼申请表,字写得刚劲有力潇洒大气,好看到让人羡慕,“名字好新奇……易烊千玺,是姓易烊?”



——————————————————————


百粉福利。为什么现在才放?……因为怕刚过百就放万一掉粉了岂不是打脸……所以第二更也许是二百粉的时候?(笑)



下一章传送门:(二)

评论 ( 14 )
热度 ( 1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