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源凯】时间稀释(下)

推荐!

ba小仓库:

14 反常


 


【这里就回到一开始00章的剧情了,wy经历第三次死亡,第四次开始重复7月18日,直接衔接00章】


这一次死之后和前两次不同,wy没有在现场多停留一秒,也没有出现意识分离的状态,就直接回到了这一天。


但唯一没有改变的是,他又在7月18日的22:15分死了,分毫不差。不管有没有人要杀他,死亡与轮回就像注定的一样,彻底成为死局。


wy感到心里的支撑一下子坍塌了,又一次得知自己死亡的wjk会怎么样呢,还是在他们两人互通心意之后?wy觉得各种思绪一齐冲击向自己的脑海,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的不得了。


“二源,你怎么了?跟你说半天了也不理我。”自顾自说了半天话的lzh不满意了,伸手在他面前晃了好几下,才扯回wy的注意力。


“帮我给小k打个电话。”wy拼命忍耐着脑仁的剧痛,对二文说道。


“小k?”


“对,告诉他我一会儿去他家。”


“不是,二源,我想问的是,小k是谁啊?”


lzh的话让wy停下揉太阳穴的手,皱着眉说:“开什么玩笑,wjk你不认识?”


“wjk我当然认识,可是,你和他有熟到叫他小k的程度吗?”lzh一脸的疑惑。


不对劲,一切都不对劲。


lzh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是真的感到疑惑和奇怪,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wjk跟我不熟?”


“是啊,虽然大家都是一个圈子的,但好像一直都没有合作过吧?”lzh回答道,“之前你还跟我抱怨,这次最佳男歌手的奖项又被他抢去了,你很不甘心呢。”


“最佳男歌手?tf组合呢?”


“什么tf组合?从来没听说过啊!我说wy,你是不是昨天才杀青太累,有点睡迷糊了啊?”


这时正好门外有人敲门,lzh跑出去开门了,wy也跟出去,果然,8:00来的是提着早饭的qx。


“二文这么早就到了?还好带了两份,来吧,吃点早饭。”


“qx,你认识wjk吗?”wy像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急切的问。


“wjk?你是说那个很火的小天王?谁会不认识?怎么突然提起他了?”qx笑道。


“qx,你不知道,wy今天一起来就好奇怪,把wjk叫做小k,还叫我给他打电话要去他家。”


“什么?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果然,qx也这么问。所以说,这一次,wjk是和自己,和他们,都毫无关系的一个人吗?


“wjk住在哪儿,你们知道吗?”


“我们怎么会知道?到底出什么事了?”lzh感到莫名其妙。


qx倒是看出了wy现在的急躁和不安,冷静的说道,“你可以打电话问问你的前女友张茜茜,她好像和wjk关系还不错。”


“张茜茜和小k,哦不,wjk关系不错?”wy觉得这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


“你们不是还经常因为这个问题吵过架吗?因为你一直都看不惯wjk。”


“什么?我会看不惯他?”爱他都来不及好吗,这句话wy现在可不敢说出来,只好先叫lzh和qx先回家,告诉他们自己有重要的事要办。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和前几次完全不一样,wy觉得自己有必要要弄明白。


从张茜茜那里要到wjk的地址之后,wy不理会她的一连串询问就挂了电话,直接冲下楼开着车往wjk家赶。


在小区门外,wy被保安拦下,想来是这小区明星不少,自有一套防狗仔和私生的保全系统。可在保安认出wy之后,态度就变了,笑眯眯的放他进去,还顺手要了几张合照和签名,wy才知道自己的粉丝里居然还有这样的大叔饭。


站在wjk家门前,wy深深的吸了几口气,按下门铃。


过了好一阵子,门才打开。


wjk仍旧是那个精致俊秀的大明星,穿着那件自己熟悉的白衬衫,站在门口看着自己,wy差点控制不住上去紧抱住他。


“你是……wy?”


wjk皱着眉看着眼前阳光帅气的男人,在脑海里搜索了半天,才想起这个人的名字。


wy从来没有想过,如果他的生命中没有出现过wjk这个人,会怎样;也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wjk会用这种疑惑而陌生的眼神看着自己。


陪伴是一件很漫长的事,所有开心不快坎坷荣耀都会随着时光的远去而渐渐模糊不清,留下的却是独属于两人之间的默契和隽永。可若是在一个人牢牢的记得这一切,而另一个却完全没有这些记忆的时候呢?


“wjk。”


wy深深的看着眼前的他,缓缓勾起一个笑来。


 


 


15 熟悉


 


很多年前,wjk还是个爱看热血漫的中二少年,wy就常常听他讲起过平行世界这种事。


“你看过家教吗?里面那个大BOSS白兰,就是因为拥有同一时间下所有平行世界的自己的能力,所以才那么强,真是超级酷!!”


“平行世界是什么?”


“它就是说,我们所处的世界并不是唯一的,另外的每一个世界都有一个相同的你我,因为人生中一些选择的不同,而导致不同的命运,所以说,wy儿,也许在某个平行宇宙里,咱们俩是不认识的呢。”


“小k,你的中二病越来越严重了。”wy记得当时自己是这样回答的。


“切,你才不懂,我相信就是这样。”被吐槽的小队长很不开心,拒绝再和动画片只看熊出没这种类型的人交谈。


没想到,一语成戳。


眼前,wy才明白,也许平行宇宙这种事是真的存在的,也许因为自己这一次是死于完全的意外,轮回没有把他带回本来他所属于的世界的过去。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wjk一头雾水,不知道wy怎么会出现在自己家门口,如果没记错,这个人和自己一向关系不好。


“可以进去说吗?”


wy也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第一时间来找wjk,理智告诉他,现在最重要的是弄清楚这一次轮回反常的原因,再一次找到李新安,争取破除死局的机会,回到正常的轨道来。可他的身体却率先做出了反应,‘想见到wjk’,这个信念压倒了一切念头,完全想不到其他。


“进去……”wjk皱着眉头,脸色冷冰冰的,如果是其他人一定就被吓跑说算了,可wy知道这个人其实最不懂拒绝别人了,摆着一张面瘫脸,也只是因为在思考应该怎么办而已。


“那我就先进来啦。”于是wy完全无视了wjk的冰脸,绕过他就进了屋,还自来熟的招呼愣在那里的wjk,“哎,你也进来啊,别呆在门口了。”


果然,wjk什么都没说,乖乖的关了门就进来了,wy心里暗笑,不管怎么改变,这人都还是这个性格。


“现在可以说你找到我家来是为什么了吧?”


“咦,你是在写歌吗?”wy看到客厅沙发上散落的稿纸,好奇的问道,很自然的岔开了话题。


“嗯。”


“你的话怎么变得这么少?”


“……”因为和你根本就不熟好吧。


“算了,你不爱说话,我就勉强多说一点好了。”


“……所以说,你来这里是干嘛的?”


“wjk,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件事?今晚十点以前都让我和你待在一起?只到十点就好,到十点了我一定会自己走的。”wy突然伸出双手握住wjk的肩,认真的盯着他。


“为什么?”


为什么?wy也一直在想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决定,明明太多事可以做了,这样无异于等死。但他实在是受够了这种没有止境的死亡与重生,如果自己一定要死,还不如把每一个今天都选择和自己喜欢的人待在一起,然后到了时间,再一个人默默的死去。不论这一回的小k和自己是怎样的关系,只要他仍然是那个自己喜欢的人就对了。


“原因我暂时还不能说,这是我唯一的请求,可以答应我吗?”


明明是个不怎么熟悉的人,见了面也是不打招呼擦肩而过,甚至因为一些原因还偶有摩擦,可wjk不知怎么的,看着面前的wy因为认真和期盼睁得大大的眼睛,感到一种没来由的熟悉和信任,就像他们俩已经认识了好多年一样,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点过头,看见眼前的人突然被点亮一样的兴奋,又兴起几分别扭的不爽,补了一句:“可是我晚上8:00在H馆有个小型的solo show。”


“没关系,我陪你。”


wy就像忘了那些痛苦和烦恼,笑得开心,他觉得,不管是在哪样的世界里,他和wjk两人都能彼此吸引,这是连时间空间都不能干涉的、属于人的自己的感情。


“……随便你吧。”


“你要继续写歌吗?我坐在这就好,你不用管我。”


“现在也写不出来了吧?”


wjk也坐到了沙发上,和wy两个面面相觑,他不明白这个人非要到他家来待着干嘛,不过,他好像一点也不讨厌这种感觉,真奇怪。


“不如我们一起看看电视?”wy也有点不习惯话这么少的wjk,略显尴尬,打开电视,女主播甜美的嗓音从电视里传来,原来正是娱乐新闻时间,wy也对这个他不太熟悉的娱乐圈很好奇,一时间饶有兴致的看起来。


“哎?原来你还拍过一部古装戏啊。”wy看着看着突然笑起来,女主播正科普着歌坛小天王的黑历史,翻出来了他十八岁出道不久时拍的一部古装剧。


wy记得wjk演技一向不好,也许性格太耿直,总是入不了戏,说出来的台词硬邦邦的,又特别容易笑场,后来就干脆一心只搞他自己喜欢的音乐,彻底不沾演戏这条道。没想到在这里的世界,他的演技也没什么不同,女主播笑着吐槽karry小天王拙劣的演技,最后还满怀花痴的又补了一句:“不过,这部剧是颜控的天堂,看wjk的俊脸也就够了啦。”惹得wy在电视机前哈哈大笑。


wjk黑了黑脸,那部剧确实称得上自己的黑历史,但wy笑得那么幸灾乐祸是什么意思?最好面子的他恼羞成怒的抓起一旁的抱枕就冲wy扔去。


“哎哟,哈哈哈,好好,我不笑你了。”wy一把接住抱枕,擦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安慰他道:“演技不好没事,你唱的歌有这么多人喜欢就够啦!”说完手指了指屏幕,原来已经在播wjk的个唱专题,和得到过的各种音乐界奖项,为他今晚的solo show预热。


喜欢被顺毛摸的wjk显然没那么气了,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刚才实在不淡定,怎么能对一个不怎么熟的人这么放肆?琢磨着要说点什么,但嘴笨的他偏偏一句话都挤不出来,wy却一点都没注意到他纠结的小心思,乐呵呵的继续看起来。


“昨日剧组《XXX》杀青,庆功宴上女主角沈心琪和男友孙涵提前离场,晚上被记者拍到一起回到女方公寓,彻夜未出,恋情甜蜜……”


听到这一条,wy一下子直起身来。


“你怎么了?”wjk对他的反应表示疑惑。


“沈心琪和孙涵在一起?”


“我和他们不太熟,但是他两人一向是模范情侣吧?不是说沈心琪和你私交不错,是朋友吗,你不知道?”


“额,我只是问问你罢了。李新安呢?”


“李新安是谁?”


“《XXX》的投资人啊。”


“你是不是记错了啊?我听张茜茜提起过,你拍的这部剧投资人不就是孙涵吗?”


“孙涵?他不就是一个选秀歌手?”


“那我就不清楚了。”


难道这个平行世界里没有李新安的存在?或者,这个世界的李新安和自己是没有联系的,那是不是就没有人要杀他了?wy沉思。想着想着,竟然眼皮越来越重,就这样靠着沙发垫睡着了。


wjk看了半天新闻,转过头要对一旁的wy说些什么,却正好看到一张熟睡的俊颜,就像突然发现原来这人长得这么好看一样,他不自觉托起腮呆呆的看着,为什么一面对wy自己会感到熟悉,并且很放松呢?


 



16 甘愿


 


“喂,起床了。”


“wy,醒醒。”


wy难得睡了一个香甜的觉,什么梦都没有做,突然被熟悉的声音叫醒,不知今夕何夕的他又犯起了起床气,随手就把推自己的手拨开,“别闹,烦死了!”


“wy!你给我起来!”


鼻子被猛捏了一把,疼得wy更是烦躁,拉过罪魁祸首的手,就往怀里一带,死死的锁住不松开。可是怀里的人明显很不安分,左扭右扭的挣扎着,wy含含糊糊嘟囔了一句“别闹……”,下意识就在怀里人的发顶上亲了一下,觉得软软的香香的,紧跟着还蹭了蹭。


于是wy就被震惊的wjk大力挣开了,他也在一瞬间清醒了过来,这才想起这并不是属于两人相伴多年的那个世界。


“你这人怎么这样!”wjk摸着自己被亲过的发顶,瞪圆了一双桃花眼用眼神狠狠谴责他。


“啊啊,对不起,我以为……以为……”wy手足无措的解释。


“以为我是你女朋友吗?”翻了个白眼。


“额,差不多吧。”其实就是以为是你啦,不过不是这个你。


“下次不许这样了,不然我揍你咯。”


“……”完全不想答应他。


“都下午了,中午我看你睡得这么香就没叫你,拍戏这么累吗?”


“什么?!”wy一看手机,果然,都已经快四点钟了。


“你饿不饿,我们出去吃?我要去准备晚上的演出了。”wjk一边穿上外套一边问道。


“那我们出去随便吃一点吧。你这么晚才过去没事吗?”


“没事的。和一些粉丝的小型演唱会,就几百个人,随意一点就好。”


wy点点头,走上前去习惯性的揽着wjk的肩,“那我们走吧。”


被揽住的wjk觉得有点别扭,可是也什么都没有说,因为他发现,这种感觉还不赖。


……


进入演唱会后台的时候,wjk的经纪人正急的上火,看见他们进来,连忙赶上来:“祖宗哟,你总算是来了!都五点多钟了,我都快急死了!”


“不是还早吗?化妆还来得及,要唱的歌早就练习过好多遍了,没问题的。”wjk拍拍经纪人的肩安慰道。


“是这个问题吗?!……咦?这是?……啊!你不是wy吗?!”经纪人看清了跟在wjk身后的人吓了一大跳。


“啊,就是我。您好。”wy笑笑,伸出手和wjk的经纪人握了握。


“你怎么会跟wjk一起来这儿?”经纪人很疑惑的问,心想难道是wjk自己去请的嘉宾?


“哦,我只是以朋友的名义来看演唱会的。”


“这样啊……你……”经纪人还想说什么,被一旁的wjk打断了,“好啦,你就别管他了,我们先准备吧。”


“对对对,您先别管我了,我随便找个地方坐着就好。”


看着后台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wy倒是难得清闲的坐在一旁,像以往,演唱会他们组合三人总是一同在准备的,他还很少仔细的看乖乖坐在那里让化妆师仔细化妆的wjk。


wjk的下巴被化妆师用手指轻轻抬起,微微垂着睫毛,美好的侧脸像一幅画一样迷人。wy看着看着,不知怎么有点嫉妒起化妆师的手来,他觉得wjk是属于他的,其他人都不要碰才好。这样想着,身体就跟着站起来走过去,“我来给wjk化妆吧。”


“你来?”化妆师被突然插入的声音惊了一下,抬头一看竟然是wy,年轻的女化妆师只见这个大明星突然朝她抛了一个媚眼,瞬间被电得晕头转向,不由自主的点点头,就把手里的工具交给他,退到一边花痴去了。


“你这又是在闹什么?”


wjk觉得自己完全跟不上wy的思路,他总是做出一些自己无法理解的事情来。


“没什么,就是想亲自给你化妆而已。”


“你不会故意给我化个奇怪的妆容吧?”wjk怀疑的仰头望着他。


“有时候太忙我也会自己化啦,你相信我吧。”


“那……信你一次吧。”


wjk闭起眼,然后感到wy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抬起了自己的下巴,他的脸离自己那么近,呼吸都打在自己脸上,wjk突然有点不好意思,想偏偏脑袋躲一躲,却又被握住下巴固定住,“乖点,别动。”


这是什么语气?wjk猛地睁开眼,却看到wy一脸温柔的看着自己,距离不足十厘米,心一慌,赶紧又重新紧闭起眼,只是微微颤抖的睫毛泄露了他内心的不安。


wy拿起刷子轻轻地在wjk脸上扫,看着他颤动的睫毛,特别想吻下去,可理智还是占了上风,他用笔细细的瞄着wjk的眼线,勾勒成魅惑的幅度,他把唇蜜抹在自己的手指上,细细的擦过wjk的薄唇,感受着软软的触感,不禁觉得亲自给他化妆真是一种甜蜜而痛苦的煎熬。


“好了。”


wjk被wy的一系列动作弄得耳根子都红了,听到这一声指令,赶紧如蒙大赦的睁开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点呆,没想到wy化妆技术这么好,把他化得特别精致。


“perfect!”看到的经纪人和化妆师都围过来赞道。


wy只看着wjk笑,他从未这样确定过,不管是哪个时空、哪个世界,wjk都必须是属于自己的,当然,作为交换,自己也是属于wjk的。


……


这是一场梦幻的迷你演唱会。


顶上挂着数不清的蓝色星星灯,还有淡黄色的月亮灯,wjk一个人抱着吉他坐在圆形舞台的中间,几百个粉丝摇着手里各色的荧光棒,安安静静的围在他的周围。wy此时也是这当中的一员,他静静地看着缓缓唱着一首又一首美丽情歌的wjk,脑海中想起很多很多,有美好的曾经,也有不怎么美好的现在,还有充满期盼的未来。


他想,这一次又一次轮回和重生的意义,并不是仅仅带来了苦难与伤痛,还教会了他该怎样去爱一个人。


“下面,有请我的一位好友,上台来和我合唱这一首老歌。”


wy突然被骤起的欢呼声惊醒,顶上的聚光灯正照着他,台上的wjk笑着看向他,“他就是wy。”


像被wjk的笑容迷惑了一般,wy都忘了自己必须在22:15之前离开的事情,一步一步从为他让出一条路的粉丝之中走向了舞台。


“这首歌呢,是很多年以前的了,不过我个人很喜欢,叫‘我们曾在一起’,你会吗?”wjk问上台来的wy。


“当然。”自己怎么会不会呢?这明明是他们两人小时候最美好的记忆啊。


       ……
       我们不回头
  记住要到下一个路口
  我们曾在一起
  总有太多故事
  每一天阳光轻轻洒下
       梦想在起舞
  我们曾在一起
  在一起创造过奇迹
  就算哪一天要分离请不要哭
       我不哭
       请不要哭
       我不哭
       ……


熟悉的旋律,相同的两个人,却很多事情都已经改变了。


歌声停下,wy和wjk两人相视一笑。


可也就是在这一瞬间,舞台顶端的横梁笔直的朝wjk的位置砸下来,wy没有任何犹豫,马上朝wjk扑过去。横梁砸到身上一阵剧痛,wy看了一眼身下焦急的wjk,还来不及说什么,就陷入了黑暗。


如果命运要让他在22:15分死去,这种死法wy是甘愿的;如果进入这个平行世界的意义是为了救下这一刻的wjk,wy也是甘愿的。


 



17 年少


 


意识清醒的那一刻,wy以为自己一定又是回到了7月18日的清晨。


可意外的是,这一次,耳畔竟然没有响起lzh叫他起床的声音。


wy迷惑的睁开眼,却发现自己是站在一条街道上的,而且天色很暗,没什么行人,明显是在夜晚,果然,抬头一看,夜空中正悬挂着一轮弯月。


wy看到一个清俊的少年站在路口的茶花树旁。


这晚的月色很美,空气里好像都浮动着淡黄色的光晕,稀疏的树枝在石灰色的路面落下斑驳的阴影,茶花正开得极盛,深红的一朵又一朵,在月夜中艳丽又带着几分神秘。


清凉的夜风掀起少年的衣角,让他站在那里像一棵挺直的小树一般。


太熟悉了,wy一眼就认出那是十六岁的wjk。


他不由自主一步步的走向他,然后站定在他面前。


“你是谁?”年少的wjk警觉的看着面前高大的年轻男子,担心是狗仔或者偏激的私生饭,手里悄悄的握紧了手机。


“你别紧张,我不是坏人。”wy赶紧扯出一个标志性的阳光笑容,安抚像猫一样遇到危险就炸毛的少年wjk。


“你说不是就不是了?突然走到我面前来干嘛?”表情更怀疑了。


“你叫wjk对吧?”


“你是狗仔?”


“当然不是,我只是你的一个粉丝而已。”


“你......”少年wjk要说什么,却突然停住了,因为眼前陌生的男人一直看不清的脸因为抬头正好被路灯的灯光照射到,挺直的鼻梁,大而黑的眼睛,温暖的笑容,那么那么像他认识的一个人,如果不是自己才和那个人分开,而这男人的年龄又太大了一些,他简直要把他们认作同一个人。


“你和wy是什么关系?”


“wy?”这样的情况下听到自己的名字还真是奇妙,wy笑笑,“是你那个组合的队友吧?我和他......没什么关系,但常常听人说我俩特别像。”


“嗯,他们说的对,你们真的长的很像。”少年wjk突然就对wy褪去了防线,笑得露出两颗小虎牙,“真该叫wy来看看你,他一定会惊讶的!”说完又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神情变得恹恹的,情绪低落起来。


wy瞬间就想起原因了,这个时候不正是自己和wjk冷战的时候吗?


“你怎么这么晚了一个人站在这里,不怕出什么危险吗?”


“我今天心情不太好,练习完了就一个人回来了,也不想让公司里的人送。”wjk踢踢面前的小石子,对wy很是信赖的全盘托出。


“心情不好啊,那我陪你走回家好不好?”


“唉?好啊。虽然第一次见你,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熟悉,你肯定不是坏人。”


“哈哈,我当然不是啦。”


“你……”wjk正要说什么,身子却摇晃了一下,wy紧张的扶住他,凑上前一看,才发现他前额的刘海都被汗打湿了,心里明白wjk的低血糖又犯了。


“你低血糖又犯了吗?要不我背你吧?”


“不要,这么大了还被人背好丢脸。”


“没事的,这么晚了,不会有人看见,我不告诉别人。”wy连忙保证到。


“那……”


“好啦,上来吧。”wy蹲下身子,摆好了姿势。


果然,没过几秒,就感觉到身上多出了一份重量,wjk伸出少年细瘦的手臂环住他的脖子。


“走咯。”wy站起身,双手勾起少年wjk的双腿,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


夜色中,一大一小默默的走着,也不说话,在地上映射出紧紧连在一起的阴影。wy想到每个轮回里的wjk,温和体贴的、悲痛欲绝的、默默流泪的、恼羞成怒的、霸气十足的、认真工作的、脸红的、诱人的、还有在演唱会上光芒四射的,当然,还有现在背上这个。


他侧过头,就能碰到少年柔软的脸颊,好像在春天盛开的桃花瓣贴在脸上的感觉,一辈子都不会忘。


 


 


18 约定


 


wy很久都没有回过C城了。


走在熟悉的街道上,依稀还能辨认出曾经的风景,想到这些年在B市的努力和拼搏,不禁叹了一口气。


“你心情也不太好的样子哦?”背上的少年耳尖的听到,疑惑的问。


“最近发生很多事,我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挺过去。”


“哎,你不要那么悲观了,会不会成功总要试一试才知道吧。”


果然是wjk会说出来的话,wy笑了,“也对!我不应该这么悲观。那今天你为什么心情不好啊?”


wjk紧了紧搂着wy胳膊的手臂,闷闷的说:“和一个朋友闹矛盾了。”


听到这一句,wy心里就明白了,这时候的自己还在闹别扭,对wjk的亲近本能的疏远,看来今晚的自己是说了什么让他不痛快的话了。


“很重要的朋友吗?”


“超级超级超级重要的!关系最好的朋友!”wjk配合的点头,身体也跟着晃动,wy差点没背住,稳了稳脚步,勾住他的腿向上托了托才重新向前走。


“哎,对不起啊,我很重吧?”wjk不好意思了,“要不然放我下来,我打个车回家吧。”


“这么晚了,你看大街上哪里有车?”wy拒绝,“再说,你一点也不重,比一般你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轻多了,在减肥吗?”


“毕竟我也是艺人嘛……太胖了不上镜怎么办?”


“你以前肉肉的小脸很可爱啊,像小苹果。”wy顺口调戏道。


可惜少年wjk可无法接受这个评价,“可爱是什么鬼?我可是组合里的酷炫担当!”


“哈哈哈,好吧好吧。”


“很好笑吗?”


“没有没有,我觉得你说的很对。”为了不再引起炸毛现象的发生,wy赶紧转移话题:“你和你好朋友为什么闹别扭啊?”


“怪他咯,最近特别奇怪,总是在我面前冷着一张脸,爱答不理的,我和他说话逗他也不怎么理我。”wjk忿忿地说。


“我猜这个人是你的队友?wy吗?”


“哎,你怎么知道?好吧,你知道了不要说出去哟,这是秘密。”


“我是你的粉丝嘛,自然最关注你啦,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你被他这样对待,是不是很伤心很难受啊?”


“是有一点,不过他也是叛逆期到了吧,我作为哥哥和队长还是不要跟他计较好了。”


“如果他太过分了,你也不要理他了,相信我,他以后会后悔的。”


“咦,你怎么知道?”


“这是一个秘密,以后你就知道了。”wy笑得神秘,惹得wjk更是好奇,“现在不能告诉我吗?”


“当然不能。”


“好吧……说起来,我觉得你的性格也很像wy,就像是……就像是长大了的他一样,不过,他以后应该不会长的有你这么高就对了。”


“哈哈,这可不一定。”wy笑,“你家快到了吗?”


“嗯,就在前面不远了。”


“小k。”


“怎么啦?”


“你这个年纪有喜欢什么女孩子吗?”


“我平时就学习练歌练舞啊,哪里有时间去想这些?”


“那……你看到过网上说你和wy是一对的段子吗?”


“你说那些?有看到,不过都是粉丝想太多了吧?”原来这时候的wjk还没有对自己产生些其他感情啊,试探着的wy心想。


忍不住添了一把火,“可是我觉得你们俩挺配的,你说,wy是不是喜欢上你了,才和你闹别扭啊?”


“啊?是这样吗,不会的不会的。”背上的wjk惊呆了,仔细想想,还真可能有这种可能性,不由自主红了红耳根。


察觉到wjk的反应,wy勾了勾嘴角,正想说下去,突然被wjk打断了,“到了到了!”原来不知不觉中两人已经到了wjk家楼下。


“可以放我下来了,我觉得我好多了。”


wy听话的把他放了下来,“真的没有不舒服了?你回家记得冲杯蜂蜜水喝会好一些。”


“知道了。你这是要走了吗?”wjk不知道为什么,对面前熟悉又陌生的男人产生了几分不舍。


“嗯,我站在这里看你上去吧。”wy伸出手,揉了揉少年wjk细软的头发。


“那……那我走了。”wjk犹豫了一下,转身上楼。


“等等!”突然被身后的wy叫住。


“还有什么事吗?”


“如果你有一天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因为太迟钝总是惹你伤心,你还会继续喜欢他吗。”wy认真的问他。


“这个问题我没想过,不过……应该会的吧,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就要一直喜欢啊,他如果太迟钝了,我可以等他嘛。”wjk浅浅的笑了,小虎牙在薄唇之间若隐若现,又可爱又俊朗。


wy觉得自己心里暖暖的,酸酸的,又感到庆幸,还好wjk一直这么坚定,自己察觉到内心深处的感情时才没有错过,真是太好了。


“那我们约定好了,你一定要等他哦。”


wjk虽然不知道面前的男人为什么这么说,但还是很认真的点着头:“约定好了。”


“以后我们还会见面吗?”


“一定会再见面的。”


“什么时候?”


“应该……很多很多年以后了吧。”


亲眼目送wjk上了楼,wy久久的站在楼下。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儿,难道回自己在C城的家?那遇上了少年时期的自己怎么办?


他也发现了,自从找出凶手是李新安以后,那次的死亡就开始没有重复过去的轮回,而是分别把他带往了平行世界和过去,为什么会这样他不知道,但wy隐隐有一种感觉,他很快就能走出这个死局了。


 


 


 
19 新生


 


这是wy第五次失去意识,对于习惯于各种各样死亡的他来说,能站在夜晚的路灯下时,就这样毫无防备的陷入黑暗,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意识渐渐恢复的时候,wy感受到这次又是躺在床上的,能隔着紧闭的眼皮感受到一丝明亮的阳光,心下想着这到底是重归轮回了,还是又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


慢慢睁开眼,雪白的天花板,悬挂的吊瓶,紧套的呼吸器,然后感受到身体隐隐的疼痛,抬抬手,手背还连着输液的针。


所以这是在医院吗?


wy努力的偏了一下头,发现一个黑黑的脑袋趴在自己床边,正是打瞌睡的wjk。


难道这又是另一个平行世界?wy在心里琢磨着。


wjk其实睡得很浅,wy一动就醒了,看见昏迷了好几日终于清醒过来的wy,激动得眼圈都红了:“你终于醒了!”马上就按了铃请医生过来。


“小k,今天……是几号啊?咳咳……”wy小心翼翼的问,出了声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像好多天都没开口说话,沙哑得如同声带撕裂了一般。


“今天吗?是7月24日,你都昏迷整整五天了,终于醒了。”wjk回答道,他看wy似乎还想说什么,忙阻止:“你现在不要多说话,身上的伤被牵扯到就不好了。”


话音刚落,医生就带着护士们进病房里来了,“医生,你快来看看,wy他现在苏醒过来了!”


“嗯,我看看。”医生大致上做了一个粗略的检查,“目前来看,是脱离生命危险了,但是详细情况还是要做个具体检查才能看出来。”医生又冲wy说道:“你们组合的关系的确很好嘛,你们队长在医院整整守了你五天五夜呢。”


“谢谢。”wy向医生点点头,温柔的看着一旁略显尴尬的wjk。


“好了,才醒来你先好好适应一下,下午去做个详细的检查。”医生看大致上没什么问题,就带着一群人出去了,病房里只剩下wy和wjk两个。


“小k,我昏迷了五天了?”wy马上问出心中的疑惑,想搞清楚目前的状况。


“对啊,你吓死我了,他们说,你可能再也醒不过来了,吓死我。”想起这个,wjk表情还很难受,“不过还好,我相信你一定会醒来的。”


“我是……怎么住院的?”


“你不记得了?18号我不是没去你家吗,你到X街来找我的途中被车撞了。”wjk担心的说,“难道你失忆了?”


“没,这个我记得,是在那段高速上出的事吗?我记得是一辆无车牌的黑色轿车。”wy马上判断出这正是他还未经历轮回的第一次死亡,难道自己真的已经跳出这个死局,并且并没有死,又回到现实中来了?那之前的那一次次轮回又是因为什么呢?


“就是那段高速,我赶来的时候,你…你全身都是血…”wjk想到当时的情景,声音都哑了,“我真想亲手杀了那个肇事者!还好……还好你醒过来了。”他一把上前拥抱住病床上的wy,轻轻地,害怕压到他的伤口,把脸埋在他的肩窝。


wy艰难的抬起手环抱住wjk,感受到肩窝渐渐湿润,知道是wjk流下的眼泪,一下子又想起了那一次死亡时,wjk在血泊里抱住自己尸体的心酸画面,知道他那时候有多难受。


“不要哭,我这不是醒过来了吗?”


这一次,终于能实实在在的抱住他,安慰他了,wy无比感谢上天能放过自己,让他回到现实世界来,好好的活下去。


“都怪我,那天就应该去你家,不出去。”


“怎么会怪你,别把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小k,那天到底是谁找你?”


说起这个wjk更自责了,“肇事者已经抓到了,他一口咬定是意外,但怎么可能?后来全靠qx找他父亲帮忙,才查到是李新安背后指示的,孙涵也是同伙,那天下午也是他叫上苏导把我引到X街谈主题曲的事情,所以我才被他们有机可乘,害了你,所以……全怪我。”


“都说了不怪你了,换谁都想不到他们要杀我吧?那现在李新安和孙涵怎么样了?”wy抱着仍旧是一脸自责的wjk问道。


“孙涵已经被捕了,基本上已经身败名裂,那个李新安背景太大,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脱了罪,我们现在也奈何不了他。”wjk想到这里,一肚子的火气,依他耿直的性格,是最恶心这样的事了,“不过我总会抓到他的把柄的。”


“李新安为什么想杀我我大概知道,可是,没想到孙涵看着斯斯文文脾气又好,却也一直和李新安串通一气。”wy有点想不通,在轮回里,他虽然觉得孙涵有时候说话很奇怪,人很神秘,但感觉不出对自己的杀意,甚至是带着善意的,没想到他也是他死亡的罪魁祸首之一。


“孙涵斯文?脾气好?wyer,你怎么会这么觉得?他不是个又黑又胖,满脸络腮胡的男人吗?不过听说歌唱得的确是不错。”


“什么?”wy心里一惊,“孙涵长这样?!”那他一直看到的那个‘孙涵’是谁?


“你等等……”wjk挣开wy的怀抱,拿出手机百度出孙涵的图片,“你是记错人了吧?孙涵确实是长我说的这个样子。”


wy凑过去一看,果然,照片里的人和他所见到过的那个孙涵没有一丝一毫的相似之处,明显不是同一个人,准确说来,这才是真真正正的孙涵。


“孙涵不是沈心琪的前男友吗?沈心琪以前怎么会看上他?”wy突然想到这个问题。


“我以前好像听二文提起过,孙涵虽然长得不好看,但确实是很有才华的一个人,对沈心琪特别好,所以才在一起这么多年的吧?”


wy想想,这的确也有可能,爱情本来就是一件很难说清楚的事。但关键是,自己轮回里的‘孙涵’到底是谁?虽然他在不断的轮回,但每一次身边的人和事都是符合这个现实世界的,除了这个人以外。他记得‘孙涵’在电梯里提起过回到过去和时间相对论的问题,难道自己之所以‘死’后会轮回,和这个神秘的人有关系?


“wyer?你是不是才醒过来精神还不太好,要不你还是先躺下休息一会儿吧。”wjk看wy呆呆的坐在那里,以为是车祸的后遗症,神智还不太清楚,担心的说道。


“没事,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是车祸的事吗?你到底什么地方得罪了李新安?那个肇事者和孙涵都没有说,我们也查不到原因。”


“其实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我是在片场听到了什么他的秘密,他为了封口才决定做掉我。”


“这种人估计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正好被你听到吧?”wjk不屑的说,“迟早我要抓到他的把柄,把他送进监狱。”


突然灵光一闪,wy想起那个片场和李新安秘密谈话的、看不清样貌的神秘人,体型轮廓都很像照片上真正的孙涵,他推测,这个孙涵一定就是李新安的人,可能真如wjk所说,他们在商量一件违法的事。


“好啦,现在你刚醒,不要想那么多了,等你身体好了,我们再去报仇。”wjk拍拍wy的肩,“现在,你给我躺下休息。”


wy刚想抗议,但看着小队长一脸强硬的样子,条件反射性的又怂了,弱弱的说“好吧……”


“听话就好,睡吧。”wjk这么多天,终于又把小虎牙亮出来了。


“那你上来陪我睡。”wy撒娇。


“这床那么小,怎么睡两个大男人?我碰到你的伤了怎么办?”


wjk皱眉,但看着wy努力装可怜的小眼神,一下子就心软了,“好吧,我把旁边那张家属陪睡的床搬过来和你的床拼在一起总行了吧?”


然后就真的搬过来拼在了一起,上了床躺在wy的身边。


没一会儿,反倒是wjk先睡着了,wy看着他眼下的一片乌青,想到医生说的话,一阵心疼,轻轻凑过去吻了吻他的额头。


后来,逃脱死亡轮回而心里一阵轻松的wy也真的困了,紧挨着wjk渐渐进入了睡眠,睡着前一秒,他迷迷糊糊的想着,如果这是一切轮回前的起点,那么,是不是自己又要重新追他的小k一次了?


不过,在轮回里都追过那么多次,经验也算很丰富了。


何况现在还能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不是吗?


 



20 未来


 


lzh一打开病房的门,看见的就是两个帅气的男人彼此靠在一起熟睡着,正午的阳光透过窗,洒在他们身上,镀了一层金边,如同人世间最美好的画卷。


他沉默了半饷,还是走了进去,扯出一个平时最正常的笑容来,沉气大吼一声:“起床了!来吃午饭。”


wy和wjk都明显被这声音吓了一跳,瞌睡瞬间没了。wjk看到lzh,觉得自己和wy这么睡着有点不好意思,连忙起身:“哎,你来了?是听医生说wy醒了才过来的吗?”


“对啊,我想到就你们两个人,qx又有个重要的节目今天抽不开身,所以过来帮忙咯。”lzh笑笑,“二源,你总算是醒了,你不知道我们兄弟几个有多着急!”


“哎,谢谢你们了。”wy摸摸脑袋,不好意思的说。


“你最该谢的是小k才对,这些天一直都是他不眠不休的守着你,我和qx要来替班他真是死也不干。”


“二文,你话很多哦?”害羞的wjk赶快冰着一张脸制止lzh继续说下去,眼神杀过去示意他不要多说。


lzh只是笑,不过也没有再说。


wy当然明白wjk有多在乎他,自己对他有感激有心疼,但更多的,还是暖暖的爱意,能喜欢上这样一个人,真是太幸运了,他想。


……


下午的检查很顺利,医生说wy手术后恢复得不错,但是还是要在医院住两个月,养好伤才能出院。


接下来的两个月,wy作为组合一员,所有的活动都停止了,新戏的宣传也都没有出席。wjk基本上也是把能推的活动都推了,此外的所有时间都在医院里陪着wy,qx和lzh一有时间就往医院跑,他的父母和一些其他朋友、公司的同事也都陆续来看过他,wy终于在这样的过程中渐渐感受到,这次他是实实在在的重生,可以继续活下去。


最重要的是,通过一些朋友的帮助,终于抓到了李新安的把柄,把他送进了监狱,他背后的企业随之没落,孙涵和那个肇事者也全部招供。原来当时wy在片场的时候,李新安正和孙涵商量一起走私毒品的生意,以为他听到了具体计划,所以才打算杀人灭口,wy想,那次轮回里李新安叫自己送到X街的东西应该也是和这个有关,这个人从来没打算放过自己,干脆来个嫁祸,只是没想到路途上出了意外。


不过所有的事情总算是解决了,wy和一直担心的wjk都松了一口气。


出院的那一天,wjk、qx、lzh都来了,高高兴兴的讨论是不是要放鞭炮庆祝一下,被他坚定的否决了。这时wy伤都恢复得很好,基本上可以自己行走,相信再过不久,他就能彻底恢复健康,回到自己的舞台上去。


在医院的门口,他碰到了张茜茜,其他三人都避嫌的离开了,把空间留给了这一对前任‘情侣’,临走前,wjk深深的看了他一眼,wy心里好笑,知道他的队长心里的醋坛子应该又被打翻了。


“恭喜你,终于出院了。”张茜茜仍旧是那么漂亮,她是一个很懂生活的女人,怎么样都会令自己过得很幸福。


“谢谢,我一直有一句话想对你说,以前……真的很对不起。”wy满含歉意的看着面前的张茜茜。


“没想到我真的有一天能听到这句话。”张茜茜自嘲的笑笑,“看来你终于明白喜欢一个人是怎么回事了吧?”


“是啊,我终于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了。”


“是wjk吧?”


“什么?”


“你喜欢的人是wjk吧?”


“你……你怎么会知道?”


“你们俩太明显了。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我和wjk关系不好吗?就是每一次看到他我都有危机意识,我觉得不管我怎么做,在你心里,都不会有人比他更重要了。女人的直觉也告诉我,他一定也喜欢你。”


“……对不起。”


“噗,你现在真不像以前那个没心没肺的wy了。”张茜茜笑。


“人总要长大吧,何况我都二十六岁了。”wy也终于笑了,像暖阳一样,驱散了所有的黑暗。


“那……你加油,我看你也没有把wjk追到手吧?”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呵呵,这你就不用知道了。你快给你家队长说说,叫他快答应出演我的电影。”


“李新安都进去了,你还拍啊?”


“为什么不拍?李新安不过是个投资人而已,大不了我再找咯。不过,我好像没对wjk说过投资人是李新安吧?你怎么知道的?”


“额……嘿嘿,不知道是听谁说的。”wy突然想到这是轮回里知道的消息,险些露馅。


“算了,你记得帮我就行了。”张茜茜也没有多问。


“我们……以后还是朋友吗?”


“分手了还做什么朋友?”张茜茜瞪了wy一眼,“不过……有个大明星当兄弟也不错啦。”


wy和张茜茜分开以后,终于和wjk他们汇合,lzh调侃他是不是又要和张茜茜旧情复燃了,wy偷瞄了一眼脸色不好的wjk,急忙表示自己是清白的,完全没有想过。


一路人就这样说说笑笑的开始了他们新的未来。


 


 
21 携手


 


又过了一个月,wy完全适应了现实的生活,那几天的死亡轮回如同一个噩梦,渐渐离他远去了,很久都没有再想起过。


目前wy的烦恼就只有一个——怎么把wjk追到手。


轮回里他全凭着一股豁出去的勇气告白,因为知道自己只能活这么一天。可回到现实里以后,他就不得不为他们俩的将来考虑更多:他们的父母、他们的职业,他们的粉丝等等等等,wy从未想过放弃,但一定有一个最好的办法。


“wy!!”突然一声大吼把陷入思考的wy吓了一跳,是从卧室里传来的,wjk今天来他家,中午累了就去睡了个午觉。


他连忙跑进卧室,发现wjk已经坐起来,满头的冷汗,眼圈也是红红的,“你怎么了,小k?做噩梦了吗?”


“还好还好,你没事。”wjk看到wy好好的,终于放下心来。“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总是梦到你出车祸的那一天,虽然每一次都不一样,但你每一次都会死,都死在我面前。”想到那个情景,wjk攥着被子的手有点止不住的颤抖。


“别多想了,只是个梦而已。”


“不是,你不知道,特别真实!梦里我们还……”


“我们还怎么了?”wy猜想,wjk应该是在梦里看到他一次次死亡轮回的场景了,想到轮回里他对小队长做过的事,wy不怀好意的问。


“还……反正你别管,就是特别真实。”想到一些羞耻画面的wjk冲淡了一些对死亡的恐惧。


“好了,我不是就在这里吗?那些都是假的。”wy安慰他。


“嗯……”


“放心吧,我会好好的活着的,可不能抛下你啊。”


“这是你说的。”wjk一双桃花眼直直的看着他,“你保证。”


“我保证。”wy上去抱着他,郑重的承诺。


下巴放在wjk的肩上,wy突然问道,“小凯,你还记不记得你高中时期,有一个晚上,遇到了一个人背你回家?”


“哎,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的?”wjk惊讶,“的确有这么回事,是在我十六岁的时候吧。”


“那你还记得那个人长什么样子了吗?”


“什么样子?……不记得了,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晚上的记忆我都很模糊了,可是,我记得我和那个人有一个约定。”


“什么约定?”


“好像是……要等一个人?”wjk模模糊糊的想起一些片段来。


“什么人?”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人,也许他出现的时候我就记得了吧。”


“小凯,我喜欢你。”


“哎,咦???“wjk惊讶的一把推开wy,却又被抱了回去。


“我本来想,等我处理好一切的时候再告诉你,可是,果然不想让你再等下去了啊。”


“你就知道我要等的人就一定是你了,不要脸。”


“一定就是我吧。”明明就是自己和少年wjk的约定,怎么会不知道呢。


“那……我考虑一下咯。”


“还要考虑?咱俩早就两情相悦了好吗?”


“……”


他们就真的在一起了。


wy常常想,这些轮回和重生,是不是就是为了让他去感受不一样的wjk,一次一次的让他认清自己的感情,然后回到过去,和wjk做出那样一个约定,给他们两人制造一个完美的结局。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现在他和他爱的人在一起,他们还剩下一大半的人生需要携手同行,还有很多风浪需要一起闯,还有很多梦想需要一起去实现,一个人做不到的,两人相爱的人一定可以。


后来,wjk告诉wy他接了张茜茜的那个电影,wy很诧异,wjk明明很不喜欢拍戏的。


那时候的wjk说:“看过剧本之后,我觉得那个男主角的心情我很能理解,一切都好像我那次午睡做的那个梦,女主角不断的重复死亡的那一天,男主角不断地亲眼看到女主角死在她的面前,却无能为力。他的这种心情和梦里的我是一样的,也许这次,我真的能演好这个角色呢?”


wy听了这番话久久的沉默,是啊,自己的轮回一直在遭受死亡的痛苦,那wjk呢?他在梦里把这些都体会了一遍,那一种痛苦绝不下于他。


他打电话给张茜茜,询问到底是谁写出的这样一个剧本,由不得他不怀疑这个人跟自己的轮回经历有关系。张茜茜告诉他:“这个人自称孙涵,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我也只见过他一次,长的吧,斯斯文文的,很有文艺气息。他把详细剧本给我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了,挺神秘的一个人。”


wy一听就知道这一定是轮回里的那个‘孙涵’,果然,他和这些事有关。


他本来打算继续查下去,可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宇宙中,总是充满着神奇的力量,时间和空间这种问题,他一个小小的明星也永远不会弄懂,那个人既然没有再出现,退出了他和wjk所在的范围,那自己也没必要什么都要弄出个究竟。


人生那么长,有些事总会有明白的一天;人生又那么短,wy只想和wjk一起携手到老。


那些神秘而又无法说清的事,就让它淹没在时间的洪流里吧。


 



22 结局


 


wy拼尽全力的新戏上映后果然是场场爆满、广受赞誉,不管是票房和口碑都得到了最有利的证明。一时间,他成了最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名声大噪。


紧跟着,tf组合的新专辑也发售了,一举拿下各项排行榜的冠军,他们的组合可以说是登上了王座。队长wjk作为这张专辑所有歌曲的作曲人,终于能像他儿时的偶像那样,在音乐的历史上,彻底占得一席之地。


而等到了这些荣耀的wy最近可没有太开心,因为他的恋人最近总是忙的不回家,他一人独守空闺,寂寞得紧。


自从wjk接了张茜茜的电影之后,怕自己的演技不好拖剧组的后腿,干脆背着铺盖卷儿,吃住都留在了片场,完全把wy抛在了脑后。直到有一日被忍不住的wy追来片场,wjk才对自己的冷落生出几分愧疚,安抚的说拍完了戏好好补偿他,结果被腹黑的wy敲诈了一堆破廉耻下限的条件。


不过,这种事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


新一届的金马奖,wy作为最佳男主角被提名了,他高兴的一晚上没有睡意,紧张又兴奋,wjk只有不停的找话题和他聊天,结果是两个人都没睡好。


颁奖典礼那一天,两人都挂着黑眼圈走完了红毯,但盲目的粉丝们仍旧觉得今日的两人颜值逆天。


“最佳男主角的得主是……wy!”


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wy反倒是轻松了,那些紧张啊担忧啊好像全都不见了,只留下冷静。他深深看了一眼旁边笑得开心的wjk,用发汗的手握了握他的,才坚定的走上了台。


接过这个等待了已久的奖杯,wy凑到话筒前,做了一番例行的感谢,突然话锋一转:“这里,我还要感谢一个人,他这么多年一直支持我、陪伴我,所以才有了我的今天。前一阵子我经历了很多事,甚至差一点就要离开这个世界,那段时间,让我明白了,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应该把握住现在,去好好爱他。”


全场都沸腾了,知道wy这是要曝光自己的恋情,不由都在猜是哪一位美女这么幸运。


“这个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相信,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所以,wjk,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wy展开了他人生中最美最美的一个笑容,拿起手中的奖杯,指向了观众席上的wjk。



END
-----------------------


正文完结


 



番外一  《一条围裙引发的……》


 


Tf成员大小王在一起的消息简直是年度最劲爆新闻,占据各大头条,黑黑粉粉,腥风血雨。


可当事人都在搅起这些风云后闭门不出,勾得媒体粉丝们抓耳挠腮,但就是得不到新料,各家都心塞得不行。


这种心塞止步于wy的一条微博,这是继金马奖颁奖典礼后,第一次出现他们两人的消息。


“我家的小猫咪就是这么可爱[嘻嘻][爱你]”,这句话下面附了一张系着围裙站在料理台前的男子背影。


微博一发,顿时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眼尖的粉丝们一眼就认出这个背影是属于wjk的,几家欢喜几家愁,有高喊祝幸福的,也有泪奔失恋的。


随后,又有一个粉丝发po说自己被翻牌了,图片上果然就是那条粉色的围裙,正面原来还有花边,中间印着一只困得揉眼睛打哈欠的小猫咪,粉丝惊呼太萌,简直和开启软萌模式时的wjk一模一样。


wy窝在家里刷着各种搞笑的评论,正被一个说“队长有颗少女心”的评论笑翻,就被一个枕头笔直的砸在头上。


“wyer,你在微博上乱发些什么?”原来wjk用小号刷微博的时候,也看见这个,爱面子的他绷不住了,马上就出来找罪魁祸首算账。


“哎,小k,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我也想秀秀恩爱嘛~”wy赶紧赔笑。


“那你过来,我也要照一张你的丑照发上去。”


“别啊。”偶像包袱严重的wy起身抱住发怒的恋人,用一个吻堵住了他还要说的话。


原本还在挣扎的小队长很快就被吻得忘了火气,伸手勾住wy的脖子,回吻过去。


……


三天后,wjk收到了一份奇怪的粉丝礼物。


打开看到是什么之后,几天前被忘在脑后的怒气都被捡回来了,一把甩给wy,让他看看自己干的好事。


wy探头一看,笑了,被wjk一瞪眼,只好憋住气,脸都被憋红了。


是什么?原来是一对猫耳和一条猫尾巴,想来是粉丝被wy的那条微博炸出来的脑洞,里面的卡片上还写了一句:祝yk永远幸福。


“这礼物不错啊,人家的一份心意嘛。”


“好,今晚你就睡沙发吧。”wjk回到卧室,锁上了门,留wy一个人站在外面欲哭无泪。


可也就是这么一会儿,wy马上想起什么,勾起一个看似天然实则腹黑的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自己偷偷配的钥匙,捡起一边的猫耳猫尾,走向了wjk待着的卧室。


也许,猫耳play是个好主意?


end.


 


 


 


番外二  《另一个世界的你》



【平行世界part的后续】


 


wy觉得自己不过是睡了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


莫名其妙的因为伤情躺在医院,莫名其妙的失去了一整天的记忆,莫名其妙的,和wjk成了朋友。


听lzh说,他赖在人家家里一整天,晚上还跟着去了wjk的小型演唱会,结果在事故中‘英雄救美’,替wjk挡了断裂横梁的一砸。


可是,这所有的一切,wy完全没有记忆,7月18日这一天发生的事,就像在他的脑海里被清空了一样,让他常常觉得是另外一个人控制了自己的身体。


不过,wy并不讨厌现在的感觉。换句话说,和wjk当朋友,他觉得挺快乐挺幸福的。


曾经很长的一段时间里,wy不怎么看得惯wjk。娱乐圈里,因为两人都是有实力又帅气的大红人,总会被媒体拿出来比较,而好几次遇上wjk,他也对自己板着一张脸,整个人都笼罩着一层冷气,明明他见过他对熟悉的人笑得都露出小虎牙。后来,和张茜茜谈了恋爱,自己的女朋友却在耳边三天两头的说‘wjk好帅啊’这种话,即使后来他们分手了,也实在让他对wjk这个人生不出好感来。


但这样的想法,在他出院期间彻底被改变了。


不知道是处于内疚还是感激,wjk几乎天天都要抽空到医院里陪他,每天都带着不一样的饭菜,比医院卖的快餐好吃一百倍。然后wy惊讶的从他口中得知,这些竟然都是wjk自己做的,不由得生出几分感动来。


熟悉以后,wy才发现自己以前对wjk的印象来得完全不对。这个人其实特别喜欢笑,笑点又低,自己冷到极致的冷笑话也能逗得他笑到前俯后仰;不怎么会拒绝别人,冷着一张脸常常只是因为嘴笨不知道说什么好;犯困的时候呆呆的,稚气未脱的样子,毫无焦点的大眼睛看着特别可爱……


这好多好多,都是wy不曾见过的wjk,都是他喜欢得不得了的wjk。


对,喜欢。


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wy发现自己对wjk有了这样的心情。


他最近总是觉得,他好像和wjk其实认识了好久好久,熟悉的那么顺其自然,在一起聊天有说不完的话,静静待在一起又那么和谐,一点也不尴尬。而自己的喜欢也是那么理所当然,像在心里‘噗’的盛开了一朵花,看似只是一瞬间,但早早的便在心里生了根、发了芽。


……


很久以后,wy如愿以偿的摘下小天王karry这朵娱乐圈的高岭之花。


得意洋洋的询问恋人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wjk一边看着动漫,一边耿直的回答:“就是那次演唱会,你上台来和我一起唱那首歌的时候,我觉得,好像和你认识了好久一样,后来就喜欢上了呗。”


完全没有印象的wy还是笑得幸福又灿烂,虽然还是想不起自己人生里那重要转折的一天,但他庆幸有这么一天,让他能在今日拥有这个能与之相伴一生的男人。


回过神来,wy把目光投向wjk一直专注的屏幕,原来是部重制的老动漫,小时候自己也曾听说过。


屏幕里,橙发的大波妹含着泪水向熟睡的男主吐露心意,“要是有5次人生就好了!这样的话,我5次都要住不同的城市;5次都要吃不同的食物,吃得饱饱的;5次都要作不同的工作……然后,5次都要……喜欢上同一个人!”


“喂,小k。”看到这里的wy忍不住轻声唤聚精会神的wjk。


“怎么了?”


“如果我有五次人生,我也一定会都用来喜欢你的。”


“你怎么这么肉麻?”wjk耳根子都透着粉。


“我说的是真心话嘛。”wy被害羞的恋人萌得扑过去,亲上。


他的确是这样想,那种宿命感很难言说,可他觉得,不管是在哪一个世界里,他和wjk都一定会彼此吸引,或早或晚。


也许在另一个世界,他们早早就在一起了也说不准呢?


end.


 


 


番外三  《输赢》




【这是一个略苦逼的单箭头故事】
【其实是d先喜欢b,喜欢着喜欢着却爱上a的狗血段子


 


难得在晚上8点以前结束一天的工作,lzh从车库里开出自己的车,寻思着要不要趁着今天天气好又难得清闲,去滨江路兜个风,然后短信音就响了。


打开一看,是来自wy的。


[哈哈哈,我和小凯已经登记结婚啦~~]


下面还附带着两人十指相扣的照片,无名指上带着对戒。原来前阵子他俩跑到荷兰去,是抱着这个打算,lzh拿着手机,一时手僵得不知道怎么打字。


wjk这个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是含着略微的妒忌和憧憬的仰望,被lzh放在心上的。


lzh最好的兄弟叫wy,从小插科打诨的交情,脾性相投又有聊不完的话题,某种意义上讲,他们很像。


笑起来分明都是又帅又可爱的样子,但一旦面无表情,却比一般人更显得冰冷淡漠。就像光越是耀眼,随之产生的影子就越黑一样吧,他们在镜头前生活里谈笑风生的背后,心里都有着一个阳光无法照射的黑暗角落,放着冷漠、还有嫉妒。


被一个人吸引,往往有无数理由,但总结起来无非两种,一种是相似,一种是互补。


lzh就是先被相似吸引住的那一种。


十四岁进入青春期,梦中反复的出现竟然是自己最好的兄弟,少年lzh陷入深深的苦闷,白天看到wy那双比星星还亮、又大又圆的眼睛时,浓厚的罪恶感笼罩着他,却在下一个梦里,继续着这场甜蜜又痛苦的梦境。


所以那个时期的lzh,对于wjk是带着妒忌的。


wjk和wy之间总有一种外人无法插入的气场,超越了兄弟朋友,又很难说是爱情,总能把被他俩吸引过去的人不自觉的排除在外,比如lzh。即使是最好的兄弟,wy也能在见到wjk之后迅速的把自己忘在脑后,他看着他们亲昵的耳语,放肆的打闹,默契的合唱,像喝了一大杯美式咖啡一样的苦,连每晚的梦境都不再甜蜜。


可lzh对wjk又不仅仅是妒忌,这种阴暗的小心思远远没有他对他的崇拜来的巨大。这个人手把手教过他打斯诺克,这个人的唱腔总是戳中他的心脏,这个人是所有伙伴仰望的哥哥,这个人担任队长的时候很认真很帅气……lzh憧憬着能成为这样一个人。


怀着这样复杂的心情,lzh在对wy青涩的暗恋中渡过了整个初中。


若是没有那一件事的发生,lzh觉得自己会一直默默的、青涩的暗恋下去,然后渐渐淡忘,让这一段青春的回忆遗留在岁月的长河里。


wy和wjk的冷战来的突然,从小就亲密无间的两个人突然就互不搭理,连组合里的qx都觉得惊讶,偷偷和lzh吐槽这奇怪的展开。


为了摆脱家族核心二人制造的僵硬气场,家族的小伙伴一起大出血,凑钱在大饭店的包房布置了一个促和解的聚会,当然,表面上是说成庆祝组合新专辑大卖。


结果没想到,两人的气氛比想象中更僵硬,全程都冷着脸,一个比一个的坚决,途中wy还找了个借口先溜了。无奈的小伙伴们只能战战兢兢的在wjk的黑脸下,匆匆吃了饭赶紧告辞,只剩下了lzh和喝着闷酒的wjk。


但lzh没意料到这是wjk第一次喝酒,没几杯下肚就醉倒在饭桌上,人都走完了,也只有自己能送他回家。


走上前去搂住wjk肩膀时,lzh被迷糊的wjk一把抱住,炙热的呼吸就打在他的耳边,痒痒的。“wyer?你又回来了?”低沉的声线带着酒气。


“wy已经走了,我是二文。”他无奈的回答。


“你为什么突然不理我了?”wjk完全没听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你这个混蛋!”


“……”


“你不理我,那我也不要理你了。”


“好好好,不理我不理我,我们现在先起来回家行吗?k爷?”lzh只有由得他认错人,哄道。


wjk的手臂缠着lzh的脖子,越缠越紧,嘴唇近的像要咬上他的耳朵,纯情的lzh脖子都红了,正想离远一些,脸上就感到有一种软软的触感,呆愣了半饷,才反应过来那是wjk的嘴唇。


他觉得自己整个人像被雷劈过一般,不好了。


他转头看见wjk半闭着眼,灯光落在里面,像洒满星光的湖水,亲过他脸颊的薄唇微微撅着,淡淡的粉色,让lzh着迷了一样附身想吻下去。


差一点碰上的时候,他停住了,心情五味陈杂,他明明喜欢的是wy不是么?那自己现在这个样子是准备做什么?


这天夜里,lzh又做了一个梦,梦里wy的脸渐渐变得模糊不清,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张俊颜,冲他笑得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惊得lzh一身汗的从床上坐起身来,后半夜就这样睁着眼到了天亮。


lzh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花心的人,可事实显示,他的确是移情别恋了,还很苦逼的喜欢上了他之前自认的‘情敌’,彷徨的少年被这个事实心塞得请了一个星期的病假,瘫痪一样在床上放空,但结果显然不怎么样,一眯上眼,就是那天晚上wjk的眼睛和嘴唇,lzh沮丧的捂住脸。


后来从wy那里得知了为什么和wjk冷战的原因,lzh心里默默的说,因为你喜欢上他了,而且,他也喜欢你。可是,这句话都到了嘴边,却因为自己的私心又咽了回去,他觉得自己真是糟糕透了。


wy毕竟是忍受不了就这样和wjk疏远下去,撒娇卖萌之后,他俩又恢复了以往的亲昵关系,lzh也就一直在旁边默默的看着他们两人,一个迟钝不自知,一个闷在心里不表达,就这样兜兜转转了好多年。


lzh看着wjk,wjk却一直看着wy,他也想上去对他说,你转过头看看我呀,结果发现好像自己也没什么可看的,更何况,wy和他是那么铁的兄弟。


他有时候总想和wy争个输赢,明明是他先发现自己喜欢上wjk的,明明wy还懵懂不知,lzh有那么一刻希望自己能赢,可是,他后来才发现自己一开始就输了一件最重要的东西——wy拥有了wjk的心,他就能一直赢下去。


然后有一天wy就突然开窍了,就像沉寂多年的火山有爆发的一天,两个人终于走在了一起。


lzh永远记得那天打开wy病房的门,看到他们俩人躺在一起的心情,就像在心里一个人养大的樱桃树,结出果实的时候却被别人摘走了,后来干脆连整棵树也不是他的了。


坐在车厢里,lzh觉得手终于不僵,能打字了,想了半天,一大段话,反复修改、删删减减,最终也只是发过去了一句:[恭喜!(*^__^*)]


可是这个表情在lzh眼里也成了强颜欢笑。


他这些年就像一个迷路在森林里的旅人,看到了一棵漂亮的苹果树,就站在树下守着,却在过程中被一旁的樱桃树吸引走了,然后就又坐在树下守了好久好久,结果这两棵树都不是属于他的。


可森林这么大,总会有一棵树是属于他的吧?


lzh锁上手机屏,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燃,深吸了一口。


看着空中吐出的烟圈,他想,抽完这支烟,该忘的也就忘了。


end.


 


 


 


番外四  《小事》




【小清新来一发】
【又名<论年幼的b如何俘获了a的少女心>】


 


在wjk比一颗小土豆还要小的时候,他还留着短短的板寸,别人一摸他的小脑袋,小刺猬一样的扎手。


他背着相对他的身体太过厚重的书包,上面印着身边的小男生都爱的卡卡西,一个人在清晨经过并不太干净的人行道,走走停停,哼着jay的歌,开始他的每一天。


他比起同龄人总显得瘦小,不爱说话,即使是笑也是垂下眼,稍稍抿起薄薄的小嘴,怪不好意思的。被高大的同学欺负,再是难过,也挺着小小的脊梁骨,死命的忍住眼眶里打转的眼泪水,倔强的盯着,从来不服输;可被小女生安慰性的递过来奶糖时,又羞涩的不肯接,笨拙的欲言又止,憋不出一句谢谢来。对啊,当时的他就是那么青涩。


后来wjk进了公司,认识了好多温柔的哥哥,他们都那样宠他,把他抱在腿上逗,或者搭着肩搂到怀里保护着,他开始学会大方的笑。


可是他们也离开了,他独自一人坐在空旷的地上,把脑袋埋入细细的腿间,害怕的想是不是又要回到以前那种一个人的生活了?然后他就遇见了wy,皮肤白白的,眼睛圆圆的,像他的名字一样可爱。


他们俩去枇杷山去看恐龙展,一起大叫好酷,满公园的你追我赶。天色暗起来,坐在草地里望着远处的五角亭,红星灯美得目眩神迷,wy凑过头来说,小k,今天我好开心。他没说话,在心里默默的回答,我也是啊。


那时候C城还没有地铁,他俩搭着没空调的1元公交,颠簸着去华严寺看荷花。在山脚下,高高的金佛差点闪瞎他们的眼,wy欢快的说要是这金佛是他的就好了,就卖了换成钱买车,有空调的那种,载着wjk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再也不用热得满头汗。他取笑他痴心妄想,却在看完荷花后,请wy吃了根小雪人。


他们去歌乐山,在农家乐的空地里支起两张凉椅,把一整个西瓜分成一样大的两半,捧着,一勺一勺的挖着吃,然后靠着椅背,抬着头,看山顶密密麻麻像是要砸下来一样的星星。每当有一颗星星掉下来,另一张椅子上的wy就兴奋得手舞足蹈,勺子上的西瓜汁都甩到wjk身上,怕脏的他就火大的上去揍他,整个山顶都是他俩清脆的笑声。


那时候缆车还没有停运,他们吊在小小的车厢里,在空中沿着缆线缓慢的渡过嘉陵江。两人趴在缆车的窗户上,看着底下静静流淌的江水,和两岸交错的楼房,煞有介事的讨论到底其中的哪一栋是他们家。呼出的气喷在玻璃上,结成朦胧的雾气,wjk难得幼稚的用手指在上面画了头小猪,结果被一旁看着的wy哈哈笑着嘲笑太丑。


后来呢?


后来他们就渐渐长大了。


有时间也呆在练习室练歌练舞,常年乘着飞机穿梭在不同的城市。没有恐龙展,没有小雪人,没有凉凉的凉椅,没有不带空调的公交,也没有挂在天空中的缆车……


然后。


wjk被长得比他还高了的wy抵在玄关的门上吻着,他看着wy那双亮得惊人的眼睛,就像小时候歌乐山顶的星星。


原来这些细碎的小事,过了这么多年他还记得。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