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源凯】时间稀释(上)

非常喜欢!

ba小仓库:

00  倒转


 


“二源,起床了。”


耳边传来略带沙哑的嗓音,wy知道那是来自好兄弟lzh的。


他起床气没有发作,在lzh惊讶的眼神中掀被坐了起来,眼神清醒得可怕。


这怪不得他,上一秒他还在高速上开车,下一秒睁开眼就是眼前的情景,wy马上就知道,他又“活”了过来。


之所以用这个“又”字,是因为这是wy第四次重复经历这一天了。


他知道lzh下一刻会得瑟地冲自己炫耀,昨日被张导选中担任下一部新作的男主角,“火过你们三个指日可待!”wy甚至能闭着眼想出他会说的话,每一个字的呼吸变化,和伴随着的习惯性小动作。


床头柜上的闹钟显示的时间是2026年7月18日,7:30。


8:00qx会按响他公寓的门铃,手中提着给他二人带的早餐,是星巴克的星冰乐和三明治,哦,还有一盒松塔。


8:43小k会打来一个电话,告诉他们临时有事,要晚一些才能到。


他知道接下来的每一个细节,然后,今晚的22:15分,他会死。


 



01  开始


 


2026年7月17日。


这一天中午,wy的新戏杀青,在晚上的庆功宴之前,他还有足足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部电影wy花了很多心思,他演技一向不错,但总是缺一个在演技派里站稳脚跟的角色,而这次的角色性格经历都很考验演员演技的爆发,又是名家作品改编,若能演好,他很有可能能拿下下一届的金马影帝。


说来好笑,他们三个的地位在圈子里虽高,但很难划分他们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虽说发展方向不一,但wy和wjk、yyqx三人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混得风生水起,粉丝常略带骄傲的调侃,他们饭的组合几乎包揽了娱乐圈各个市场,简直是走到哪里都能看见。而看着他三人妥妥的偶像派画风,路人表示实力派这个评价还真的很难下决断。


wy去车库停好车之后,便进了自家的公寓。


正摸出钥匙准备开锁时,眼前的门突然开了,皱眉抬头一看,竟然是上个月才分手的前女友张茜茜。


“wy,你终于回来啦!”眼前的女子也不过20出头的样子,就算在娱乐圈也显得很标致的长相,简单的T桖牛仔裤勾勒出妙曼的身姿,黑亮的长发披散在双肩,眼睛笑得像弯弯的月牙,很容易让人有好感的女孩子。


“你怎么会在我家?我记得上个月我们已经分手了。”wy显然不吃这套,或者说是早就透过现象看到了本质。


果然,张茜茜一秒变脸,整张脸丝毫不见笑意,瞥了他一眼,淡淡说道:“我只是过来拿点东西,顺便把钥匙还你。”


“你不还也行,反正我也打算换锁了。”


“随你。”张茜茜顿了顿,“那我走了。”


wy看她一眼,点头。


女子挎着包走出门,走了几步,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头说了一句:“刚才我在找东西的时候wjk也来了,他像是有什么事要跟你说,不过看见我可能扫兴了吧,就又回去了。”


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wy关上门,累得一头就倒在沙发上,连澡都没力气洗,昏昏欲睡的,失去意识之前还在想不知道小k来找他是干什么的,睡醒了再给他打电话吧。


可醒来时已经18:30了。


庆功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开始,导演制片商和投资商都要来,他作为男主演可不能迟到。花最快的时间冲了个澡,回卧室换上前一天助手送来的西装,wy看着镜子前那个身材修长挺拔,脸蛋棱角分明的自己,暗叹一句哥就是这么帅,神清气爽的出门了。


开车时才想起忘了打电话给小k,wy戴上耳机拨通了wjk的号码。


“wyer?”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低沉又好听。


“小k,张茜茜说今天下午在我家碰见你了,找我什么事啊?”


“嗯,本来是有点事,不过…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你新戏杀青了?”


“是啊,我正赶去开庆功宴,正在路上呢。”


“你在开车?那你还打电话?”wjk有点生气,“我挂了,有机会再说,自己专心开车。”


“好好好。”wy笑着挂断了电话。心里想道,果然小k还是老妈子一样爱管人啊,不过唠叨起来也还算可爱?总比有时候冷着脸好。


到达会场时,人几乎来的差不多了,不过还好没有迟到。


杨导一脸春风得意的向几个小演员吹嘘自己的丰功伟绩,还没混出名堂的小演员自然是一脸恭维的围着他想抱大腿。几个副导演和场记已经喝开了,制片人和投资商则在觥筹交错间谈着赚下一笔钱的大事。


“wy,你来啦!”杨导一眼就看到进场的wy,上了年纪的导演头发都花白了,但性格好又在片场很是提点照顾他,wy自然感恩,笑得十分阳光灿烂的迎上前去。


许多人的视线都若有若无的集中在wy身上,道理很简单,他一直都是这样一个发光体。


一米八五+的模特型身高,恰到好处的精瘦肌肉,成熟又性感,可脸却长得帅气中带几分可爱,尤其是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黑葡萄一样,不知醉了多少女孩子的心。平时性格又好,嘴甜会说话,人聪明不自傲,圈子里风评很是不错,阳光帅气又暖人,自然大多数人都喜欢。


“杨导,看您的样子喝了不少酒了吧?”wy上前去扶住年龄不小的老导演。


老导演笑得很是慈祥,想来是新戏拍完终于能退休了,整个人都浸在喜气里,笑呵呵的说:“没喝多少,没喝多少!说起来,还有事跟你商量来着。”


“杨导这么照顾我,有什么我帮得上忙的地方一定帮。”


“你不是那个tf组合的队员嘛,这次电影的主题曲我想请你们来唱怎么样?”


“主题曲?”wy愣了一下,他记得主题曲的演唱人选似乎早就定了,是最近一个选秀节目的冠军男歌手来着。


一旁的副导演看wy不了解情况,凑过来解释道:“本来是定的那个才红起来的孙涵,结果杨导不太满意。你也知道这是杨导最后一部电影了,他又是个精益求精的性子,所以还是想邀请你们来唱。”


“这个事我还真不太好决定,还是要问问公司的意见。”wy觉得有点难办,临时换人什么的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不过我会帮杨导说说的。”


“就知道我没有看错人!”杨导开心了,“特别是你们的队长wjk啊,我特别喜欢听他唱歌,那小伙子,很不错!”说完还竖了竖大拇指。


我说呢,原来导演是自家队长的粉丝啊,wy总算是明白了,一旁的副导演也一副拿老顽童没办法的表情冲wy无奈的耸耸肩。wy觉得好笑,他们tf的队长也算是男女老少通杀了吧?他觉得又骄傲又高兴。


他们三人也算是年少成名,一路从娱乐圈摸爬滚打才到了如今的地步。那时候公司还没钱没人,统共也就他们三人能挑起大梁,好在他三人一直都未想过换公司,陪伴着它一起壮大,终于熬到了今天。wy很感激公司,不仅仅是让他获得了荣耀与成就那么简单,而在于遇到了这么多好兄弟,不论是陪他一起二的二文,或者时常和他互疯互损的qx,还有家族里一直成长起来的伙伴,一些人放弃了,一些人坚持着,但这种友情确实从未剪断过的。


wjk不一样。wy很难说出这是一种什么感情,当哥哥一样仰望崇拜过,当兄弟一样两肋插刀过,当竹马一样默默陪伴过,也许这就是wjk从小就爱看的热血漫里所说的羁绊?他不知道。但每当有人真心喜欢wjk时,他都无比骄傲,比有人喜欢自己还要高兴。


什么时候自己也多愁善感起来了?wy笑着摇摇头,看看表,已经20:21了,拉过不停劝着杨导别喝多了的副导演:“怎么不见沈心琪来?”


“她啊?”副导演的表情变得奇怪,“你来之前就露了一面,然后就和李总走了。”


wy点点头没有多说。娱乐圈这种事真是心照不宣,他也很难说有什么看不起之类的想法,各人有各人的活法罢了,而且沈心琪并不是没有演技的花瓶,甚至可以说相当聪明,他俩合作还算是愉快。


十点左右,庆功宴几乎算是进入尾声了,一大半的人都醉得东倒西歪,wy算算,自己也该回去了,就提前和导演与几个熟识告了别,说不打算去接下来的会所,家里有点事。


出门时wy掏出手机来看了看,正好有wjk发来的一条短信,「早点回家,不要去乱七八糟的地方」。


「我已经出来啦,有你这个尽职尽责队长的监督,我怎么会去鬼混呢?╮(╯▽╰)╭」wy带着笑意快速的回复过去。


「那就好,你今天才杀青,早点休息吧」回信很快就过来了,还没等wy回过去,又是一条:「和qx商量了一下,明天去你公寓给你办个私人庆功宴,还叫上二文」


「啊!这么好?真是太爱你啦╰( ̄▽ ̄)╮,小k你亲自下厨好不好?」


「…我就知道你要这么说,早就是这么打算的了。还有,你可不可以别发那些表情?每次我都觉得好蠢」


噗,wy差点忍不住笑出声,自家队长怎么这么可爱啊?「小k你表嫌弃我啦QAQ」


「别装可怜!你已经不是小时候的样子了!!」


「我明天想吃糖醋里脊#^_^#」


「知道了!你早点睡,不说了。」


看到回信,wy心情超级好的把手机装回口袋,抬头看看天,今夜星星真多真美啊,要不要开车去兜个风呢?但想想wjk知道的时候,拿桃花眼瞪他的样子——算了,还是回家睡觉吧。


 



02  突变


 


“二源,起床了。”


wy正在做着美梦,突然就被这声音从梦里拉出来,想到差点就咬上的草莓慕斯,气的顺手抽出枕头就向声源地狠狠扔去。


“哎哟!w大y,对兄弟下手要不要这么狠啊?”lzh叫道,抬头一看床上坐起来的wy一脸火大的表情,心虚了虚,说道:“知道你有起床气,不过我是来通知你好消息的!”


“什么消息?”面无表情的问。


“这次张导的新片选中我当男主角了~嘿嘿,我火过你们三个指日可待!”二文笑得一脸得瑟。


“关我什么事?”还是面无表情。


“你作为我的好兄弟难道不开心吗?”一脸受伤。


“好吧,挺开心。你这么早就来了干嘛?”


“昨天小k说给你办庆功小party嘛,结果我一兴奋就没睡着,早早就来了。”


“……”wy大概能明白wjk偶尔对着他时无奈的心情了。


既然被吵醒了,也没有再睡下去的必要了。wy干脆起来洗漱一番,稍微收收房间,就和lzh一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早间体育新闻。


门铃响起的时候,wy一脚轻轻踹向二文:“去开门。”被踹的lzh敢怒不敢言,悄悄在心里比个中指,还是乖乖去打开了门,门外正站着个温润如玉的青年,正是yyqx。


“qx,你也这么早?”二文一脸灿烂。


yyqx也没想到lzh这么早也来了,愣了愣,低头冲他笑出两个梨涡,“你不是也很早?”一边从门外进得屋来,“我给你们带了早饭,只是我以为小k会先来,没想到是二文你,也还好是两份,总算够吃。”


“qx你怎么这么贤惠??!”二文受宠若惊的接过早饭,随口说道,完全没有看见身后qx听到这个词黑下来的脸。


沙发上的wy却看得清楚,心里默默为二文点了根蜡烛,带着几分幸灾乐祸的心情附和道:“是不是你是男森就娶了他呀?”


“是啊是啊,如果我是个男森……咦,不对!我本来就是男的!”简直蠢得没救了,yyqx看着这样的lzh心里想道。


“小k怎么还没来?他不是一向到的最早?”qx也坐到沙发上。


“不知道,也许是有什么事吧?”


“要不我们先来打牌啊~”二文提议。


于是很无聊的三个人围成一堆斗上了地主。手机铃声响的时候,wy和qx正联合起来把二文这个地主斗得泪汪汪,接电话的声音都是忍不住的兴奋:“小k?你什么时候过来?”下意识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8:43。


“有事?…没关系,你先去忙完再过来吧。”


“怎么,小k现在来不了吗?”qx隐约听到了话筒里的对话。


“是啊,说是临时有个朋友约他有急事,处理完了他再过来。”wy挂上电话说。


没想到接下来wjk一直都没出现。


下午五六点钟,在家里的三人都开始担心,因为wjk的经纪人打来电话说联系不上他,果然,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要不我们去找找看?”qx看看脸色难看的wy提议。


lzh看wy脸色确实太恐怖,忍不住也说:“对啊对啊,大y,你打电话时小k提起过他是要去见谁没有啊?” 


“他只说见朋友,我也没多问…我还是去找找他吧。”说完拿上外套就往外走,“你们俩随意。”转眼关上门就不见了。


“随意?他是认为我们就不担心了?”qx扭头问二文。


“他也是太着急了。你知道的,大y这小子一遇到小k的事就不淡定,跟换了个人似的。”


“哎,也是,从小就这样啊。”真是让人气也气不起来。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wy几乎把他能想到的wjk能去的地方都找了个遍,还是一无所获,打电话给认识wjk的每一个人,谁也说不知道。控制不住地越想越多,绑架?意外?总之自己把自己吓得要死。


正绞尽脑汁的想着记忆里还有没有疏漏的地方,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这个时候任何信息都不想错过的他马上点开未读「wy儿,我是小k,手机没电了,借的朋友的手机」,是个陌生的号码。


回拨过去,却没有人接。「你在哪儿?」他只好回了一条信息。


结果足足等了十几分钟才接到回信「我这里事快办完了,我们在X街的那个咖啡店见面吧」


X街咖啡店?wy想到以前确实是和wjk去过一次,但哪里好像已经靠近近郊,wjk怎么会到这么远的地方去?


不过现在想那么多也没有用,快到九点半了,开车过去要一个多小时,还是抓紧时间早点出发吧。


去目的地的路可以称得上是偏僻,高速上几乎都没见几辆车,今晚天色又暗,一丝月光也无,wy开得有些疲乏了。掏出手机一看,竟然快十点一刻了,正想着总算要到目的地,后面的一辆车突然加速,一下子撞上来。


wy的车被整个撞飞,落到高速的防护栏外。落地的瞬间他还活着,他看到那是辆很普通的黑色轿车,没有车牌,看不清里面的人,但wy几乎在瞬间肯定这是一次冲着他来的事故。可能车上的人确认了一下wy的车被撞烂的不成样子,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才飞速掉头开走了。


这时候的高速竟然没有一辆车经过,他就这样孤零零的躺在车里。


wy觉得自己估计是给活活疼死的。


被撞翻车的一瞬间,那滋味可真是不好受,车窗玻璃全都碎了扎在他脸上,腿完全没有了知觉,方向盘上的手臂以一种极扭曲的姿势绕在了脑后。最疼的是胸,胸骨估计是被撞碎了,口中涌出血沫,手中的手机甩出去落在地上散了架。


可他偏偏还活了那么几分钟,被痛苦煎熬着,就剩那么一口气吊着。其实wy特别怕疼,小时候在公司练舞压腿,哭了不知道多少次鼻子,可那种痛比起现在来说简直不值一提,一吸气胸腔就是像要炸了一样,反倒很难哭出来了。


然后他就断气了,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死了,可很奇怪他竟然还有意识。他看到wjk开车到了这儿,疯了一样打开车门跑过来,把他拖出车,然后抱在怀里。


“wyer!wyer!”wjk今天穿了一件雪白衬衫,衬得他如玉人一般的俊秀,却被他身体上不停流下的血染得通红,可这个一直都有洁癖人这时一点都不在意,甚至将他抱得更紧。


wy感觉到意识一下子脱离了自己的身体站在了空中,从上往下的俯视着wjk和他自己的尸体。总是爱对自己笑得露出虎牙的小队长此时面色惨白,全身都在颤,一边叫他的名字一边想用手堵住他嘴里的血沫,结果发现完全没有用之后,眼泪一下子就布满整张俊俏的脸。


然后wy看到wjk终于想起叫救护车,打电话的过程中声音一直在抖,还带着沙哑,wy听得心酸又心疼,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抱抱他单薄的肩膀,对他说“我在,我就在你旁边。”可是只有手中穿过的空气,wy这才意识到,这次他们是真的不在一个世界了。


wy看到wjk的眼泪一滴一滴地砸落在他的脸上,他看到wjk珍而重之的捧起他的脸,轻柔的抚摸他的发,就像小时候他常喜欢做的那样,他看到他的头颅一次又一次从wjk怀里滑落,然后被他一次又一次地扶回到怀里。


wy心里蓦然强烈地涌出一种不甘心,凭什么?凭什么他就这样死了?凭什么死的是他?!他还年轻,高大俊朗,事业有成,有朋友有亲人有兄弟,还有眼前为他哭得这样伤心的wjk。


他不甘心,他宁愿继续经受着刚刚那种疼痛也不想死,他不想wjk继续哭。他的队长有多久没哭过了?wy已经记不清,那样倔强又好强的人,这一刻为了自己变得这样脆弱,这种感动和心酸让他整个意识体都像烧起来了一样。


可是,wy感到自己的意识也快消散了,越来越昏,眼前越来越模糊,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wy看见wjk轻轻俯下身,贴在自己的耳边说了句什么。


真是不甘心啊,连小k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没听到。


-----------------



“二源,起床了。”


是二文的声音,wy昏昏沉沉的想着。


猛地睁开眼睛,看到眼前lzh放大的脸。


“别打我!我知道你有起床气!”二文躲得远远的,然后又忍不住得瑟地说:“这次张导的新片选中我当男主了~嘿嘿,我火过你们三个指日可待了吧?”


wy坐起身捏捏自己的太阳穴,动作做到一半时突然停了下来,他直直地盯着床头柜上的闹钟,指针正指到7:30,日期显示2026年7月18日。


一股凉气蓦地窜上wy的脊椎骨。


 


03 重生


 


wy在某一瞬间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过于真实的梦。


太惨烈,又太遗憾,但不是真的。


可接下来发生的每一处细节都和所谓的“梦”里一模一样,他条件反射性的有了一个怀疑。


他觉得自己或许是重生了,对,就像他以前拍过的一部戏那样,死后重生到了过去,只是这个过去近了一些,偏偏就是他死的那一天。


wy在念书期间物理一直并非强项,关于时间空间相对论这个问题也只是在一些YY小说里看过,这种事虽然被他遇上,却完全毫无头绪。但不论原因,他在某种情况下打破时空限制逆转回过去,这是事实。


心宽的他自我安慰,自己真是人生赢家,可能死时的不甘心太浓烈?把上帝感动了?再给了他一次机会?不过既然他了有这一次重来的机会,就一定不会令悲剧再次发生。


现在是7:45分,lzh应该在客厅里看早间体育新闻,十五分钟后qx会来,wjk打电话来时他看过墙上挂钟,如果没记错是8:43。他之所以会遭遇车祸,原因在于今晚和wjk约在了X街的咖啡馆,而再往上想,他若能在wjk赴约之前阻止他去,让他来他的公寓,就一定不会出事。


安全过了今晚,他就有时间慢慢去查那辆黑色轿车幕后的主使者到底是谁。


现在要做的,是打个电话给wjk。


“wyer?”听到熟悉的声音,wy眼眶差点红了。他其实还并未从重生前的车祸里彻底走出来,那种痛太刻骨,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他眼睁睁看着wjk跪在血泊里无能为力,甚至没听到他最后那一句话。


“嗯…”简直是强忍着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小k,你现在在家么?”


“对啊,我正收拾好了准备出门,他们都到了?”


“只有二文在。小k,不论一会儿有谁来找你有什么事,你都不要答应,先来我家知道吗?”


可能是wy与平时不同的语气太过凝重,最了解他的wjk马上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会有谁来找我吗?出什么事啦?”


“我现在有些事还不能说,不过你相信我,一定马上过来。”


“那好的,等着我。”wjk虽然疑惑,但他从来都是全心全意的信任wy,他这样说必然有他的道理。


wy切断电话,特意看了一眼现在的时间,7:54。


通过wjk的语气能够判断出,那个约他有急事的朋友现在还没有找他,而wjk当时是在8:43通知他们自己有事,也就是说,这个人是在从现在开始的7:54-8:43之间的某个时刻打来的。


出事前的wy就对这个所谓的“朋友”有所怀疑,按理说wjk的朋友自己都认识,怎么会突然多出来一个?之后联系不上的时间也很可疑,以wjk的略显龟毛的性格和一向的体贴,手机没电和多小时不联系他们的事几乎没发生过。后来wjk发来短信,他回拨却没人接,就更是奇怪了。wy当时处于找到wjk的惊喜中并没有多想,但后来发生的一系列事好像都起源于这一个“朋友”,由不得他不对这个人引起怀疑。


他第一反应是这个人绑架了wjk,再用短信引自己出来,在偏僻的高速公路制造事故。但他死后看wjk赶来时的样子却又不像,很明显wjk他是自己开车过来的,也没有一点被挟持绑架的痕迹,这个结论显然说不过去。


但若排除绑架、挟持的可能性,那就一定是有人在监视wjk和他自己,然后利用了这个机会,置自己于死地。wy坐在房间里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想不到他最近得罪了谁,非要他死才肯罢休,他在圈子内一向人缘极佳,人际交往能力上比组合里另外两个都来的更得心应手,没有得罪过什么人才是,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既然得不出结果来,wy也决定不再多想,走一步算一步,只要wjk一会儿到他家来,途中若是有电话,就能问明白那个朋友是谁,从而找到蛛丝马迹。


“二源,qx来了,你还不出来吗?”这时,客厅里传来了lzh的喊声,wy看向闹钟,正好是8:00,果然是在按着这样的轨迹进行下去。


“好啦好啦,我出来了。”他调整了自己的面部表情,深吸一口气,用平时最自然的样子走出了房门。


“怎么,你才起来?”qx以为wy之前一直在房间里睡觉。


一旁坐在沙发上已经开始吃着早饭的lzh抢着回他:“我早就叫他起来了,只是不知道在磨蹭个什么劲儿,把我赶出来就一直呆在房里。”


“哦?怎么,赖床啊?”yyqx勾起一个坏坏的笑,嘲笑wy。


“嗯……有点累,多躺一会儿。”


这样的回答让qx和二文两人都有点儿吃惊,wy居然没跳脚反驳他的话,还承认了,真是像转了性子一样。


“二源,你没发烧吧,太不像你啦?”


wy也意识到这不太符合自己平时的正常反应,开口补救道:“昨天庆功宴酒喝多了,头有点痛。”


“酒喝多了?我记得你不太爱喝酒。”qx的感觉还是这么敏锐。


但wy意识到现在是多说多错,忙打了个哈哈带了过去,招呼着两人一起看电视。


过了半个多小时,wjk还没到,他的公寓离wy的很近,不过是十五分钟的车程,没理由现在还没到,wy心不在焉的看着电视,神经却绷得紧紧的,脑子里各种思绪紊乱。


“wy,你今天真的有点不对劲。“qx突然说道。


“哎,是不是你还没有从失恋里走出来啊大源??别伤心啦,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一个张茜茜。”lzh以为wy还沉浸在上个月分手的痛苦里。


“跟她有什么关系?我在想小k怎么还没到而已。”


“你就装吧。”lzh明显不信,坚持自己的失恋论,yyqx却意味深长的望了wy一眼,让wy一瞬间觉得他是不是被看出了什么。


手机响起的一瞬间,wy立马就接了起来,像是早有准备一般,一旁二人看着他迅猛的动作都有点吃惊。


wy刻意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8:43,心里一紧,果然时间是无法改变的么?


“小k,怎么了?”


“有事?我不是说过一定不管什么事都要来吗?”


“再急也先放一放,你今天必须先过来。”


听到wjk终于无奈的答应,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总算能通过努力改变一些事情的走向。


“小k有事先让他去啊,我们的party也不是很急。”lzh不解wy为什么这样坚持。


“我有重要的事要跟小k说啦。”wy只能这样回答。


他知道wjk既然现在答应了把事情放一放,就一定会说到做到先来公寓,只是,到底这个朋友是谁?有什么事这么急切?


 



04 谜云


 


wjk有wy家的钥匙,所以门开的时候,wy第一时间抬头看向他。


果然,今天的wjk穿了那件白衬衫,可能外面天气太热,额前的刘海湿湿的,脸被晒得透着粉红。


如果说wy的长相像一幅清远悠长的水墨画的话,wjk一定是色彩明艳巧密精细的工笔。完全成长的他可以称得上是美,尤其是一双桃花眼,眼尾向上微微挑着,带着薄薄的红晕,眼仁并非wy那样的黑白分明,却有一种似醉非醉的朦胧感。


可wy现在想的可不是醉不醉人的问题,他一看到他,脑海中出现的是wjk抱着自己流泪的样子,白衬衫全染着自己鲜红的血。自醒来以后,那副画面总是时常出现在他的脑海,即使隔着时空,他都能切实的感受到wjk那时候的悲伤与心痛,那一刻,他和他如心意相通了一样,之后,心里渐渐生长出一种别样的滋味,像丝一般,绵绵延延的将他缠绕。


“别哭了。”他竟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来。


刚进门的wjk和qx、lzh都一脸莫名,wjk微微张着嘴,一脸懵懂的看着wy,眨了眨眼睛。这表情却很有效的把wy从黑暗里拉了回来,他过去搭上wjk的肩膀,几乎将他搂进怀里,“你终于来了,快进来。”啊,这次没有穿过空气,手里的人是实实在在的。


wy把wjk往沙发上带,突然,眼角扫到坐着的lzh突然冷下的表情,那表情只是一瞬间,若不是偶然,wy绝不会发现,因为他很快就换上以往的阳光笑脸。wy有点疑惑,但也没多想,他现下眼中只有关于wjk那个朋友的问题,正要开口询问,wjk却开口了。


“我在公寓楼脚的时候碰到一个很可疑的人哎。”


“谁?”wy的神经一瞬间绷紧了。


“嗯……一身黑衣戴着口罩,我没看清楚,但看身形好像是个女的。我以为是跟踪我的狗仔,但她看到我就走了,不太像是偷拍的。”wjk也是一脸迷惑,“也许只是个感冒了的路人吧。”


不可能这么简单,wy心想。不是他自卖自夸,如今他们tf组合的知名度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就算是路人,也基本能认出他们的脸,没道理看到了wjk不上前要个签名合个影,至少也会因为好奇多看几眼,这个人反而转身就走,太反常。不知道这个人是跟着wjk来的,还是一直在自己家楼下,如果是后者,很有可能和撞他的那辆车有关系。女人?最近他得罪过什么女人了吗?张茜茜?wy第一时间摇了摇头,这种事肯定不会是她做的,但其他还有谁?wy陷入了沉思。


“喂,wyer!”wjk的叫声终于把他喊回神,“你怎么回事啊?今天我一来就怪怪的,一进门就说奇怪的话,现在喊你好几声也不答应。是和非要我先过来对我要说的重要事情有关吗?”


“对啊,小k,今天大源好奇怪,你来之前他就神叨叨的,说是拍戏累了,但我可不信,qx,你说是吧?”lzh笑嘻嘻接嘴到。


“嗯,确实很奇怪。”qx冲担心的wjk点点头。


“打电话找你的朋友是谁?”wy直接问道。


“哎?这个……”wjk将头扭向一边,显然在犹豫要不要回答这个问题。


“有什么不能说的吗?”太奇怪了。


“也不是……哎,好吧,告诉你啦,是张茜茜。”


“什么?”


“张茜茜啊,你那个前女友。”wjk微微撅着嘴,显然不太开心。


“你怎么会跟她成朋友了?”wy不是没听清楚,只是太过诧异了,在他的印象中,这两人在他恋爱时不仅不是朋友,反倒有点相互不待见的样子,一旦遇上了,两个人都全程黑脸,所以自己一直避免让他俩碰上,怎么分手后这俩人成朋友了?


“也不是朋友,就是消除了一些误会而已。”wjk显然知道wy在想什么,有点尴尬,“她找我的时候很急,还非要我过去,我才想要不先去问问她有什么困难。”


“她有事怎么去找你?”


“这个你别管了,我答应过她不会说的。”


wjk很坚持,wy也知道他一向有原则,答应过的事绝不会说,所以也不逼他,只是线索又断了。如果找wjk的人是张茜茜,那就和撞他的人没什么关系,那现在唯一可疑的就是楼下的那个黑衣女人了。


但不管怎样,现在首先要保证wjk不出门,而他也会好好呆在家里,避过今天。


“好了,快10:00了,我先去厨房准备一下,四个人,菜应该不少。”wjk看看钟,站了起来。


“我去帮你忙吧。”qx也跟了过去。


而完全不通厨艺的wy和lzh只得留在客厅里自由活动,等着开饭。


电视里已经播起了娱乐新闻,正说到wy的新剧杀青的事,末了,节目很八卦的加了一个料,暗示性的说了一句该剧女主角沈心琪和投资人李某双双提前离场,一起回的女方公寓。


“哇,没想到沈心琪也是这种人啊,我平时见她还挺清纯的。”lzh惊讶的叹道。


“你又知道一定是你想的那样了?我和沈心琪合作的时候,觉得她人不错。”


“嗨嗨嗨,w大y你这就不懂了,咱们娱乐圈这么乌烟瘴气的,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她人真的好不好呢?“lzh竖着一根手指煞有介事的说道。


“哦?这么说你很懂?“


“嘿,这种事我自然比你看得多啦。你们三个红得早,事业一直一帆风顺,自然不知道还没红起来的人怎么想了。”lzh叹道,“喂,你别这么看我,你文哥我可不是那种人,我会靠我自己的实力红起来的。”


“嗯,对啊,你会红的。”wy冲他笑了。


这时wjk从厨房里出来拿东西,正看到电视里的新闻,皱眉道:“咦?这个沈心琪好熟啊。”


“就是和二源合作那位啦。”lzh说。


“不是,我知道,不是那种熟悉……额……哦!我想起来了,楼下那个戴口罩的黑衣女人真的很像她啊!”wjk说完点点头,“嗯,身材和露出来的半张脸都很像,不过,她为什么来你的公寓啊,wyer?”wjk脸色变了。


“是她?”wy也很惊讶,但看wjk黑着的脸和lzh打趣的笑脸,不由解释道,“你们那是什么眼神?我跟她又没什么的。”


“呵呵,那不一定哦,二源,刚刚你还在为她说好话哎。”wy觉得二文这小子简直讨打。


wjk拿眼横他一眼,转身就进了厨房,wy简直被这乌龙搞得欲哭无泪。


“说起来,你知道吗?之前那个很火的选秀节目的冠军孙涵据说是这个沈心琪的初恋男友哎。”lzh八卦道。


“孙涵是沈心琪初恋男友?”wy觉得自己一瞬间抓到什么关键。


“我也是听的坊间传闻,这沈心琪和孙涵据说是高中就在一起了,后来一起到了B市打拼,后来沈心琪先红起来了,孙涵却一直默默无闻的。后来你自己也能想到呗,两人就吹了。”


沈心琪、孙涵,wy觉得这两个人应该是跟他的事有关系,但又想不通其中的联系,心里想着等明天一定要去查个清楚。


“他俩还有什么料你知道的?”


“喂,你不是真看上沈心琪了吧?我觉得她还没张茜茜好看啊?”


“滚!说不说?”


“不是我不说啊,是我也就知道这么点儿了。”


 



05 悸动


 


“好了,准备吃饭了,来端菜。”qx在厨房门口喊了一声。


“来了来了。”lzh一边回应道,一边拉起wy一起进去。


wy一进厨房,就看见wjk围着一条粉色的围裙站在大理石台前炒最后一道菜,围裙的两根带子在背后系成一个蝴蝶结,显得他的腰身从后面看上去特别的细,看得wy心里突然动了一下。lzh显然也注意到了,“小k,你围的是个什么啊?粉红色??简直不敢相信是你!”


“哈哈,我就说你会被他俩取笑的吧。”qx幸灾乐祸。


“我还不是看wy儿家没围裙才带来的?这条是粉丝送的,拿的时候也没注意颜色。”显然wjk是那种没有围裙绝不做饭的不龟毛会死星人,油贱到衣服上这种事,绝对不能忍。


“天,你的粉丝送你条粉红色的围裙是安的什么心?”lzh笑。


“挺萌的啊。”qx也笑。


wy看着wjk无奈的转过身来,啊,原来正面还有花边,中间印着一只困得揉眼睛打哈欠的小猫咪,简直和wjk犯困的时候神相似。他笑着上去接过wjk手中炒好的那盘菜,说道:“粉丝送你这个是觉得这只猫和你一模一样吧?

“wyer,你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要翻天?”wjk对于这样的解释简直不能忍,可惜一旁的qx和二文显然很同意wy的这个解释,纷纷表示还是wy犀利,一眼看透真相。


……


吃过饭的wy懒懒的靠在沙发上,不想动,他觉得之前发生的一切都离自己远去了一样,什么疼痛啊心酸啊不甘啊,都因为现在满足的幸福感渐渐消散,仅仅是一场噩梦而已。他看看墙上的钟,12:30,现在发生的已经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今晚他的命运一定能有所改变。


qx和lzh在卧室里联机打游戏,偶尔还能听到他俩因为胜负的争吵。


转过头,wjk和他一起留在客厅里。


他正趴在窗台上看wy才杀青的那部戏的剧本,窗外正午的阳光正透进来照在他的侧脸,脸上细小的绒毛都看得清楚,毛茸茸的,扫得wy心里又软又痒。


wy一瞬间想到当初和张茜茜在一起时,她也曾在他家和现在的wjk趴在同一个地方,捧着一本言情小说看得津津有味。


女孩子看到快乐或是伤心处总爱跟恋人分享,wy就记得那时张茜茜回过头问自己:“你说,如果想起一个人的时候,心酸得想要抱紧他,这种滋味,叫不叫做喜欢?”


彼时他专心致志地在看一部科幻片,片子里的男主正和邪恶势力的BOSS斗得水深火热,他哪里分得出什么心思搭理她?随口就回道:“你又在看什么乱七八糟的小说了?烂俗!”


张茜茜努了努嘴,低声嘟囔了一句:“你不懂。”


他那时觉得那些酸掉牙的句子都是作者糊弄年轻女孩子的东西,生活中的感情从来都没有那么多缠缠绕绕的,开心便在一起,不开心就分离,哪里需要用这么多时间去胡思乱想,毫无意义。


可经历了一次死亡的他想得又不一样了。


他开始喜欢这样的胡思乱想,做着自己一直以为得毫无意义的事。


wy躺在沙发上,听着电视里进入尾声的午间新闻,却没有一个字入了耳。
他想了很多事。


从十一岁到十三岁,从十三岁到二十三岁,从二十三岁到二十六岁,每一年,每一年。


wjk总是占有一席之地。


从幼时在家乡夏季雷雨里的紧靠,一直想到wjk跪在血泊里的哭泣。


“如果想起一个人的时候,心酸得想要抱紧他,这种滋味,叫不叫做喜欢?”


wy恍然的闭上眼。


啊,原来如此。


 


 


06 回忆


 


wy躺在凉台的躺椅上,闭着眼,食指一下一下地点着扶手,夜风时常将白色的窗帘吹起来,扬起的弧度像极了女士柔美而飘逸的裙脚。


现在是20:15,距离他今天的死亡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在此期间没有任何人找过自己和wjk,不论是张茜茜、沈心琪都没有再出现过。他们四人吃过晚饭,开了一瓶qx带来的香槟,愉快的庆祝了自己杀青解放。


从早上阻止wjk赴约开始,今日的每一件事都已经偏转了以前的轨迹,向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


“wyer,这么累吗?今天你一天精神都不太好,要不去睡一觉吧。”wjk走过来,看到合着眼的wy,弯下腰担心的说道。


躺着的wy睁开眼,正好看到wjk微微下压的小下巴,然后再往上,是他垂下来的小刷子一样的睫毛。wy用一种很难言喻的神情看着wjk,本来就黑的眼仁一错不错,往常亮亮的瞳孔此时如深泉一般,沉沉的。


他从未想过他会喜欢男的。


年少出道时,很多粉丝都喜欢说他和wjk是一对,两人之间一点点小动作都能被脑补出一部部或虐心或甜蜜的剧来,他起初并不在意,还觉得好玩儿,后来年龄渐长,总是对这样的事生出一股烦闷来。但wjk好像听到这些流言也不在意,或者说他控制不住对亲近的人爱犯粘,和自己待在一起总爱捏一捏呀碰一碰的,完全没有对待外人那种冷傲的气场。


可进入这种突入其来烦闷期的wy,渐渐难以忍受,他不能忍受当wjk靠过来耳语时自己发烫的耳朵,他不能忍受wjk坐在他腿上时自己不正常的心跳,他不能忍受在深夜里默默刷着KY段子笑出声的自己……于是,他开始回避wjk的亲近,有意识的和他拉开距离,镜头前也更爱和qx互动,努力让自己看不到wjk不明所以的委屈。


wjk并不是那种软弱好捏的人,时间一久,也斗气一般的不粘着wy了,小虎牙冲他露出来的机会越来越少,开始拿那双桃花眼淡淡的瞥他,凉薄得很。


他们俩有两年几乎是在冷战中渡过的。


最终还是wy先憋不住,负荆请罪,卖着萌打着滚跪求凯爷原谅,才获得他冷艳高傲的哼了一声,恩准了。wy常觉得wjk简直就是喵星人,热你时萌得你放不开手,冷你时恨得你抓心挠肺。


他是有多迟钝,才觉得那时候自己只是犯了和wjk一样的中二病,渡过了就是哥俩重归于好的美好时代?


wy自嘲地低笑两声,抬起手臂就将正弯下腰看他的wjk揽过来,跌倒在自己身上。


“你疯了??”wjk被这突然一下吓了一跳。


“小k,我突然觉得我好蠢哦。”蠢得蹉跎了这么久,还死了一次,才看清自己的心意。


“哈哈,你才意识到啊?嗯,你不仅蠢,还很二。”wjk笑出了小虎牙,尖尖的,抵在薄薄的嘴唇上。


“喂,小k,我可不可以……”


“你们俩在干嘛?”不经意瞟向阳台的lzh突然一嗓子打断wy的话,wjk显然不想被人家看见自己这么弱势趴在别人身上的样子,连忙站了起来,“wy儿又发疯咯呗。”


wy一脸郁闷的跟着起身,抓了抓头发,“你不是和qx在看什么你演的电视剧吗?”


“心虚啦?二源,你胆子越来越大啊,都开始欺负小k了?”


“就他还想欺负我?从小不是都被我欺压着过来的。”wjk明显不服,坚决不承认,不过在别人眼中就是在本能的在维护wy。


wy一脸笑意的占着身高优势揽住wjk的肩,附和道:“是咯,我可不敢欺负这么霸气的队长。”


“知道就好。”wjk点点头表示他还算有觉悟。


“时间不早了,我打算回去了,明早我还有个个人访谈,太晚睡就起不来了。”qx突然说。


“哦,那我跟你一起走吧,我明天也还有个综艺节目要录呢。”lzh也说道,“小k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走?“


wjk反倒有点犹豫,“今天wyer看起来精神不太好,要不你们俩先走,我今晚还是待在这里陪陪他吧。”


“对,你俩走吧。”wjk的话正和wy之意,他可不想再出什么岔子,“小k在家陪我。”


“那好吧。”两人也表示同意。


“二源。”


已经走出门的lzh突然回来在玄关处叫住他,wy凑上去,lzh脸上没挂着平时的笑,几乎可以说是面无表情的。


“怎么了?二文?”wy疑惑的问道。


“有时候你觉不觉得我们俩其实很像?”


“当然啦,我们是好兄弟嘛!”


“不,不是这样的像。”lzh认真的看着他,“我们其实是一类人,不是吗?”


wy听到这话也严肃了下来,“你出什么事了?”


lzh却没接他的话,接着说道,“不过我们即使相似,也至少有两处不一样。”


“哪两处?”


“某种意义上,我比你先一步,但你却比我多拥有了一样东西,所以你会赢。”


“兄弟之间哪里有什么赢不赢的?”wy完全不懂lzh在说什么。


“算了,你不知道也好。还好,我早就已经放弃了,不然总会跟你争一争。”lzh终于笑了,抬起手在wy肩膀上拍了两下,“好啦,我回去了,明天见!”


wy低头想了想,决定把这次对话归于lzh这个二货突如其来的装深沉,也许工作确实有不顺心吧?下次帮帮他好咯,谁叫他们是好兄弟呢?


 



07 注定


 


接下来是二人世界,wy心想自己是不是该趁着机会做点什么。


可惜,被wjk响个不停地手机铃声打破了脑海中的幻想,他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起来。


wjk显然没发现wy的紧张,随手就接了电话,“喂,哪位?”


wy靠过去贴着wjk的手机想听,被瞪了一眼,然后被推开了。


“嗯?苏导?找我有什么事吗?”


“哦哦,好的,没问题,现在吗?”


“好……wyer,你干嘛?”wjk发现自己的手机被wy一把抢过去,“喂?苏导?我是wy,对……X街?这么晚了,我怕队长出事,能另约个时间么?”


“很重要?”wy沉吟一下,“那您到C路的S茶楼吧,嗯,好。再见。”


wy挂上电话,看到wjk一脸火大的看着自己,“你抢我电话干什么?人家又不是找你的。”


“我不是担心你吗?X街都到近郊去了,那么远,那段高速又荒凉,出个什么事怎么办?”


“好吧,那你跟他约的是C路?”


“嗯,离我的公寓很近,我们一起去吧。”


打电话的苏导正是wy昨日杀青那部戏的副导,找wjk是要商议请他演唱主题曲的问题。wy记得当时自己叫他们找公司谈,苏导怎么会直接来找wjk?而且约定的地点也是在X街,真的是巧合吗?


或者说,按本来的轨迹,wjk见了张茜茜之后还见了第二个人,苏导才是自己出事前和wjk待在一起的人?那么他到底和自己的事故有没有关系?


wy心里各种念头飞转,决定还是陪wjk去见苏导再说,他也想弄清到底是怎么回事。他选的这个地方距离他的公寓很近,不用开车就能到,而且并不偏僻,若是有人想下手很难实现。


出门的时候,wy不由自主的叫住前面的wjk:“小k。”


“怎么了?”wjk侧过头,不解的看向他,他又一次想到了自己死时的画面,“小k,如果我哪一天不在了,你不要哭。”


“不在了?你要去哪里吗?大不了和你一起去啦!还有,我哭是什么鬼?”wjk抬头想拍拍wy的头,然后再一次心塞的发现自己比他矮了几乎半头,纠结的把手僵在半空,wy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配合的弯下腰,让wjk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好了,别胡思乱想了,我们走吧。”wjk摸过头之后满意的笑了笑,wy默默地看他,然后走上去牵住他的手,加快两步走在前面,“你自己说的,不要哭啊。”


“明明是你更爱哭鼻子,奶、源!”wjk连他小时候的称呼都叫出来了。


你说不会哭,那我怎么会看到你哭的那样伤心的样子啊。


……


wy和wjk抵达S茶楼的时候正好是21:30,服务员还很好心的上来提醒还有一个半小时他们茶楼就要关门了,wy摆摆手,表示他们谈不了多久。


走上二楼,果然这个时间没什么人来饮茶了,只有靠窗边的位置坐着两个人,其中带着眼镜满脸络腮胡的中年男子王源认出是苏导,而一旁坐着个二十出头样子的年轻人,穿着一件和wjk很像的白衬衫,不过这样子的白衬衫穿在wjk身上是满满的苏感,这年轻人穿着却是另一种淡淡的文艺,斯斯文文的,像个写书的文艺青年。两人都坐在一方低声交谈,显然没注意到走进来的wy和wjk。


“是那个选秀冠军孙涵,我见过。”wjk贴在wy耳边悄声说道。


是他?想起自己的一些怀疑,wy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扯出个灿烂的笑,走了过去。“苏导,这位是?”


“哦哦,你们俩来了?介绍一下,这是孙涵。”苏导看到他俩,连忙站起来介绍,“孙涵,这两位你应该认得出来不用我介绍了吧?”


“自然不用。”孙涵笑了,虽然长相不出众,倒的确有一种特别的气质,“长得漂亮的是wjk,长得可爱却高一些的是wy嘛。”


wy听了这话倒没什么感觉,毕竟自己长相确实是阳光帅气,说可爱也行,但身边的wjk就瞬间黑脸了。wjk这人其实挺好相处的,脾气也好,但长大后长相偏妖孽,就特别恨人家说自己漂亮,你说他酷说他拽他都很开心,可你若敢提一句漂亮,那可是触了他的逆鳞。


苏导显然也知道这tf组合队长的禁忌,连忙拉了孙涵一下,对他使了个眼色,“哦,对不起,是我说错话了。”孙涵从善如流的说道。


看他表情诚恳,道歉语气也算好,wjk脸色好了一些,但wy看着孙涵的样子,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就像他是故意那样说的,故意想惹他俩生气,果然,留意到wy在看自己,孙涵朝他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次请你们来,就是想商量一下主题曲的问题。”四人都坐下后,苏导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苏导,这个事我记得和您说过,找我们公司谈比较好。”wy答道。


“这个……”


“还是我来说吧。”孙涵在一旁接道,“杨导是非要用你们tf的人来唱,可投资人李总又坚持用我,后来他们商量了一下,打算让我和wjk合唱。”


“我和你合唱?”wjk挑挑眉。


“苏导,你们和公司谈过了吗?”wy皱眉。


“谈过了谈过了,但你们公司说要看wjk自己的意思,他同意就没问题。”苏导回答,“wy,你帮我们说说啊,杨导是真的很喜欢wjk,想他来唱自己执导的最后一部电影的主题曲,你们关系这么好,一起合作一部电影,一个演一个唱,感觉很不错呀。”


“好啊,我答应。”没等wy说话,wjk就答应了,他惊讶的看过去。


“真的?太好了、太好了,谢谢。”苏导显然没想到这么容易,连忙称谢。


“那后续事情到时候再谈吧,我和wy儿就先走了。”


告辞的两人走在C路上,晚上行人比较稀少,天色又暗,一路也没人认出他俩来,倒是享受了一个难得的悠闲散步时光。


“小k,你怎么答应得这么快?”wy插着兜,问身旁心情不错的wjk,“对你没什么好处,倒是孙涵,和你合唱之后人气绝对要上涨,沾了你不知多大的光。”


“你说呢?还不是你前一阵子,天天都在我面前说杨导真是个好人,片场很照顾你啦,学到很多啦,以后要报答他啦,这次就算我帮你还他个人情咯。”


“……”


“你怎么不说话?哥对你好吧,感动了?”


“小k,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这是什么话,我什么时候对你不好过啦?”wjk笑。


“只是当兄弟当弟弟一样的?”


“……”wjk目光开始四处分散,东张西望的,“哎,那家的冰淇淋好像挺好吃的,为了保护嗓子好久没吃过冰的了,好想吃!”


这转移话题的能力也太烂了吧,wy无语,可还是说,“这么想吃,今天咱们就破个例解解馋啊。”


说着就跑了几步到那家店门口,在窗口要了两支草莓味的冰淇淋。


不远处,wjk无限温柔的望着他,桃花眼快眯成了两道月牙,可是,下一秒,就因为突然的转变惊恐地瞪得巨大。


 


 
08 遗憾


 


wy在被撞的那一瞬间甚至都没有太惊讶,也许是有了经验?他在心里有些自嘲地想。


还是那一辆黑色的普通轿车,没有车牌,从街角突然开出,一个转弯,直直的冲向了人行道,然后笔直的撞向他。


这一次wy没有感受到第一次时那样痛苦的煎熬,也许是直接撞向他的身体的缘故,他几乎是瞬间就没有了知觉,最后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朝他扑过来的wjk,一下子陷入了黑暗。


wy是在一片嘈杂声中慢慢找回自己的神智的,周围一切闪烁的光线都让他头晕目眩,噪音更如同锯木头的锯子一样在切割他的神经。他抓不住重点,只能感觉到身体又说不出的疼痛又轻飘飘的好像要飞起来……


“快点快点,车门打开了!伤者还有呼吸!”


“担架!伤者左脚骨折,小心移动——”


“伤者头部受到撞击,肋骨有断裂迹象,肇事者呢?”


杂音还在继续,wjk叫来了救护车?现在自己是在被送往医院的过程吗?


他感觉自己被抬了起来,短暂又漫长飘忽中,他好像被送进了医院,还在被推动的过程中就已经有无数的东西被套到他身上了,他试图集中精神,动弹一下,可是越来越飘忽的感觉让他的整个思维都要涣散了。


“wyer?wyer?……”


低沉醇美的声音仿佛从最遥远的地方传来,wy一个激灵,认识到这些呼唤是来wjk的,不能睡下去,不能睡下去,不能昏过去,不能昏过去,他一遍遍的这样告诉自己。


他极力集中精神,想要睁开眼说说话,但思维与意志以完全相反的姿态存在着,他越试图加强自己的意志,思维的断层就越显得厉害。在大片大片空白的思维中,他听到了最后一声惊叫:
“他的心跳停止了!”


医院的钟正好指向22:15。


这一瞬间,wy反而彻底恢复了意识,也感受不到任何疼痛和知觉了,因为他又体验了一把灵肉分离,漂浮在空中的感觉。


他从空中看见为他动手术的医生缓缓摇了摇头,然后被一旁的护士盖上了白布,推出了手术室。


手术室外的wjk一看到有人出来,马上赶过去,一看到被抬出来的尸体,不敢置信的问:“wy?他怎么样了,你们为什么用布盖着他??”


“对不起,伤势太重,实在没办法挽救,伤者已经脑死亡。”跟着出来的医生抱歉的说道。


wy看到wjk攥紧了拳头,一拳就要向医生砸去,幸好被匆匆赶来的lzh一把从后面抱住腰拉过去,才没有波及到无辜的医生。


“小k,冷静一点。”


“你叫我怎么冷静,wyer死了,你懂不懂?死了!”


lzh眼圈都红了,“是啊,wy是我最好的兄弟,他死了我难道不难过?!但是你觉得你这样做他就能活过来了?”


“呵,那你说怎么办?”wjk冷冷的看着lzh。


“……小k,你别这样。”


然后wy看见wjk走到了他身边,掀起了他的白布,缓缓的抚摸他的脸,然后轻轻把自己的脸贴了上去,“我说不会哭,是骗你的,你不知道吗?笨蛋。”眼泪就顺着他的脸流在了wy紧闭着眼的脸上。


wy从未觉得这样痛,比第一次死时那种身体心灵的双重煎熬更甚,像无数根针,一根接着一根的在心上刺着,每一针都没有很痛,但一直这样持续不断,永无止境。


他控制着自己的意识体,飘到了wjk的身后,从后面用双手环住他,他碰不到他,只能虚虚的抱着,就像真的抱住了他一样。


“别哭了。”wy贴在他耳边说。


“你再哭我也要哭了哟。”只是意识体再心痛也流不下眼泪来。


“小k,你知不知道,我一直都好蠢。”


“不知道得罪了谁,不知道谁要杀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重复经历一次今天,不知道为什么重生了一次还会再死去一次。”


“不过这都不是我最蠢的,我最蠢的地方你知道是什么吗?”


“小k,不要哭,我还有一句话没有对你说。”


“我……”


最终wy也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因为他的意识体也再次消散了。


我喜欢你啊。
 
 --------------------


“二源,起床了。”


“哎,你怎么哭了?做噩梦了吗?”


wy睁开眼,面前依旧是lzh放大的一张脸。


床头的闹钟正显示:2026年7月18日,7:30。


wy抬起一只手擦了擦眼角渗出的泪水,自嘲地一笑,果然如此。


他又一次回到了这一天。


 


 


09轮回


 


如果说第一次wy还心存侥幸安慰自己,重生是开启人生赢家第一步的模式的话,第二次再睁开眼,发现一切又重归起点,他实在是无语凝咽。


他不知道老天让他不断轮回在这一天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或者有什么拯救世界的重任交给他,他只知道,这真是一个操蛋的经历。他又不是日本的那位死亡小学生,哪里来的智商去抓住凶手,找出幕后BOSS,然后和女主角,哦,不,是和他家小队长双宿双飞、happy ending?


他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一种姿态在继续活下去,他只知道,存在于那两个时间维度的wjk是真实的,在他死之后,wjk会怎么样呢?wy不敢想下去。


卧室的天花板铺着宫廷暗花的墙纸,中间的灯是一只在wink的小兔子,wy记得这是三年前wjk陪他一起在家具城挑的。那时候wjk看到这个灯就走不动路了,说这兔子特别像wy小时候的样子,非要自己买,“小时候多可爱啊,长大了没想到长这么高,偷喝了我不少牛奶是吧?”wy都能想到当时wjk懊恼又不甘的表情,可爱得不得了。


说起来,自己这间公寓的每一处角落都沾染着wjk的气息,家具装修几乎都是wjk喜欢的类型,自己的衣柜专门有一格是他的衣服,只有他有自己家的钥匙,也许正是因为他太习惯这长久的陪伴,才会迟迟认不清自己的感情吧,wy心想,如果早一点察觉到,早一点说喜欢,是不是自己死时也没那么遗憾了?


这一次再见到他,至少要把喜欢他的心情告诉他。


现在是7:50分,按照前两次的轨迹,8:00qx一定会带着早餐来,8:43wjk也一定会接到张茜茜的电话,这貌似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而自己会死于一辆无牌照的黑色轿车,时间一定会在22:15分,也好像已经注定。


但这期间发生的事情并不是不能改变的,他一定能找出一个方法,或者是时间上的漏洞,从而逃出这个诅咒般的轮回,wy在一瞬间坚定了信心。他向来是个不爱服输的人,与其被动挨打不如主动出击,至少要把凶手找到,不然自己和wjk只能在这样的死循环里不断痛苦。大不了再死一回吧,死着死着也就习惯了。


在wy思考的时间里,屋外已经传来了开门说话的声音,显然qx依旧按照本来的轨迹到了。整理一番表情,wy第三次从这个房间里走出去,迎接他将来的命运。


“wy,过来吃点吧。”qx招招手,lzh已经吃完心满意足的歪在沙发上看早间体育新闻了。


“qx、二文,今天我有点事,为我举办庆功party这件事咱们改日再说吧。”wy把自己的决定说了出来。


qx愣了一下,好奇道:“出什么事了吗?”


“也没什么。”wy摇摇头,“如果这次能圆满解决,我们有的是机会再聚在一起的。”


“那小k知道吗?”一旁的lzh也问道。


“还没跟他说,不过我一会儿会去找他的。”


“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我们也就先走吧。”qx招呼了一声lzh,两人就告辞走了。


wy掐准了8:43抢先给wjk打了电话,“小k?…有事?没关系,我去找你,嗯,对,今天先不办,我叫qx和二文先回去了。在家等我,有什么我和你一起去,嗯,好。”


既然逃避是没用的,那就让他一点一点找出真相吧,就从张茜茜开始。


下楼时,wy的神经一直紧绷着,如果他没有想错,现在沈心琪应该在他家楼下某个地方,既然上次她看见wjk转身就走,那么也许是来找自己的。果然,在大厅的拐角处,wy一眼就认出那个戴口罩的黑衣女人就是沈心琪。


“沈心琪。”wy叫住她。


和wy猜测的一样,沈心琪看到他没有逃走,而是走上前来摘掉口罩,“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找你,没想到真的被你遇上了,看来也是天意。”沈心琪长相其实还不如张茜茜美,但任何男人见了她俩都一定会更喜欢沈心琪,因为虽然已不是太年轻,她却还是有一种无辜的清纯感,活色生香的,一颦一笑都牵动人心。


wy显然没有被她的美色迷晕了头脑,面无表情:“有什么话快说。”


“呵呵,人人都觉得你性格阳光温暖,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一面啊。”沈心琪笑了,又在下一秒严肃下来,“这件事事关重大,我怕隔墙有耳,我们不如去楼上说?”


“嗯…也行,那等我先打个电话。”


wy给wjk通完话后,看见沈心琪一脸戏谑的看着自己,不禁疑惑,“我的脸上有什么没擦干净吗?”


沈心琪摇摇头,“我以前看网上有粉丝YY你俩是一对的段子,虽然觉得有意思却不太信,可是今天看你和他打电话的语气,我倒是信了几分。”


“女人总是想象力这么丰富吗?”


“不,我只是相信自己的直觉。”


不得不说沈心琪是个聪明人,并没有抓着这个问题继续问wy,但她心里是怎样想的就没有人知道了。


“好了,现在可以说了吧。”关上门,wy问道。


“这件事我也是偶然听到的,李新安找了人打算针对你,哦,不,准确的说是想让你死。”


“李新安?李总?”这个名字wy并不陌生。


“呵,今天的娱乐新闻估计你也看到了,昨晚我提前从庆功宴离场就是和他一起的。我俩的关系我也不瞒你,我确实是跟着他的。昨天晚上我洗完澡,经过李新安的书房时,偷偷听到他在对什么人说要找人干掉你,还让那人隐蔽点,别让人发现了。一晚上我都很害怕,后来想想,实在不愿意看着你就这样死了,所以还是来和你说一声比较好。”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你相信我吧,wy,李新安这个人不仅仅只是个投资人,他还涉黑,我不觉得这只是个玩笑。”


其实wy心里已经信进去了,这个时间,又这么凑巧,很有可能就是他。


“你到底什么地方得罪他了?”


“我也不知道啊。”wy一片茫然,李新安是这部戏的投资人,自己虽然是男主,但几乎和他没什么交流,唯一一次说话,好像也是在片场看见他和一个看不怎么清楚样子的男人一起,站在一个危险道具附近聊天,自己怕出事,上去提醒了他们几句。除此之外,几乎一点交情都没有。


“你自己当心吧,我不多待了,如果李新安发现我来找了你,我估计也没什么好果子吃。”


送走沈心琪之后,wy静静思考,现在是谁要杀他已经知道了,虽然自己并不知道哪里得罪了那个李总,而且整件事仍然有很多疑点,但总归是一个进展。只要能反过来先找到那辆黑色轿车,也许这次真的能逃过一劫。


 



10 旧情


 


“不是说让我在家里等你吗?后来怎么又改了主意了?”


wjk好奇的问半路上赶过来和自己一起去赴约的wy。


“也没什么,出来时发现还有点事没办,就先办完了再来找你咯。”


“真的?”


“我还会骗你吗?”


“总觉得你有哪里不对劲,算啦,信你一次吧。”


躲过一劫的wy送了口气,他也不知道如果wjk逼问自己,他会不会把沈心琪的事说出来,可是,这种事情果然还是不想让wjk担心,也怕他因为这样而受到牵连。


“张茜茜到底找你有什么事?”


“我还没见她怎么会知道?不过昨天我去你公寓的时候碰到她了。”


wy也才突然想起7月17日他杀青回来碰到张茜茜的时候,她说过遇到了wjk,后来自己回电话问他,又被wjk轻描淡写的带过去了,后来发生的事情太多,他自己也忘了再问,“小k你昨天去我公寓,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大事,只是想先把一些今天party要用的东西先拿过来,不过没想到遇上张茜茜了。”wjk撇了撇嘴,“还以为你们俩又在一起了呢。”


“不过昨晚张茜茜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和我之前虽然有不对盘的地方,但现在她和你已经彻底分手了,希望能和我做个朋友。”


wy没想到竟然是张茜茜找wjk和解的,有点晃神,两人互相看不顺眼那么久,性子又都挺强硬,他还以为之后不会有什么交集的。


“你这个样子是舍不得吗?”wjk斜眼瞥他。


“噗!”wy看到他的表情一下子笑了出来,“小k,你这个样子好像在吃醋哦。”


话音刚落,小腿就被踢了一脚,“wy儿,你现在都敢调戏你哥啦?”


结果wy完全不在意这虚张声势的一踢,完全就当做被小猫抓了一爪子,搂过wjk的脖子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我不管,就当你是吃醋了。”


wjk的脸颊连着脖子一下子就涨得通红,还好他带着伪装的帽子和墨镜,不然一定丢脸死了,最好面子的队长王怒道:“这是在大街上,你疯了?被发现了怎么办?”


原来重点是在大街上,而不是我亲了你吗?wy觉得自己get了wjk的潜台词,瞬间决定把这样的事在没人的时候再做一次。


和张茜茜约在的地方是距离wjk家不远处的甜品店,wy和她谈恋爱的时候常常和她一起来,分手之后却是第一次重新来到这里,不禁有了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说起来,wy虽然性格开朗、长得帅,又从小特别受女孩子欢迎,给人一种很会玩的感觉,但实际上张茜茜是他第一个女朋友。


张茜茜虽然漂亮,却不是娱乐圈的人,在大学当中文老师,wy遇上她也是因为一次在大学里取景拍戏,结果没想到这个美女老师会是自己的粉丝,就多聊了几句。后来张茜茜开始追他,wy觉得自己对她也算有好感,就答应了,开始了自己的初恋。


可是两人交往以后,wy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也许是他没谈过恋爱,总是找不到感觉,常常都把张茜茜忘在一边,又因为总是和wjk待在一起,张茜茜不知道发了多少次脾气。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wy也感到不耐烦起来,后来自己就提出分手了。那一天张茜茜第一次在他面前哭,说他根本就是个不懂爱情为何物的人,然后就摔门走了。


wy以前只觉得是张茜茜想太多,在一起不开心为什么还要继续下去?直到他意识到自己喜欢的是wjk之后,真正体会到喜欢这种心情,wy现在对于这个前女友是有几分愧疚的。


“没想到你会来。”早已经坐在那里的张茜茜看到和wjk一起出现的wy有点惊讶。


“虽然分手了,但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事可以直接来找我的。”


“你这是在怪我麻烦了你的队长?”张茜茜讽刺道。


“怎么我不和你吵了,你倒和wy吵起来啦?”wjk没想到这两个人一见面就一触即发。


“算啦,来就来了吧。”张茜茜理了理散在两肩的长发,“这次我找wjk,是因为这件事只有你能帮我。”


“什么事啊?”


“我想拍一部片子,请你当男主角。”


“什么?你不是大学老师吗?怎么拍电影去了?”wy大吃一惊。


“你不知道张贺是我父亲吗?从小都在接触这些,我的导演知识和能力并不比很多人弱。”


“张贺?张导!”wy突然想起这是个国际名导,不就是每次重生睁眼都听lzh在耳边得瑟的那位吗?二文就是他下一部戏的男主。


“果然,我们在一起了这么久,连这样的事你都不知道。“张茜茜自嘲的笑笑,转头对wjk说,“总之,希望你能来,我虽然不是什么知名导演,但有信心这一定是一部好电影。”


“可是,为什么会找我?你知道我一直都专心唱歌,并没有演过戏。”


“因为这个角色真的很适合你啦,我第一眼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角色是属于你的。”张茜茜认真的说道,“我希望你认真考虑一下,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当导演,还是希望自己请到的都可以是最符合心意的演员。”


“好吧,我会认真考虑一下的。”


“那就这样吧,我先走了。”张茜茜站起身,准备离开,却被一边的wy叫住,“你为什么突然会想当导演?”


“为什么?”张茜茜停下来,“导演是我从小的梦想啊,但是我爸一直不准。前几天有人匿名给我的电子邮箱发了个剧本,说希望我能拍出来,我看了看,果然就是我一直喜欢的那种剧本,所以就决定拍了。”


“对了,虽然是第一次,但投资人很大牌哟,就是wy你那部新戏的投资人李新安。”


“什么?!”wy惊呼出声。


“怎么了?”wjk看wy脸色不对,连忙问道,张茜茜也被他的反应吃了一惊。


“李新安怎么会找上你?”wy急忙问。


“我也不知道啊,也许是看在我爸的面子上?”张茜茜对这件事也很疑惑。“不过,有投资当然是最好啦。”


张茜茜走后,wy坐在甜品店里表情阴晴不定。他不知道这个李新安搞什么鬼,怎么自己身边每一处都似乎都有这个人的影子,如果仅仅是想自己死,怎么又大费周章的找张茜茜投资?或者是自己想多了?这些事不过是巧合?


“我们还不走吗?都快12点了。我看你今天脸色不好,是不是昨天才杀青太累了没休息过来?”wjk的话打断了wy的沉思。


“哦,可能是太累了吧,那我们先回去?”


“走吧,我们回家。”


 



11 温存


 


他俩就近回了wjk的公寓。


wjk的公寓没wy的大,但被他收拾的干干净净有条有理的,看起来反而比wy的更宽敞一些。


“我说啊,当时你当初买房干嘛不和我买在一起啊?”


“买在一起好让你天天来我家蹭饭?”


“我在你心里难道就是这样的人吗?”wy怒。


wjk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好吧好吧,比这样好一点点啦。”


wy看着wjk笑起来露出的小虎牙,脸上不自觉皱起来的猫纹,还有弯成两道月牙的眼睛,心跳的声音一下比一下快,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就已经把wjk的后脑勺按了过来,压到墙上,低头吻上去。


被吻的人被这猝不及防的偷袭搞懵了,完全没想到要反抗,或者说在他的潜意识里根本就不想反抗?


wy的吻已经由在嘴唇上的轻啄发展到了唇舌相依的深吻,wjk能感受到wy的舌头勾着自己的,不等他反应,又退后了一些舔着他的虎牙,渐渐地,他的神智也在这样醉人的深吻里变得昏昏沉沉的,两条手臂不知不觉的环上了wy的后背。


wy觉得心里的温柔想要溢出来了一样,他觉得自己怎样爱眼前的这个人都嫌不够,wjk的舌头湿润细滑得就好像他的皮肤一样,吻起来像牛奶般细腻光滑,那小小的舌头时而退缩得远远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时而被动地任由wy侵扰,毫无招架之力,wy纠缠住他的舌头,将它拉到自己嘴里吮吸轻咬,用尽浑身解数,他就象披荆斩棘的武士攻城掠池所向披靡,侵入wjk的口腔里,舔遍所有的地方。


正当wy沉醉于这样的一个吻时,wjk猛地警醒,用力一掌推开了wy,原本密合的双唇也因为这样的突然举动而牵出一丝唾液顺着他的嘴角细细流下。他抬手用手背按住嘴角,重重地呼吸着,直直地盯着wy。


wy被他这一掌弄得措手不及,向后退了一步险些摔倒,激情还没有平息,但是wy也知道自己做得有些过火了,他现在还并没有对wjk说过任何自己喜欢他的话。


wjk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垂下头,沿着墙壁慢慢滑坐到地上。


沉默,尴尬的沉默。


“小k……”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不觉得这是个玩笑。”


wy深吸了一口气,也蹲下来,双手握住wjk的肩,说道:“小k,我必须要对你说,我喜欢你。虽然是最近才意识到的,但我觉得其实自己喜欢你很久了,我离不开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你呢?”


wjk望着wy没有说话。


wy等了很久,终于灰心了,沮丧的想站起来,却突然被wjk拉住袖子。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说说而已?你之前还有女朋友。”


“我对张茜茜根本不叫喜欢,当时是我太傻,不知道感情是怎样一回事,对不起她,也对不起你。”


“你以前还很反感粉丝说我俩是CP,刻意疏远我。”


“那也是因为你经常挨着我好近,我迟钝的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害羞,还以为是自己有毛病了。”


“……”


“所以呢?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小k?“


“……”


“你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不然你以前为什么那么看不惯张茜茜?为什么对我总是不计回报的好?为什么我亲你的时候你要回应我?”


“……”


“你要和我在一起吗?”


“你都知道了还问我。”wjk觉得害羞似的闭了一下眼睛,“话这么多干嘛!”


最了解他的wy还有什么不清楚的?一把上去抱住他,“小k,我真是太高兴了。”


“手拿开,还吃不吃饭了?”wjk站起来,逃也似的进了厨房。


留下wy一个人,缓缓的勾起一个笑。


吃过饭,两人靠在沙发上看了好久的电视,虽然一句话都不说,但两个人都觉得心里非常平静,好像他们本就应该这样一般。


……


接下来的时间里,wy一直在一旁看着wjk,看着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一抬眉一垂眸,所有的细节,不知厌倦地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好象费列罗巧克力般丝丝甜美的感觉满溢心中。可是,这种感觉能持续多久呢?他不知道。如果今晚他又如往常一样死去了,那眼前的这一切难道就只是个泡影了吗?wy觉得心中被甜蜜和恐惧两种情绪不停冲击着、煎熬着,饱受折磨。


此时的wjk背对着wy坐在书桌前作曲,为他们tf组合下一张新专辑做准备。


他的背影那么好看,wy一把就从后面搂住了他。


wjk的体温透过衬衫传到wy身上,他的腰细瘦柔韧,紧贴着自己胸膛的后背因为紧张微微颤抖着。


wy低下头,怀里的人薄薄的耳朵透着粉,忍不住轻轻吻了上去。


“wyer,等等...别...!”wjk有些惊慌地挣扎,扭腰想挣脱他的怀抱转过身来,却被wy搂得更紧。


“别动。”wy一边说话一边咬他的耳朵,顺着耳廓向里面舔,wjk打了个哆嗦,脖子上的绒毛都竖了起来。


“放手......嗯啊......别...”


wy发觉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潜藏的冲动,他想和wjk唱反调,想欺负他,想用这种方式确认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想压下心底那种恐惧感,带着一种过了今天就没明天的绝望。


他干脆把wjk从怀里翻过身来,正面抱着,wjk的手抵着他的前胸,想推开他却用不上力气,wy完全对这样的挣扎无动于衷,把他往床上推。


wjk被他平躺着推倒在床上,wy的两条手臂撑在他的身侧,wjk整个人都被他看在眼里:本就勾人的桃花眼泛着水光,眼角微微带红,因为觉得羞愤,狠命地瞪着wy,他以为自己眼神狠得像老虎,其实在wy眼中就是只小猫咪罢了。


wy是从小就爱迁就wjk,只在他面前犯怂犯蠢,但不代表这个时候他会让步。


他轻巧地解开自己的领带,捏住wjk两只手,上下交叠举过头顶,然后绑了起来。


wjk呼吸一下子急促起来,恐惧地看着wy,因为他从来没见过wy这个样子,像是平时没表情时候的神态,偏偏唇边又带着危险的笑意,黝黑的眼珠深深的望着他,wjk觉得有点害怕,如果他是一只猫,他全身的毛一定都炸开了。本能的想逃避危险,但偏又因为尊严问题不愿意示弱,逞强地放沉了声音喊:“wy,放开我!不要这样!”


“不许不。”wy人生中第一次对wjk这样强硬,俯下身就压着他吻上去,一只手解着wjk的衬衫纽扣,另一只手从他下身的裤边伸了进去......


(此处省略3000+,大家可根据字数脑补yk的激♂烈♂战♂况XD)



wy清醒过来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身边的wjk在他臂弯里睡得很沉,估计刚才被他折腾狠了。


被子外裸露的脖子锁骨肩膀上全是青紫,斑斑驳驳的,衬得wjk略带蜜色的肌肤很是色气,他的眼紧闭着,微皱着眉头,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泪水。wy从未想到自己也会有这样失控暴戾的时候,也许是这不断的死亡轮回的影响,也许就是一直藏于他内心深处的潜意识,他迫切地想用这种方式得到他的小队长。


不过,即使自己是这样,现在的小队长还是依赖性的把一双大长腿缠在自己腰上,紧贴着他的胸口枕在他的手臂里,死死不离开。


wy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手臂,让wjk枕得更舒服。看着自己白皙的上臂和肩膀上深浅不一的抓痕,他露出了自开始死亡轮回后第一个阳光的笑,黑葡萄一样的眼睛里像是点亮了无数的星星。


他低头吻了吻wjk细软的发,带着无比醉人的温柔,低声在wjk耳边叹道:“好好睡吧,我的小猫咪。”


 



12 探寻


一步几回头,wy才真的拧开门把,离开了wjk的公寓。


虽然是第三次经历7月18日这一天了,但wy从来没发现过,原来这一天的天气是这样好的。


B市的空气难得清新,不时还吹着凉爽的风,七点多钟正是夕阳西下,通红的太阳在天边挂着,带着橘色的温暖光芒,照耀在每一寸土地上。wy想起还没正式出道的时候,在C城,他的家乡,自己也曾和wjk在夕阳下沿着嘉陵江的河岸走着,拍摄他们翻唱作品的MV,江风拂过他二人的衣角,还有他们尚未长开的青涩脸庞。


那时候的他们,从未想过有一天真的能成就梦想,相伴至今。


wy一直以来都有一颗很强大的内心,所以面对媒体时,他有着最强的应变力,拍照时,能最好的控制表情,演戏时,能投入角色却不会入戏太深,就和wjk一站在舞台上就闪闪发光一样,这些是属于wy的独特魅力。可饶是他再强大,死亡轮回这种事还是太过于残酷了,没有人能在连续经历了两次死亡之后还能泰然自若,wy觉得自己心里像生成了一个黑洞,不断吞噬着他的理智,直到崩溃。


事实上,他一度真的差点坚持不下去了。但还好,他身边还有wjk,几乎全因为这个人,wy现在仍旧能鼓起勇气去面对这一切,没有失去笑容。


从不断轮回前的相惜相伴,到第一次重生后的幡然醒悟,再到这一次的两情相悦,反倒是一次又一次的死亡让wy看清了自己的内心,某种程度上说,他甚至是心怀感激的。但这不等于他就要服从于这样的安排,不管千次百次,他也是要走出这样的死局的。


因此,wy趁wjk因为劳累而一睡不醒的时候,静静地离开了。他不愿意再让他亲眼目睹自己的死亡,也不愿意一次又一次的眼睁睁看到wjk在自己面前流泪,leaderwang明明是那样坚强的一个人。


……


皇廷是B市最有名的销金窝,wy虽从未来过,但毕竟身在娱乐圈,多多少少能听闻。洁身自好是一种生活方式,而灯红酒绿、放浪形骸也未尝不是另一种。


wy到这里时正好是20:00,他不久前从沈心琪的电话里得知,李新安会在今晚八点半出现在这里,所以他抢先一步,打算在这里堵他。wy也知道这是一件挺危险的事,差不多等同于伸着脖子等宰,可如果无论如何自己都会在22:15死亡,那么直接去面对背后主谋呢?是不是有不一样的发展?


皇廷比wy想象中要要清净很多,至少表面上是,算得上娱乐圈乖乖男的wy一直以为这种地方一定会是是群魔乱舞、不堪入目的,没想到里面的男男女女反而衣着高雅,低声交谈,各自玩各自的,气氛很好。就算偶尔有女士惊艳于wy的帅气长相或者认出了他是谁,也没有激动地上前来搭讪,矜持的用眼尾扫着。


“wy?你怎么在这儿?”


wy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回过头来一看,竟然是孙涵。下午趁wjk失神,wy自作主张的挂了苏导的电话,所以原本与苏导和孙涵会面不会再发生,可没想到孙涵会出现在这里,难道是和李新安有关?对于这个人,wy一直觉得猜不透,总有有哪里很可疑。


“孙涵?”


孙涵和那一次茶馆时感觉很不一样,一身西装革履,戴着金丝边的眼镜,脱离了文艺气息之后,倒有几分商业精英的味道。


“呵呵,没想到当红偶像wy竟然会认识我这样一个小歌手。”


他的话也不算错,其实要不是wy上一次在茶楼见过他,还真的不认识,不过,这种事他怎么会说出来,只笑笑带过。


“听圈子里的人说,你们组合三人都一向不沾染这些,可今日见来,未必如此啊。”孙涵笑得暧昧,wy顺着他的眼光看,才发现自己颈子锁骨处还有下午wjk留下的痕迹,他拢了拢领子,不在意的说:“听说未必是假,看见的也不一定就是真。”


“哈哈,这句话我喜欢。”孙涵笑开,“好吧,看你这个样子也不像是来找乐子的,说说看,说不准我有能帮到你的地方。”


“我想见李新安,你能帮我?”


“李总?”孙涵惊讶的看了他一眼,“这我倒还真的能帮你。”


“真的?”


“我跟李总关系不错,哎,你别那样看我,沈心琪确实以前是我女朋友,但她跟李总好上是和我分手以后的事了。”


“据说他八点半会来?”


“你不知道皇廷是李总的一处产业吗?每个星期六的八点半,他都会过来一次。只是,你站在这里等,是等不到他的,李总有专门的私人电梯直通总经理的办公室,根本不会从这里经过。”


“那你能带我去找他?”


“不瞒你说,今天我也是被李总请来商讨新戏主题曲的问题,你不如跟我一起去吧。”


“多谢。”


“不客气,以后我找你帮忙的时候也许更多呢。”孙涵摆摆手,“跟我来吧。”


wy紧跟了上去,穿过大厅,从一条不起眼的通道进去,坐上了直通总经理办公室的电梯。


电梯里,孙涵看着望着地板发呆的wy,突然问道:“你相不相信人可以回到过去?”


wy心里一紧,直直的盯着孙涵,口里却说道,“你是穿越电视剧看多了吗?”


“听说过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吗?其中关键的一点是光速是速度的极限,如果你的速度无限接近于光速的时候 你的时间本身会被拉长。直到它到达到光速,时间将变得无限慢。也就是说,如果能超越光速,就会时间倒退,回到过去,所以穿越时空这种事,是有可能成立的。”


“我不太懂这个,倒是你,怎么会对这个这么有研究?”


“不过业余兴趣而已。”


“你一个唱歌的,对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感兴趣?”


“我大学是修的心理学物理学双学士学位,有兴趣也算正常吧?”


电梯正好停了,孙涵说完后率先走出了电梯,wy也只得惊疑不定的把心里的胡思乱想抛在脑后,跟着他走了出去。


 



 13 对峙


「你去哪儿了?」


一只脚刚踏出电梯,wy就接到了来自wjk的短信,想到自己现在这样,还真有几分吃干抹净,提裤子走人的渣攻即视感,不禁心虚了那么几秒钟。


「突然有点工作上的急事,出去一下。小k,你身体不方便,不要乱走啊」


「……滚,我身体不舒服是谁的错?……什么时候回来?」


「十点多钟吧」


「好吧,我等着你」


「小k,如果十一点我还没有回来,就不要等我了。」wy心里一酸,还是打出了这样一句话。


「你以为我想等你吗?好啦,你先去办事,回来再找你算账。」


“谁的短信?你的表情好奇怪。”一旁的孙涵显然很是好奇。


“没什么,我们走吧。”wy把手机揣回兜里,有些事,他并不想和孙涵多说。


开门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很普通的长相,孙涵在一旁悄声告诉wy这就是皇廷的总经理。


“这是……?”男人警惕的问道。


“哦,这是我朋友,找李总有些事,我就带他来了。”


“嗯……好吧,你们先进来等一会儿,李总应该马上就到。”


两人坐下不到十分钟,李新安就进来了,身后没跟着任何人。wy这是第一次仔细观察这个人,四十岁左右,不高不矮不胖不瘦,如果不是有钱,可以说没有任何特点,但就是这样一个人,想找人杀死自己。


“你怎么把他带来了?”李新安一进门就看到了和孙涵坐在一起的wy,开口朝孙涵问道。


“wy说找你有些事,我想可能和工作有关系,就把他带来了。”


“李总。”wy站起来打了个招呼。


李新安点点头,“先说说你找我有什么事吧。”


“这件事事关重大,我希望和李总两个人单独谈谈。”


“也好,那你们俩先出去等会儿吧。”李新安把总经理和孙涵先请了出去,然后走到办公桌后面的椅子上坐下,“好了,现在可以说了。”


wy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很冷,直直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不知道我有什么得罪了李总,让您大费周章的想要我的命?”


“谁告诉你的?”李新安冷冷的问,他知道wy是聪明人,能这样直接问,就一定是有确实的证据。


“谁告诉我的李总不必知道了,只是我想知道原因,有什么误会还是澄清比较好。”


“原因?你难道不清楚吗?”


“我还真不清楚。”


李新安明显不信,“虽然可以拿好处让你封口,但我还是觉得死人才是永远不会开口的。”


所以说自己是知道什么关于李新安的秘密?wy马上判断出来。可是,他和李新安一向井水不犯河水的,哪里去知道他的秘密?突然,wy想起了那次片场的事,李新安和那个看不清样子的男人谈话的时候,自己上去提醒过,难道他们谈论的是什么机密,以为他听到了吗?


“如果李总是因为在那次片场的事,而怀疑我听到了什么,我可以保证,我一个字都没听到。”


“你觉得这种话我会相信吗?”


“李总就不怕我报警?”


“呵呵,你太小看我了,我想要一个人死,总有机会让警察抓不到把柄的。还有,你也不用录音了,我这间办公室,可以屏蔽一切录音工具。”


wy用出汗的手心紧了紧兜里的录音笔,知道这次自己可以说是全无底牌了。


“这样吧,你若是能帮我做一件事,我也许可以放你一马。”


“什么事?违法的事情我不会做的。”wy提高了警惕。


“哈哈,当然不违法。”


“如果是这样,李总可以说出来看看。”


“我这里有一样东西,你去帮我交给X街的一个人,你到了那里自然会知道给谁。”李新安从办公桌取出一样东西,用信封包着,看不出来是装了什么。


wy接过来,犹豫一番,终于点头,“好,也希望李总你说话算话。”


“那是自然。你下楼之后,会有人在那里等你。”


推开门的时候,wy看到孙涵一脸意味深长的看着自己,想了想,他走到他面前去,“人能不能回到过去我不知道,但是我从来都不觉得人在命运面前是无力抵抗的。”然后在孙涵略显惊讶的眼神中进了电梯。


一出皇廷,wy就注意到了门口那辆没有牌照的黑色轿车,就是前两次撞上自己的那一辆,突然车门打开,下来了一个带着帽子的年轻人。


“wy吗?李总叫你跟我来。”


wy努力地抑制住自己的情绪,才没有一拳揍过去,很明显,这个男人就是李新安请来两次撞死自己的那个人,让自己和wjk一次又一次经历死亡和离别的痛苦。


“上来吧。”男子打开车门,让wy坐上了驾驶座,然后他自己坐上了副驾驶。


wy不知道要送的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送往X街是要交给什么人,甚至他并不完全相信李新安的话。可没办法,他只知道,这也许是他唯一能打破这个死局的机会,现在这辆车由他自己来掌控,凶手就在身边,如果还是难逃厄运,那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这一段高速公路带给wy的记忆太深刻了,他闭上眼都能浮现出wjk搂紧了一身是血的自己,倒在这里的画面。不知道他现在在家里干嘛呢?继续创作下一张专辑里的曲子?把房间打扫一遍?懒懒的躺在床上?或者一直等着自己。


车里的空气有点闷热,副驾驶上的男人摇下车窗,夜风带着一丝丝的凉意吹进来,驱散了一些燥热。


可就在这一刻,wy觉得不对劲,果然,下一秒,只听“轰”的一声巨响,这辆车突然爆炸,他几乎瞬间又失去了意识,闭眼最后一刻,wy发现身旁的男人也是一副惊惧万分的表情,看来也是出乎他的意料。


此时,wjk一个人呆在公寓里,谱了几段曲,觉得有点口干,站起身来的时候,突然感到眼前一黑,胸口有点闷闷的痛意,他觉得可能是自己的低血糖犯了,寻思着是不是冲一杯蜂蜜水喝。下意识的看了看桌边的手机,正好是22:15。


虽然wy叫自己太晚就不要等他了,可wjk还是不由自主的,为他在客厅里留了一盏灯。


 


TBC

评论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