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黑道大哥的小玫瑰(短篇完结)

基友说梦见我更文……吓得我立刻在午休时间供上小甜饼。

俊俊真的太好看了,越来越好看了。超级期待gn。


————————————————————


00


“为什么救我?”

“你为什么救我?”

“因为脑子进水。”

“因为我爱你。”

“留着我,对你来说只是一个不定时炸弹。”

“谁敢动你,我先拆了他。”




01


    黑色商务车稳稳停下,早有侍者候在旁边帮开了门。

    “少爷,易小少爷来了。”

    下车的人松开了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才开完一个让人不愉快的会议,这时候可不想再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皱起眉头,“他现在人在哪儿。”

    “一楼大厅,”顿了顿,又追加了一句,“等了您一下午。”

    男人嘴角一勾,“哟,难得他有如此耐心。”


    进了客厅,远远看去沙发上却空无一人。男人脚步一顿,正有些讶异,突然感觉背后有风,肩上一重。

    有人跳到了他背上,还挂着不肯下来了。

    “源哥,你可算回来了!”


    王源翻了个白眼,反手在那人屁股上重重一拍,“你个臭小子还敢搞偷袭,要不是有人提前告诉了我你在这里,刚才你就已经被我捏断脖子了,信不信?”

    易楠松开手落回地面,大摇大摆走到沙发边坐下,“信信信,你跟着我哥征战四方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在哪儿呢,是吧?过来坐啊,站着干嘛,不要客气。”

    “……臭小子。”王源也不跟他计较,坐到旁边的单人沙发上,“说吧想问什么,还等了一下午,可够你能的。”

    “我听说,以后我们都要漂白了?今天开了这么大规模的会议,就是商讨这个的?”易楠凑近了脸,满是好奇。


     他作为家族里的小少爷,从小备受溺爱,又因为他那个哥哥实在强得变态,所以他也乐得做个米虫,帮派事情全然不管。但是今天的会议,连他这个边缘人都惊动了。


    “商讨?易楠你几岁了,上高中没?”王源一脸认真的样子。

    “什么啊我都十六了当然上高中了啊!”易楠一巴掌照着王源的大腿拍过去,但是王源假意翘个二郎腿,正好避开了。打中了沙发疼得他龇牙咧嘴的。

    “那你就该知道不是商讨,是通知。”王源挥挥手,示意佣人上茶。今天和那帮老家伙顶嘴可让他闷了一肚子火,得下下火。

    “哇哦,我哥真厉害……这事儿就这么定下来了……”易楠摇摇头,只能感慨。

    “他千总易大少爷当然是想做什么做什么,苦了的是我们这帮跟着他混的小人物而已!”王源按压着额头,气愤却又无奈。



    这次改动太大,从哪一方面来讲都是风险投资,然而唯一能改变易烊千玺决定的事情的那个人正是促使易烊千玺这么决定的人,所以这一次,没有别的路可走。

    但是王源也知道,这本来也是大势所趋,即使没有那个人,这个改变也是他们计划之中的,只是提前了几年,准备不够,推动起来自然也就难上加难。



    “楠楠,你就为了这事儿等了我一下午?”王源甩过去一个怀疑的眼神,“单单是会议的决定,你直接问你哥不就好了。”

    “显然不是。”易楠不知道在想什么,随口回了一句,在瞥到王源立刻转变为严厉的表情后,才解释道,“我没闯祸,在学校乖得不行。其实……我听说这半年,你们出去做任务的时候,我哥他……咳咳,听说我哥现在带了个人回来,那是谁?”

    王源一挑眉,“哦,原来是想打探你哥的私生活啊……我不告诉你。”

    易楠一口气憋在胸口,“源哥!是不是兄弟!”

    “不是,”王源轻轻松松地挡回去,“你和千玺才是真兄弟,你怎么不去问他?”

    “我又不傻,”易楠烦躁地一摆手,“我哥那什么性子,只要他不想说,谁能问得出来?他这次回来就把人直接藏在他的院子里,那院子连我去都要有人通报,我根本没办法瞒着他跑到里面偷看。”

    “你想看什么啊一个小孩子,对大人的世界这么好奇干嘛,你还没成年。”王源喝了口茶,不以为意。

    “我能不好奇嘛?出个任务搞了半年才回来,回来了还带了个陌生的人,带了人吧还带进他那个私人领域了谁都不给看,不给看吧还不告诉你……我已经被我爸妈下了最后通牒,再不问出来就停我的粮了!”说着,易楠坐不住了,站起来绕着沙发晃悠。


    王源觉得嘴角都有点抽搐了,果然又是老爷和夫人的主意。说来他们这家子也是好笑,老爷在黑道白道都是叱咤风云的大人物,偏偏对着夫人一点硬气都没有,特别是大儿子易烊千玺接手了家族之后,基本就是云游世界的仙鹤夫妻了。

    由于两个儿子的性格天差地别,所以两人对待两个儿子也是完全两种态度,对大儿子是放养什么都依着他说一不二仿佛他才是大家长,易烊千玺也确实把易老爷的铁血学得十成十,甚至隐隐有赶超的迹象;对小儿子吧就是管教管教管教,不管他们看不看都要求小儿子每周邮件汇报学习情况。

    不过在王源看来比较像逗弄,那邮箱估计也没登过几次吧,密码说不定都忘了。他们是从大儿子那里没得到做父母的乐趣,就从小儿子身上加倍抽成……

    倒是没想到这次他们夫妻两要问话,不是为了这个会议,而是为了那个人……不知道该不该说不愧是曾经的大哥大,直觉真准。



    “源哥,你就别瞒着我了,告诉我吧?”易楠虔诚地握住王源的手。

    “我什么都不知道。”满是真诚。

    “谁信啊!你们一起去出的任务,这半年也是一直在一起,他做了什么肯定都是要你帮忙。你告诉我,他带回来那个是什么人?为什么人都带回来了,却连亲弟弟都不能知道?”易楠眉头一皱,眼中闪过一丝狠厉,“难道……”

    “你别想太多了,你大哥做的决定什么出过错?”王源抽出手,在易楠头上揉了揉。

    “情人眼里出西施,恋爱的人都白痴。”

    “……”



    后来整个吃晚饭的时间,易楠都仍然不肯放弃,旁敲侧击什么方法都用上了,王源怕自己还真被下了套,干脆什么话都不说专心当个聋哑人。

    晚饭过后,易楠总算是走了。


    王源松了口气,拨出个电话。



    “我知道你正在陪他吃饭没空说几句,但是我要先提醒你,你父母那边已经注意到了,你弟刚才才走……我没跟他说,但是他也不蠢,你把人带回来又不让大家知道,猜也猜到是身份有问题……我知道我知道,有你护着谁敢说你的小玫瑰有问题,但是如果是你父母呢?你当初就不该非要把他带回来……行行行不说了知道你不忍心回想……好吧好吧,随你吧。胖虎那边是不是有状况,怎么这么久了还没办好……行,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说,挂了。”




02


    这段话原封不动地传到了易楠的耳中。


    易楠满意地放下窃听器,心道源哥实在对不住你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今晚你的衣服进了洗衣机窃听器马上报废绝对不会坏你任何事情的……


    手中方向盘一转,车子拐了个弯,前往胖虎的住处。



    “楠楠,你哥当真把事情都告诉你了?”胖虎抛了罐可乐过去。

    “哎,虽然这人身份还没撇干净,但是我哥是动了感情的,以后肯定也是我嫂子,他能不跟我说吗?他还指望着让我帮忙在爸妈面前美言几句呢。”易楠满面愁容,把玩着那罐可乐。

    “说的也是……他们把人带回来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胖虎不疑有他,“那你还来问我干嘛?”

    “我哥他说要陪那未来嫂子吃饭,这些话不方便当着人家面前说,何况我看我哥那样子有点不忍心似的,就干脆来问你了。大哥托你帮那位小玫瑰办事,你多少也知道些吧。”易楠见招拆招。

    “我也是听王源说的多,”胖虎喝了口啤酒,缓缓说道,“好像是他们出的那个任务中认识的。你知道那个任务吗?就是S市那边有分派自己搞小动作,所以他们过去想清理门户另立负责人。他们带回来那人,当时正是警方派遣的卧底,去搜查不当交易的。”


    易楠手中动作一僵。原来是警方的人,难怪谁都不让见。


    “你哥很快就识破了他的伪装,但是不知道为啥没戳穿,也许那个时候就已经看上人家了?反正,后来在最后收网的时候,警方也介入进来了,那个分派算彻底完了,不过对我们没多少影响就是,左右查不到我们头上。只是那分派有个小头目,最后想挣扎一下来个鱼死网破,枪都顶着你哥了,是被那个人救下的,结果那个人自己受了伤。”


    易楠又开始把玩起手中的罐子。这么说来是两情相悦呢。


    “这就是为什么你哥一个任务出去了半年的原因,他这根本是陪着人家疗伤呢,”胖虎哼哧一声,“最后就把人家给绑回来了,让我重新给他一个新身份。这不,最近都在忙这事儿呢嘛。”


    易楠啪一下打开了可乐,喝了一口,“我哥也算是情深义重了,他最烦无所事事的人,也最不能忍受无所事事的日子,居然还陪着人疗伤这么久。”


    “那可不,按我说,你们老易一家都是情种,当年老太爷也是,你爸也是,现在你哥也是……楠楠,你以后可得擦亮眼睛啊,别一头栽在霸王花身上咯。”胖虎算是三朝元老了,他评论易家的人,资格倒是轮得上的。

    “可是……警方愿意放弃这个人?放入S市分派的,应该算得上是精英才对。”易楠还是不放心,他和他哥感情从小就好,他可不愿意他哥哥深陷泥沼。

    “这我就不知道了,再细致的我也没问过。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哥的性格,他不愿意告诉你的,问再多也没用。”

    “可是也没必要藏这么严实吧,我想见一面都不行。”易楠想起他哥住的那个大院子,头疼。

    “你哥这么做自然有他的道理,你想,这人身份还没重新整顿好,该怎么和兄弟们介绍?”

    “我哥做了多少事有多大能力大家有目共睹,谁敢对我哥怎么样?!”易楠拍案而起。

    “但是对那个人呢?”胖虎轻悠悠一句。

    “……”

    “你哥啊,这都是为了他好。”

    “他也没这么弱吧?”

    “如果是身手的话,当然很强。听说千玺才带人回来的时候,有个分会长去挑衅结果被那人几下就打趴地上。你哥当时还在旁边看着很是欣赏完全不想插手的样子,转身就把那个分会长打残了。哎,你们老易家护内也是出了名的。”

    “……行吧,我知道怎么回复我爸妈那边了。谢啦虎叔。”



    易楠重新坐回自己车上,随便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停着,开始梳理今天得到的信息。


    小玫瑰是警/察出身,也许还是个精英人士,当卧底被大哥发现却没揭发,还容忍他一直给警方传递信息,虽然最后他救了大哥……听虎叔的意思,也不知道这人为什么会愿意跟大哥回来,到底是因为喜欢大哥,还是为了继续当卧底?可是大哥也不傻……不不不,他恋爱了智商不能再按以前的算。但是就算大哥傻了,源哥也不该一起傻啊……

    结果还是没能整理出什么东西来,至少不能直接汇报给爸妈,不然以爸妈的做派,应该会直接上门要人,亲自确认是否有危险。这么一来就违背了大哥的意愿,到时候弄得家人反目可怎么办……

     噢不,爸妈只会依旧站到哥哥的阵营然后把自己当挡箭牌推出去,说不定会反过来说是自己的主意要去看一眼大哥带回来的人。

     易楠,16岁,在一直浪无边界的生活中,第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的威胁……


    “还是要亲自去看看才放心啊……”易楠喃喃自语。都是易家的人,想法自然都差不多,可是由自己去看,比爸妈上阵直接打草惊蛇要好多了。

    “不过大哥的院子眼线众多,要找个帮手。”易楠拿出手机,思索良久,终于决定找谁。




03


    “你就说你干不干吧!”易楠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不干!”对方不松口,“你这计划到处都是漏洞,一不小心,哦不是,千万个小心都有可能出差错!”

    “宏哥!你怎么能长他人志气呢?”易楠咬牙切齿。

    “如果那个他人是你哥的话,真抱歉,我还真只能站他那边了。”刘志宏直接承认。

    “哎哟喂宏哥啊,好哥哥,我就只是和他聊一会儿,就一小会儿,绝对不做其他的,绝对不暴露你,好不好啦?”易楠语气一转,“你别忘了你可是有把柄在我手上的。”

    “……行吧行吧,怕了你了……明天你来找我,我把注意事项跟你说一遍。”

    “好嘞!”




04


    “刘医生,里面请。”带路的人直接引他过了大厅,进了后面的花园。

    “有劳。”顶着刘志宏的脸,易楠手提医药箱,尽量做到目不斜视步下生风。


    可是这满院子的嫣红的玫瑰花,还是让他忍不住想吐槽。他哥是画风突变啊!为了个女人都开始学浪漫了?



    谁告诉你是女人了啊……现实立马给了易楠一巴掌。


    看到那位被自家哥哥藏得好好的人转过来时,易楠受到的惊讶简直如晴天霹雳——居然是个男人!虽然是个好看的男人,但是他本质还是个男人啊!我哥怎么能娶一个男的!……好吧,真的很好看,比他们校花还好看。

     于是逻辑又变成,虽然他是个男人,但是他超级好看啊,我哥和他在一起就对了!



    “你们先下去吧,离远一点。”那人开口。冷冷清清的。


    声音也好好听呢……易楠还是记得刘志宏千叮咛万嘱咐的事情的,没光顾着看美人。

    径自在那人身边坐下,打开医药箱。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先开口,那人又说话了。



    “你不是刘医生。”


    指头一跳,易楠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不应该啊,宏哥说他只见过对方一次,而且那次没有任何对话,对方没理由会识破的。


    “气息完全不对。”那人见他不说话,又接下道,“不过你没有恶意,否则在你坐下来的瞬间我就可以掐断你的脖子。所以……你找我是为了什么?”


    还气息,这人属猫的吗……最近怎么大家都想动我脖子……“咳咳,其实,我确实不是刘志宏啦,是我托宏哥给我个机会来见见你的,你不要怪他。我是——易楠,易烊千玺的亲弟弟。”


    那人明显愣了一下,才回道,“我是王俊凯。”


    “咦,不是小玫瑰吗?”易楠心直口快。


    王俊凯面上一红,然后装出一副超凶的样子,“不要听他胡说!”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往常没少闯祸,所以道歉也非常熟练。

    可能没想到对方这么好说话,王俊凯又被噎了一下,撇开头,“算了,不和你计较。”

    只这一会儿,小人精易楠就抓住了对面这人耳根子软的性格特点,“俊凯哥哥,啊,你和我哥哥差不多大,那我叫你哥哥也可以吧?”得到对方首肯之后,立刻解放了欢脱的天性,“俊凯哥哥我跟你说,我哥他啊……”


    和嫂子拉近关系的第一招,摆出自家哥哥的黑历史!



    效果当然是非常好,唯一的问题就是耗时太久,几乎是才开始进入状态就听到有人过来了。易楠知道这是问诊时间到了,要请自己离开的意思。



    易楠叹了口气,有些郁闷地关上医药箱。虽然多少能确定了这人对哥哥是无害的,但是他还没和美人聊够啊……不过,等以后他的新身份办妥,自己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来找他玩了吧?这么一想,心情又开朗了。


    抬头想和王俊凯告别,发现对方脸上也有一丝不舍,心下了然。看来是大哥保护太过,把人憋坏了。于是压低声音,“过几天我再来,到时候给你带点零食吃。”

    王俊凯一听这话眼睛都亮了,咬了咬下唇,“那……你能给我带小鱼干吗?”

    “能能能!”这么软萌的人,当初是怎么想的让他当卧底啊?




05


    过了几天,易楠缠着刘志宏又拿到了一张人皮,贴上之后迫不及待地去找王俊凯。



    看着对方吃小鱼干吃的不亦乐乎,易楠想了想还是决定问,“小凯哥哥,你就这么跟着我哥回来,以前的工作以前的朋友都不要了?”


    王俊凯停下了动作,一下一下嚼着嘴里的食物,很慢很慢。


    “对不起我……”易楠条件反射地道歉。


    “不,你不用道歉。”王俊凯放下小鱼干,“你知道我怎么认识你哥的吧?”易楠点点头,“其实我那时候接近他是有目的的……我动机不纯,所以后来即使救了他,也是还了债而已,他根本不欠我什么……我毁了他一个分派,他却跟我说只要我没事就好……”


    易楠头上冒出一个问号。不对啊,那个分派本来就是有问题要去清理的,小凯哥哥是怎么把责任给揽到自己头上的?


    “……而且他还说,只要我不离开他,他就愿意为了我漂白家族的事业……”


    易楠头上又冒出一个问号。不对啊,好像之前就听哥哥说过漂白计划了,不是去了S市才开始的啊?


    “……我知道现在不让我外出,也是为了保护我,等这个风头过去……”


    易楠头上冒出第三个问号。这么说虽然也没错,可是难道不是因为你的新身份还没办好吗?


    “……可是即使如此,即使如此……我也还是无法接受他的感情。”


    易楠头上冒出了三个大写加粗的惊叹号。无法接受哥哥的感情?!!!所以虎叔说的是真的,哥哥是把人给绑回来的?



    “你……小凯哥哥,既然你知道我哥他为你做了这么多,”就算是吧,大哥做的事他可不敢拆穿,“那为什么不接受我哥呢?你不喜欢他?”

    “……你还小。我是个孤儿,天大地大就我一个人,我只要顾好自己就行。可是你哥不同,你哥有你,有爸妈,有这个家族。”

    “我还是不懂。”易楠诚实地摇摇头,在他看来,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不在一起,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哪里有这么多顾虑。

    “如果我接受了你哥,我过去的身份和做过的事情都会成为他的把柄,不仅是他的敌人,连我过去树的敌都会报应到他身上。黑道白道,他能挡得了多少?如果那时候他的下属因为我的身份,不再愿意听从他了呢?”

    “你在担心他,”易楠看着王俊凯,突然笑了,“你在担心我哥,所以你也是喜欢他的,对不对?”

    王俊凯发现自己有点跟不上对方的思路,“我在和你说很严肃的事情!”

    “我说的是更严肃的事情,”易楠说,“小凯哥哥,我,和我爸妈,我们的意见都是,只要你们相爱,就在一起,别的阻碍都不是问题。只要喜欢的人在身边,其他的事情又有什么好在意的?”他的父母也一直是这么教育他的,“所以,你喜欢我哥吗?”


    王俊凯耳朵红了,“反正不是不喜欢。”




06


    “那就够了。”门一开,易烊千玺走了进来。



    “你!”屋内两个人都是一脸惊讶。

    “哥你怎么知道是我?”易楠细想了一遍,自己绝对没出错。

    “上一次我回来发现小凯心情变得很好,所以查了一下来访的人,当天只有刘志宏来过,他本身是没什么疑点的。其实我没有猜到是你,只是想着能让小凯开心一些,其他我可以不在意。但是我必须在旁边看着才放心。”

    “哈哈……那个……我其实……”易楠满头冷汗。

    “易楠你先出去,我们之后再好好算账。”易烊千玺眼一瞪,易楠灰溜溜走了,没忘贴心地关上了门。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王俊凯看着高大的男子一步步走过来,不由得也站起身。

    “从你吃第一口小鱼干开始,”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桌上留着的,“没想到原来你喜欢吃这个,下次我给你买。”

    “你……”王俊凯意识到对方听到了自己后面的所有的话,脸一下就烧起来,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小凯,那些话为什么都不和我说?”易烊千玺拉起他的手。

    “说了有什么用,你还不是一意孤行了。”王俊凯不看他。

    “如果说是执意要留你在身边这件事,那我确实是不留余地的,”易烊千玺伸手掰回他的脸,“我爱你,为什么不能留下你。”

    “我说过,留着我,我就像是你身边的炸弹。”

    “我也说过,谁敢动你,我先拆了他。”


    “易烊千玺!我能保护我自己,可是你呢?你每天要面对这么多人,去这么多地方,你有没有为自己想过啊?”王俊凯觉得对方简直不可理喻。


    “可是如果没有你,我活着有什么意义?我告诉你,我就是因为自私,才会想留你在身边!”



    易烊千玺双手捧住那张总是让他心疼的脸,直直地望进对方的眼,“王俊凯,你不是炸弹。你是我的心,是开在我胸口的玫瑰花。”



    王俊凯瞳孔微缩,随后主动搂紧易烊千玺的脖子,吻上了他。回应他的是更为热切的索取。


    就这么堕落吧,他啊,早就挣不开这张名为易烊千玺的网了……



    

END

————————————————————


想装死……(笑)



评论 ( 44 )
热度 ( 43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