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soulmate(前传)(短篇完结)

正文请戳: 正文

————————————————

01

“这边这边,签售会时间马上就到了,还以为要赶不上呢……”
“啊呀,真的很抱歉,没想到这个时间点竟然会堵车,正巧飞机又晚点了……”
“哎,理解理解的,正好你们预定的那个厅因为来人比预期的多,所以还没结束……”

尹柯看着自家助理和主办方人员互相客套,面无表情地跟在后面。

这是他在C城的第一个签售会,画社很重视,选的是最大的书城。从刚才进门看到的一系列海报就能看出,这里应该是各种签售会的偏爱场地。
不过他们预定的是最大的厅,上一场次是哪个书画界人士来了?人流量竟然还超过了主办方的预计。

工作人员把尹柯他们带到了会议厅背后的休息室,这是相当于舞台的后台,等会儿尹柯就是从这儿出去再回来再离开,完成本次活动。

准时到达了,助理小甘安心地开始玩手机。毕竟他家大神心态从来都是稳稳的,根本不需要自己废话。

尹柯看着对面那扇连接着前厅的门,难得的心里冒出了些好奇。(后来他说这就是命运的指引,是灵魂的呼唤。被王俊凯好一通笑,说你情话突飞猛进真是不习惯。调情变成调笑,尹柯当下黑了脸。当然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后来被人就地压倒做到咧嘴的力气都没有了什么的就不说了……)

休息室里就只有他和小甘,由于隔音效果太好,也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尹柯犹豫了一下,还是慢慢踱过去,手按在了门把上。只开一条缝隙,看一眼,没关系吧?

还没来得及行动,门先开了,一个人直直地冲了进来。

尹柯躲闪不及,只感觉肩膀被一个脑袋撞了一下,有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双手不由自主地环住扑过来的人,防止摔倒。

“噢……啊对不起,我太着急了,你没事吧?”来人很快调整好姿势,离开了尹柯的怀抱范围。

尹柯看着这张脸,突然晃了神。
他有个职业病,看人先看脸,看脸先看眼。来人就有一双非常漂亮的桃花眼,像是一汪清泉,又像含情脉脉。
他自小喜欢画画,从静物到动物,从花草到人物,每天坚持,从不间断,是因为他总能看到世界的美丽,他想把这些美丽表现出来。
而此时此刻,他的手指不受控地动了动。他想画画。

小甘听到响动的时候就走了过来,看自家画手不回应,本着礼貌的态度想帮回答时,又一个人从前厅过来了。

“凯爷,今天辛苦了……这是?”看来是来人的助理。

“喔喔,这是尹柯,我是他助理小甘,我们也预定了这个厅。听说你们的签售会很火爆,真是恭喜恭喜。”

尹柯已经回了神,但是错失了说话的机会,只能点头致意。

“啊原来是尹大神,幸会幸会。这是我家写手邬童,我是他的助理小叶。真不好意耽误了时间,预祝你们签售会顺利。我们就不打扰了,先走一步。”

“慢走。”

小甘目送两位从侧门离开,回头看看尹柯,愣是凭着自己几年的锻炼从面无表情中看出了懊恼不已,“咋了?撞得你很疼?”那邬童这么瘦,应该没啥冲击力吧……难道是被骨头给硌的?

尹柯瞪了他一眼,不说话。
都怪你多嘴,我还没和他说一句话!

小甘还想再问,那边工作人员就过来通知上场了,只得作罢。反正他家画手不喜多言他也习惯了。


当晚,尹柯就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了邬童的作品。


02

匆忙离开的邬童,也就是王俊凯,来到了一家饭店的包厢。

“小凯你怎么来这么晚?”
“就是就是,难得我们林希终于不用带孩子可以找我们聚一次。”
“别拿我当借口啊,今天可是庆祝你马上进入爱情的坟墓的!”

王俊凯笑笑,坐到他们中间,“今天有个签售会,来人稍微多了些所以拖延了一会儿。你们仨马上都要是家庭夫男了,这顿必须你们请。”

“哎,算起来工作也四五年了,可老感觉本科毕业还没多久呢……怀念当初青春年少啊。咱四个可是四年同寝了,这缘分先走一个!”
“小凯,跟哥说实话,你有对象没?”
王俊凯苦笑,“真的没有,一直都没有。说了多少次让你们介绍,你们都当玩笑。”
“也不怪我们啊,你这条件……要不就是你眼光太高。”
“得了嘿,你是快要结婚了所以突然这么八卦了吗?小凯有计划,来来来,吃菜。”

王俊凯顺势转开了话题。但是对于谈恋爱,要说计划,他还真没有。家里也催,鉴于同性结合不是什么大新闻了,父母只求他找到个合适的人结婚。
可是什么才是合适的?家境,人品,收入,样貌?
王俊凯却只想找个相互喜欢的。他知道自己岁数渐长,能任性的时日不多了。但如若不坚持到最后,那么之前的坚持不都白费了吗。未来的日子那么长,如果不是相互喜欢,要怎么熬过那几十年……
他还是想等等,再等一等。
夹菜的时候突然想起今天撞到的那个人。
王俊凯有个职业病,看人先看手。当他挣开那个人的时候,下意识地去看了对方的手掌。手掌宽大有力,指节修长干净,是好看的。
好像叫尹柯?似乎听说过,回去找找资料看。


03

也许世界上真的会有这样一个人,让你看到第一眼开始,就知道那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世界这么大,人口众多,可是你要的那个,一定就是他。


尹柯一本一本地看完了邬童的作品,还偷偷注册了微博小号一棵梧桐,关注了邬童,潜入了邬童的后援会,知道了很多其他信息。

比如邬童只是笔名,本名是王俊凯。比如他研究生毕业之后就一直在某报社工作,情深意重重金都挖不走。比如他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才华。比如他是个灵魂画手,画风萌到人打滚儿……

尹柯去找了他自己给自己画的插图,看到的时候惊呆了。怎么能有人会容忍自己的文里面的人的形象被毁得如此彻底?你确定是现在画的而不是随便挑的小学时期的作品?

扶额。然后自己根据自己的读后感画了几幅。拍照,用私信发给邬童。他的粉丝都说自己的画风独树一格,所以他不敢在小号上明面地发。
本以为很快就会引起王俊凯的注意,没想到石沉大海。
但是尹柯还是继续画继续传。仿佛是业余爱好。


04

王俊凯找到了百科上面的尹柯的资料,却发现除了名字和出生日期其他都没啥用。又去翻了翻尹柯的作品,可惜以他和画画的绝缘性能,啥都看不出来。

托着下巴犯难了。

自己好不容易遇到个心动的男人,就这么放弃?……不行!
王俊凯决定主动一次。找了小叶托他的画圈里的人,弄来了尹柯助理的联系方式。

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因为太紧张,所以丢给了小叶让他去说。

“对方答应了,明天下午小企鹅咖啡厅见。”


05

接到电话说想见面时,尹柯以为对方已经认出了他的微博小号,可是没想到见面后对方一个字都没提私信里画的事,好像确实就单纯地因为撞了自己而赔礼的。

尹柯低头喝了口咖啡,心情复杂。虽然这样的王俊凯很可爱,可是感觉自己的情路会很坎坷?

不管怎么说,他还是很庆幸对方跨出了三次元的第一步,不然按照自己的秉性,不知道得拖到什么时候才有可能面对面交谈。


06

之后的事情简直不要太顺利。王俊凯怀疑自己是不是开了金手指。
那边和尹大神稳步发展,这边还认识了一个聊得来的网友一棵梧桐。

——梧桐哥哥,我今天和尹大神聊到佩女神的时候,感觉他都兴趣缺缺,是不是我踩到地雷了?他会不会因此觉得我八卦啊?
——不会,据我所知尹柯没什么喜欢的明星,特别是女明星,你以后也别关注她们了,尹柯只是不想聊她们,不会觉得是你的问题。
——这样……但是我觉得,好像尹柯今天一直都有点不开心,连我同学都这么说。可是明明见面之前打电话的时候还心情很好的样子……
——那肯定是你的同学的问题,可能尹柯不习惯和陌生人交流,你下次单独约尹柯就好了。
——我知道了~你这么细心又温柔,一定是有女朋友的人!
——……没有。
——不信,我都告诉你了,你为什么不能告诉我?我决定拉黑你……
——别!我说。
——来来来~~
——我确实没有女朋友,但我在追一个人。
——哇,她很难追?
——那家伙不开窍,怎么暗示都没用。我也很着急。不过,只要他还没喜欢上别人,我就可以等。
——发现错别字!是她不是他。你们画画的都这么不在意用字的吗?看得我强迫症都犯了……
——……那家伙真的很笨,笨到我咬牙切齿!


07

后来王俊凯切身体会到了尹柯当年说的“咬牙切齿”,严重的时候大腿根几乎没一处好皮。尤其是不小心让尹大神吃醋的话,第二天可能全身都会留下对方咬过的痕迹。


08

虽然可能会迟到,但爱情一定会来。




————————————————

小嘎最近更文好快,大家督促给力啊!
好像蛮多人想看小玫瑰的前传和日常,所以我贴心地更了soulmate的前传……(笑)
预祝小凯三试顺利通过!

评论 ( 18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