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soulmate(短篇完结)

想了好久的脑洞,没人写只好自己动手啦。
祝我生日快乐!

————————————

00
“我牵着你的手经过,种麦芽糖的山坡……”


好好的睡眠被不留情面地打断,即使是再喜欢的歌也抚不平胸中烦恼。
更别提昨晚王俊凯赶稿子凌晨四点才睡下。
强忍头疼摸到手机看了一眼名字,按下接听,“你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
“凯爷我知道你起床气重但我不会嫌弃你的谁叫我是你的编辑但是你这次拿过来的封面实在是不堪入目啊如果真的登上去一定会掉粉的你要不……”


“嘟”
直接挂断。
顺便关了机,重新盖好被子安然入睡。



01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外面天已经黑了。
王俊凯倒不觉得有什么区别,刷牙洗脸准备食物,该干嘛干嘛。这样的生活节奏对于文字创作者来说太稀松平常。


只是在喝豆浆的时候,突然想起好像之前编辑给他打过电话来着。于是本着睡饱了的好心情,仁慈地开了机。
来电提醒的短信密集得差点让他再次关机。


“喂,小叶?”
开着免提,一边吃着小蛋糕一边看IPAD。
“哎哟喂凯爷我的小祖宗,你可算是醒了?睡得好吗?有没有吃东西啊?你胃不好别又整得自己疼了……”
王俊凯把平板在放的海贼王按下暂停,拿起手机,“不要告诉我你又私自把我的故事给改了?”


之前就试过一次,他的上任编辑看不懂他的伏笔和暗线,把他提交上去的成品二次更改再发表。那一次的结果是王俊凯直接腰斩了这个小说,并且提交了辞职报告。好在主编向来是爱才的,知道原委后给他换了个编辑,保证不会再有这样的事发生,这才留住了他。


“我哪儿敢啊,不是这事儿……”有些犹豫。
“噢,”王俊凯重又打开免提,看起海贼王,“那是什么?”
“就……你昨天发来的那个人物形象图啦,我们怕大部分读者不够高雅看不懂,所以……就……”
桃花眼咕噜一转,懂了,“换了就换了吧,不过下次要先给我过目。”
“好好好,当然当然,本来也给你发过去了,不过……”不过你挂了电话之后估计就又睡了根本没看到吧……
“行了,没事就挂了。”
“好嘞,凯爷好好歇着,有什么吩咐尽管和我说哈。月底是下一章的截稿日,别忘了哦!”
“嗯哼。”含着一口蛋糕,随便应了声。

02
王俊凯咬着小叉子,知道这次的稿子是自己疏忽了拖的太久,正巧又要附上人物图,稿子写完的时候脑袋昏沉沉的哪里还知道画什么,就随便勾了几笔充数。
要怪就怪他们社的奇葩规定,每篇故事都要有几页插画是作者亲笔。


自己也知道自己画画的水平,按往常还得特意留个几天慢慢画,但就那样都还被粉丝吐槽是卖萌风,配上他的凌厉霸气的文风,简直冰火两重天,酸爽的不要不要的。
虽然后来莫名其妙成了一个卖点……


但是这次的画嘛……可能真的是让小叶忍不了了吧。
有那么糟吗?换了什么样的?
怀着五分好奇五分不服,回房打开了邮箱。
果然有小叶今早发来的更换插画通知。
双击打开附件。


是一个红裙美女。大红色长袖女仆装,一头乌黑卷发,头上是一对尖尖的猫耳,手中握着一柄红色打伞,眼尾的弧度往上提,嘴角没有明显的弧度,但是整张脸却让人觉得她在微笑。


好一个傲气的大小姐!
完全符合自己心中Kelly姐姐的模样。
王俊凯满意地点点头,又找到自己发过去的图片,打开。
word天这是什么鬼……眼疾手快地关闭。
再把前一张画右键保存。
哎等等,这下面好像有个签名?
放大了几倍。


“……是他?”王俊凯说不清是什么感觉,有点惊讶,又有点意料之中。
除了这个人,谁还能如此贴切地还原自己笔下的人物?可是,小叶怎么会联系到他?


那幅画右下角写着四个字。
一棵梧桐。

03
王俊凯自开始写文以来,用的笔名都是邬童。原因是他的第一个脑洞是在大学校园里的梧桐树下诞生的,长情又专一的他就起了这么个名儿。


他的粉丝叫梧桐,所以一开始在私信里看到这个一棵梧桐的时候,他没有多留意。
不是不在意粉丝的反馈,只是他的私信自账号开通起就是开放的,随着粉丝增多,私信也成几何倍数增长,名气大了之后黑的人也多了,夸的骂的混在一起,他就慢慢地很少翻私信了。
但是这个一棵梧桐还是引起了他的注意。


是一次清理消息的时候,心血来潮想看看留言。于是在列表里快速下滑,大部分都是文字,也有表情包的,所以自画稿在里面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王俊凯点进去,发现这人留了不止一幅,基本上他写过的人物都有。
重点是这些人物形象还都很符合他的心思。


很好很好,翻你牌子了。
鼠标一动,回了关注。


意外的是之后一棵梧桐也并没有很激动,反而有一种明明是你先勾搭我的的感觉,对待王俊凯完全没有粉丝的自觉,倒像是老同学。
王俊凯本来也没有什么架子,文艺青年的古怪癖好他一个不沾,最初还会好奇问对方怎么一点也没反应,得到回复说又不是小女生之后,也就真的把对方当朋友了。


只能说,两人契合度还真高。现实生活中的名字身份不知道外,其他的兴趣爱好啊,吃的玩的看的啊,都可以分享,都能找到共同话题。


就连最深的秘密,不愿意告诉任何人的秘密,王俊凯都会找他诉说。对方也不怎么会安慰人,但总是能提出有用的建议,像隐形的靠山。


对此,王俊凯的说法是,不愧是我的粉丝。
一棵梧桐的回答是,难道你不是我粉丝?
想想自己把人发过来的每一幅画都保存在桌面文件夹中,回了个高冷的哼,默认了。


自两人互关到现在已经一年多,王俊凯记得自己从未跟别人说起这个人的存在,小叶到底是怎么拿到他的画的?

04
--喂,在不?我看到你给我编辑的画了,你怎么认识我编辑?
--你加我好友那天,你编辑就盯上我了。
想想自己编辑护犊子的态度,小心谨慎至此也是可以理解。王俊凯瞬间接受了这个解释。
--对了,你之前说一直暗恋的那个女生呢,还没追到手?
--那家伙比较笨。怎么,看你的语气,是要脱单了?
--……我也不知道……但是最近尹柯约我的次数越来越多了,他真的是喜欢我吗?
--……不信就自己去问他啊。
--不不不,万一崩了呢,还不如做朋友。不过我真的蛮喜欢他的画的,可惜主编安排他帮小陈了。
--你真笨。
--喂!干嘛突然人森公鸡!你才笨,追个女生追了一年!是我早就霸王硬上弓了!哪像你这么窝囊!
等了好久,对方都没再回复。
王俊凯心想,不会吧,这就生气了?
--???
--喂
--好啦是我说错话了。
--我都道歉了哎!大男人不带这么小气的吧?!
对方依然安静。
正想继续打字,有个电话打了进来。
是尹柯。
“喂……”完全没了刚才的气势,这种含羞带怯的语气自己都嫌弃!但是没办法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尹柯面前就是会变成这样!
“小凯,你现在有空吗?”
“啊?噢,有的。”
“下楼。”
“咦?”

05
急匆匆地跑下楼,在小区门口看见了尹柯的车。
熟练地坐上副驾,“怎么突然过来了?”
尹柯看着他,半晌露出个无奈又宠溺的笑,“因为实在受不了了。”
“怎么了?”担忧。
“你说的对,我不该这么窝囊。”
“我没说过你……”难道刚才一着急发错人了?
“我决定采用你的办法。”
“什……”
余下的话被堵回了嘴里。
尹柯直接吻上了他。

06
“凯爷?”
……
“啊,你说尹柯啊,对啊,我知道他有个小号是一棵梧桐啊,你不是也知道吗?还是你先加了他好友我才发现的咧。”
……
“你不知道?怎么会,这画风一看就是他啊!凯爷你和画画真的很没缘分……”
……
“哎?他愿意和我们社合作,就是因为你啊,之前就说了要给你配一个专门的插画合作者,你开会的时候都在干嘛!”
……
“你们往常不是常常一起活动吗,你怎么都不知道?我们社都看出来了人家要追你!你四不四傻!”
……
“反正人家帮你解决了这次的插画问题,记得好好谢谢尹大神……对了,你嗓子怎么沙哑了?……喂?喂?干嘛突然挂了……”

07
那边,王俊凯趴在床上扔了电话,转头怒瞪旁边的人,“说!你预谋多久了?”
尹柯一边抱着他的腰,一边在他背上轻吻,“大概……从第一次见你开始?”
“你竟然!那我平时和一棵梧桐说你的事情,也是……”羞得把脸埋进枕头。
“对啊,为了给你建议,要自己分析自己的行为和语言,真的有点麻烦。”
“我竟然被你骗了这么久!不可饶恕!”
“是你笨,一棵梧桐这么直白的ID都看不出来。看来你还很有精力啊,那……”
“嗯……不要……啊……混……”


————————————

我的生日蛋糕分不了给你们,就送给大家一个小甜饼吧~~
祝我们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笑)

评论 ( 54 )
热度 ( 1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