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红尘公寓(一)

跨年上的小凯美的实在让人受不了……怎么可以这么好看呢!!!

——————————


第一章 他们的相遇(N)



风还是有点冷,好在今天阳光灿烂,让人的心情都跟着开朗——才怪。


王俊凯背着吉他拉着行李箱,站在公寓楼底下,用手向上托了托黑框眼镜,心情复杂。

“怎么了?有什么不满意的吗?”旁边的人还搭着他的肩膀,侧过头说,“如果不喜欢……”

“不不不,没有不满意的。”何止是没有不满意的,简直是想吹毛求疵都做不到。


小区位于二三环之间,虽然离地铁站有点距离,但是公交站近;楼宇不多楼间距够大,门口的安保人员和摄像头也很齐全,园内绿化也好;附近有商场也有小店铺,还靠近河滨公园;更恐怖的是,听说还是学区房。


可想而知,这样的高级小区,租金一定很贵……要怎么说服千玺说自己住个小平房就可以了呢……又托了托镜框,开口道,“可是千玺啊,我觉得……”

“如果你是想去住回那个连保安都没有的老院子,我不介意直接把你打包扔进我家。”

乖乖闭嘴。

“再说了,我不是给你找了个室友吗?”


没错,这就是他无法拒绝的最大理由。

千玺的舞蹈室有个小学员正好也出来租房,看上了这套房子。他想住主卧,负担三分之二的房租,正找室友。千玺知道后就推荐了他,说什么两边的人都熟悉这样不管对哪边的安全都比较放心,不然那孩子跟别的陌生人合租太危险。

既然都上升到了小朋友的人身安全,他也只能点头答应。


千玺还在继续游说,“这样一来你要交的租金绝对不会超过你的预算,而且这儿离你上班的地方近,交通费省下来也是好大一笔钱了不是?或者你还是干脆住我那儿吧!”


王俊凯攥紧了吉他带。其实对他来说,和一个陌生人住在一起,能不能抵消房租便宜这一点,还真不好说。但是,他是绝对不愿意麻烦千玺的,如果不是自己对这个城市太陌生而千玺坚持,他甚至不太想让千玺帮找房。

也是时间太急来不及慢慢准备,顶头上司莫名其妙就把他指派到母公司去……


“走吧。”易烊千玺刷开了大楼的门,提过他的行李箱就走。

“哎哎,我来……”王俊凯赶了两步又把行李箱拿过来。




不多时到了挂着1702门牌的房子前。

千玺掏出钥匙打开门。


客厅里有一个少年闻声从沙发上站起来转过身,“你们来啦!”一身休闲清爽的修身运动装,在这深秋季节愣是透出一股生机盎然。

王俊凯摸摸鼻子,小声地回了一句嗨。私下里他实在怕生得很。


这房子看着面积不大,普通两居室。但是收拾得干净整洁,装修风格也很大方明亮,很多设计都把边边角角的空间利用上了;最棒的是有个阳台,能看到公园,还把整个屋子色调都提亮了。


易烊千玺推着他走进去顺便把门带上,“来来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

少年已经走过来很自然地要接王俊凯的行李箱,可刚碰到王俊凯的手,就被他猛地后退一步吓到了。疑惑地抬头看他,对方低垂着头,但是由于身高差所以还是可以看到他的脸,嫣红一片。


啊,原来是害羞了……少年笑得更欢。果然和千玺哥哥说的一样,是个很好说话的哥哥啊。看他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衬衫,下摆还乖乖地塞进牛仔裤里,站在一身黑装的千玺哥哥旁边,不事先知道还真猜不出他是工作了几年的人。


“这孩子叫夏常安,还在读初中呢;常安,这就是我跟你说的王俊凯,别看他长这么高了,生活能力可能还不如你。”千玺也看到了王俊凯的反应,把手放到了他的背心,轻轻顺着。

“俊凯哥哥好。”夏常安扑扇着大眼睛看着他,带着一点好奇。对面自己舞蹈老师的小动作他可是尽收眼底。

王俊凯先往上托了托黑色镜框,才回答,“你、你好……”视线到处飘了几下才对上,然后看着面前这个笑得露出一对小虎牙的少年,也被感染一般笑了。

“常安,你继续看电视吧,我帮小凯收拾东西去。”千玺一手提行李箱,一手拉着王俊凯,熟门熟路地往里走。

“我来帮忙。”夏常安礼貌地跟在后面,但是没走两步手机就响了。“喂?……我不是请假了吗,今天有室友过来啦……啊?现在吗?……好好好,怕你了。等着。”嘟着嘴露出不满的表情挂了电话。

“有事就先去,大周末的别宅着,年纪轻轻的就是要多出去玩。”千玺从房间里探出半个身子,朝他挥挥手。

“那……我走咯,哥哥们再见。”


夏常安取出滑板出门的时候,听到身后传来一句“你就是指桑骂槐说我宅对不对……”。心道,俊凯哥哥和千玺哥哥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吧,不过现在没心情想了,那个谌浩轩也不知道吃火药了还是怎么的,都请过假不去这次社团活动了还硬要拉上自己。




这次活动难得的一起吃了晚饭才散场,所以夏常安再次回到公寓时,天色已浓。

打开门,看到王俊凯抱着吉他坐在沙发上,有点惊讶。

毕竟早上的时候王俊凯看起来这么紧张,两人算起来也才见过几分钟,他以为对方前两天会一直呆在房间避免碰面呢……难道是有什么事?


“你、你回来啦,吃了晚饭没?”王俊凯以一下扫弦硬生生停下了弹奏,看起来还是很紧张,但至少是主动开口了。

“吃过啦。千玺哥哥回去了?”夏常安放好滑板,坐到他旁边。

“嗯,我们自己做了晚饭,吃过他就走了。那个,常安啊,冰箱里有水果,想吃就随便拿哦。我先回房了……”王俊凯甚至没敢看着夏常安说完这段话,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


这转折……夏常安眨了眨眼,突然福至心灵——原来王俊凯出现在客厅是因为担心自己晚归,特意留下等自己!随即开心地笑了,这种有人等自己回家的感觉真好。


一下子感觉精气神儿又回来了,夏常安朝里间报备了一句“我去一下隔壁”,就蹦蹦跳跳地跑到对门,按下门铃。

开门的人本来冷着一张脸,见是他才笑了,露出和夏常安一样的虎牙,“我亲爱的小表弟,你还真出来租房了?”

“邬童哥哥,我出来陪你不好啊?”夏常安从他身侧挤进去。


自从邬童租了这儿开始他没少来玩,所以都当自个儿家一样了。

这公寓楼在建的时候就考虑到各方需求,所以每层的房型大小不一。邬童租的这个房子是面积比较大的,虽然也是两居室,但是客厅就比夏常安租的大一圈,而且两房间不分主次,基本一样大。


整个人窝到沙发上,非常有主人翁意识地把那个小黄人公仔抱进怀里,“你一个人在家?karry哥哥呢?”


karry是邬童的合租人,旁边那个皮卡丘抱枕就是karry的,鉴于那人有洁癖,他可不敢随便碰。


“他估计忙学生会的活动了吧,我起来的时候他就走了,现在还没回。”邬童笈拉着拖鞋坐到了他旁边,“我也才从学校那边回来,今天棒球队集训逃不掉,还想换了衣服就过去看看你的。”


确实,邬童还穿着他们的训练服,及膝长袜把腿型勾勒得很清晰。


夏常安盯着那双长腿移不开眼,“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你一样高啊……”

“小屁孩,不长大多好啊,什么烦恼都没有。”邬童搂住他的肩膀带进怀里,揉乱他的头发。

“长大才有力量做自己喜欢的事啊,”夏常安挣脱他的手,“我的征程可是星辰大海!”

邬童摇摇头,这孩子正好在中二期,得中二病也是正常,“对了,小姨怎么愿意你出来住?你室友怎么样?也没能帮你整理东西,都弄好了没?”

“放心啦早弄好了。”夏常安抛玩着抱枕,“我和妈妈说要出来锻炼锻炼,而且是和你一起,比起他们长期出差只有我一个人的家里,安全方面绝对没问题。至于你帮我整理……表哥,你比我大这么多年,做的家务还没我做过的一半多……”

“停,没用的话就不要说了。室友呢?你那个舞蹈老师介绍来的人到底靠谱吗?”邬童侧倚在沙发背上,托着腮。

“他是个很好的哥哥,就是有点害羞。千玺哥哥说他是作曲家,因为梦想所以来到这个城市的,是不是很酷?他会弹吉他,比karry哥哥弹得还好哦!”夏常安一说到梦想有关的事情,就会眼睛发光一样,向往到不行。




这时门开了。


“比谁好啊?”进来个白衬衫男孩,“常安啊,没想到你还会在我背后说我坏话,嗯?”

沙发上的两人同时回过头。

“karry……哎,你身上这谁啊,怎么了这是?”邬童挑了挑眉问。

只见karry承受着另一个男生的半搂半倚,艰难地在门口找拖鞋,小脸整个皱起来露出两道猫纹。

邬童依旧懒洋洋地趴在沙发背上不打算帮忙——有洁癖的人就是麻烦,都这样了还坚持要换鞋。

倒是夏常安跑过去帮拽着那个男生的另一只胳膊。

终于把两人的拖鞋都换好了,karry直起身把那人的重量重新移到自己身上,“谢啦小常安。这我学弟啦,就是我和你说过的那个千智赫。最近不是我们学校要搞什么金秋晚会嘛,今天就出去拉赞助来着,人家要给我灌酒,被智赫都拦下了。本来想送他回家的,可是他说怕被家人念。我想着正好周末今晚就先挤我这儿呗。”一边说着一边挪去房间。

邬童心中好笑,你这会儿倒是不犯洁癖了,“高中就搞酒文化这套也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你就这么一路把他拖回来的?”

“哪儿能啊这家伙比我重这么多。他之前还能自己走,只是在车上睡着了,就下车这段路有点意识不清。好在那师傅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就电梯边上,不然还真是……”从房间里飘出来的声音有点听不清。

邬童招招手,把磨蹭在房门不知道进不进去的夏常安叫回身边,低声吐槽,“别管他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千智赫明明是校篮球队队长,这拉赞助和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还去挡什么酒;karry那家伙日常洁癖重得要死,现在正好给他治治。”

说着把夏常安按到沙发上,自己却起身去了厨房。


夏常安对着他的背影吐舌头。说让我别去管人家,结果他自己还不是去帮煮醒酒茶?他这个表哥啊,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一个词——傲娇!

重新抱起小黄人,听着karry房间传出的响动,可以判断出是karry一边嫌弃对方一边伺候着。摇摇头,还是自己的室友比较省心啊……




把醒酒茶送进去又出来了的邬童看他叹气又摇头的,便问怎么了。夏常安如实把心中想的说了出来。

邬童皱起眉头。他不笑的时候自带一种冰冻三尺的气场。“安安,明天把你室友叫上一起吃个午饭吧,我得帮着小姨看看人才放心。”

“一起吃饭可以,但是你可别学姨丈的职业病吓到了他。他真的是个很好的哥哥,刚刚看我回到家他才进自己房间去了。”夏常安突然想起另一件事,“先别说我,你今天去棒球队训练又是那个尹柯来接你一起走的?”

“首先,我们同一个系平日里上课常常会遇到;其次,你也说了我们都是棒球队的,不说相亲相爱至少互相帮助可以吧?一起走有什么问题,”邬童奇怪地瞥了他一眼,“你也就见过尹柯几次,怎么会对他印象如此不好?”

夏常安一拳打到小黄人头上,“不合眼缘。”他还不知道怎么把那件事告诉邬童。

“啊呀,安安……”邬童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猫儿一样眯起桃花眼,水波流转,精光大盛。

见状,夏常安不由心里一跳,他表哥每次露出这个表情都没好事。

果然。

“你说你也才回来不久?我刚刚可是坐自行车回来的,地铁口公车站都路过了怎么没在路上看见你?小姨可不像我妈,不可能专门给你配司机。”


说来他们这两家也是好玩,邬童妈妈老觉得夫妻两工作忙懈怠了孩子,所以向来溺爱;夏常安家呢正相反,夫妻两人都是搞科研的,对孩子也是灌以科学为主自强自立的观念。

为此两姐妹每次聚会都少不了向对方安利自己的育儿经。


夏常安不自在地用手挠了挠脸,心道这表哥该拎清的不去管,偏想起这个事儿,“就……哎呀今天社团活动嘛,有同学家里来车接人,就顺便把我送回来啦。”


他一向避免在同学老师面前表现出自己家境优越的一面,所以上下学都用的滑板;但是谌浩轩好像从来不介意这个,基本都是私家车接送。


“你完了。”邬童伸出食指点着他的鼻子,他知道夏常安的个性,这么做显然不符合他一贯主张,“我要报告小姨有小女生送你回家,夏常安有早恋倾向了!”

“是!男!的!”抓过他的手一口咬下去。所以还是怪谌浩轩,说什么天黑不安全,他一个大男生有什么不安全的!害他被表哥嘲笑了……




———————————

每逢王俊凯美出新高度,就被炸出来更文……

不过是第一次尝试,所以这章还算试阅?(笑)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 ( 20 )
热度 ( 109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