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时间煮雨(三)

凯皇的美颜盛世又把我炸出来了……


前文请戳:(一)  (二)


————————————————


第三章



    “啊宋,你看我这身衣服怎么样?”王俊凯简单粗暴地把宋成的耳机摘下,扳过他的肩膀。


    “我的凯爷!我在练听力啊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是学神……等下,凯爷,你春天到了?”宋成嘴角有点抽搐,“可以啊,才迎新第一天,你就被勾搭上了?这都九点了安不安全啊……”


    “怎么说话呢,就不能是我勾搭别人吗?”


    “得了吧……你那闷骚的性子也就在我们面前……哎哟哎哟凯爷饶命!”



    在得到了宿舍其他三人的再三保证说他穿这一身绝对帅绝宇宙,王俊凯才怀着小雀跃出了门。



    黄荣明有点没反应过来:“同窗第二年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凯爷在乎自己的穿衣搭配的……以前不都说他的颜值足够撑起任何混搭的吗?”


    门后的腿哥目送完那不知如何描述的背影,心道我同窗第五年了呢也还不是第一次见……然后面无表情地转回头看着电脑。




【腿长2米:手动@ 千帝】

【腿长2米:!!!!!!!!!!】

【腿长2米:完了完了完了千帝你这CP这下真的要被拆了】

【全服最6:火钳刘明!】

【四叶小草:谁敢拆我全服第一CP!】

【我一点也不绿:兜售瓜子小板凳】

【我一点也不绿:顺便@ 宇文不二】

【全服最6:应该是谁能 @ 四叶小草】

【全服最6:就他们这腻歪程度】

【宇文不二:!!!难道是我男神他……?!】

【腿长2米:没错】

【腿长2米:根据我的观察……】

【腿长2米:凯皇开春了(眼镜)】







    王俊凯站在图书馆前的小广场边上的灯柱下,竟有些不敢抬头看周围的人。假装镇定地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发了一条已经到了的信息过去,几乎是立刻就收到了回音说马上就到。然后就着暗下来的屏幕再次确认自己刘海没有中分。



    啊啊啊啊啊!卧槽他真的好紧张啊!比干事竞选就职演讲上台主持吉他弹唱还紧张!天地可鉴这还是他第一次面基啊!而且一面就面了个认识最久感情最深的基友!早知道就带着腿哥一起出来了!万一三次元合不来怎么办,万一对方看不顺眼自己怎么办,万一我看不顺眼他怎么办!到时候要不要退出帮会,要不要踢他出帮,要不要删掉游戏……




    “嗨,海贼凯、学长?”



    千玺赶过来时远远就看到灯柱下面站着的人,顶着个蘑菇头看着脚尖像是在发呆。光打在身上晕染开来,更显得他的皮肤白皙身形纤瘦,与外界格格不入。但是在自己出声叫他之后,气场一下就变了。千玺只看着眼前这个前一秒还冷清清的人,突然抬起头瞪圆了一双桃花眼惊恐地看着自己的样子——活脱脱像只被吓到的兔子。忍不住笑了。



    “卧槽小千千你这走路没声儿的啊!”被这么一吓,倒也没了刚才还担心的初见的尴尬,之前心里烦恼的问题也都消散了。王俊凯拍拍胸口,再次打量起千里阙歌。长得很帅,只比自己差一点……咦,这梨涡好眼熟啊,这脸也眼熟……这不是那谁……“易烊千玺!”


    “哎,你还记得啊?”


    “要不记得都难,复姓易烊太少见了。哎等等!”王俊凯觉得如果有画面,那现在他的脑子里应该是两个齿轮在咔哧咔哧一动一顿地发出生锈金属的摩擦声,“我们早上就见过面了?”


    点头。


    “你当时背着个吉他,还扶了我一下。”


    点头。


    “你还给了我一个巧克力棒。”


    点头,“你只吃了一口。”


    “不要在意细节嘛……不要转移话题!你当时填完表就走了,你当时……认出我了?为什么当时不跟我说?”


    “当时我也还不确定那就是你啊,而且你刚低血糖,笔在我手里都没发现,哪儿还有脑子和我相认。”


    点头,又摇头,“不对啊你这话是夸我还是损我呢?”


    “好啦凯皇大人,我们不要站在这儿说话了,”千玺明智地再次转移话题,搂过对方的肩膀带着往前走,“我这初来乍到的,你作为学长是不是要带我好好看看校园啊。”仿佛丝毫不记得今天还拒绝过室友一起逛周边的事情。臂弯里的人比自己矮了几公分,这么搂着刚刚好。



    王俊凯是个喜欢粘人的主,但是他只黏熟悉的人。照往常要有个才认识的人这么靠过来,早被他一巴掌推开了。可是这次不同以往。王俊凯任由千玺揽着自己肩膀,从善如流地当真开始给他介绍起校园来。



    明明是才见面,两个人都有一种已经熬到老友的感觉。



    校园不大,两个大男孩走一会儿就把能逛的都逛了,但谁也没提回宿舍的事,在操场边的看台上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继续聊。


    其实也没什么好聊的。就像帮会里那群家伙说的,他们昨晚才聊过,就这一天能有多少新事件;现下除了这个校园和计科的课程,哪儿还有什么新鲜的话题。但就是不想停下来。用小说里写的形容就是,和这个人在一起,即使大家都不说话,沉默着相互陪伴也是舒服的。


    就像现在,两个人又安静了下来,耳边只有晚风习习和操场上跑步的脚步声。王俊凯闭着眼享受着这一刻的静谧,没看到旁边的人看着他的侧脸露出了笑容。


    千玺觉得有点妙;这个氛围让他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会认识海贼凯还是他才进游戏不久的时候。因为是被王源坑进去的,所以他也没怎么放心思在这上面,权当解闷。没想到有一天被个剑客救了,那个剑客还说了句什么——


    “我看你这操作根基还不错,继续练习超过他们是迟早的事。怎么样,要不要一起?”


    后来每次回想到这个画面都想笑,这得多中二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啊。明明只是一个游戏软件,却被他说得……像是他身骑白马倚剑临风鄙睨苍生,问自己要不要跟着他征战天下。



    那当时怎么就答应了呢?千玺又转头去看那个人。正巧王俊凯感应到他的视线也转过头来,“干嘛啦,被我帅呆了?”灿然一笑。两只虎牙被灯光应得明晃晃,眼睛里也像有星光倒影。


    “是啊是啊,以后还请凯皇多担待小的。”算了,想它干啥,反正自己也没吃亏。


    王俊凯正过头,虎牙下意识地咬住下唇。他差点就要问出口了。问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家庭有困难,需不需要……我帮忙?可是既然对方都没提,贸然发问也太不礼貌了。以后吧,日子还长着呢。




    直到操场的灯光一盏盏地开始熄灭了,两人才一左一右地往回走。



    千玺是个分得清东南西北认路能力满点的北方人,面对王俊凯这样一个从全国有名的山路十八弯城市过来的南方人,在规划路线上简直不要太有优势。于是专注在聊天没注意看路还有个跟着身边的人走的习惯的王俊凯,跟着对方停下脚步的时候发现已经到了自己宿舍楼下。


        可是王俊凯是谁,大名鼎鼎的凯爷,哪儿能让学弟送自己回宿舍,这要传出去了以后他还怎么在院里混啦,就非要再绕一圈先把千玺送回去。千玺也没再坚持,约好明天过去帮他迎新才上了楼。


    “对了,你说得对,易烊这姓确实少见。我姓易,名烊千玺,小凯啊以后叫我千玺就好。”


    “……赶紧滚上去!”





    回到宿舍的时候,那仨已经收拾东西准备睡觉了。对于他们的调侃,王俊凯轻车熟路地一一怼了回去。然后心里稍稍纠结了一下,趁那两人出去刷牙了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坐到了腿哥旁边,挡住了他要跟着去洗漱间的步伐。


    “我……咳咳,和千里阙歌面基了。”


    “……sorry我可能出现幻听了。”腿哥掏掏耳朵,“你再说一次?”


    “千里阙歌,我,见面。”


    “卧槽!卧槽!卧槽!你刚才出去就是!你……”腿哥嘴巴都哆嗦了。


    “是。”


    “等会儿……我缓缓……”腿哥看了眼已经关机中的电脑,头一次恨自己手太快;又想了想难怪自己跟千帝说他CP要拆了他一点动静没有,现在看来第一反应是敢情那时候两人已经在约会中了,第二反应是这全服第一CP果然没人拆得掉。“千帝的三次元是个什么样的?”


    “就……也就那样吧。”王俊凯挠了挠头,思索着该怎么形容,“和线上差不多……也不是,比线上要活泼一些,更……多冷笑话?反正一样聊得来就是了。”


    “……凯爷,你刚刚露出了一个羞赧的表情……”腿哥拍了拍他的肩膀,严肃地说,“千凯大旗高举。”


    “说什么鬼话!”王俊凯反手就是一巴掌,这才醒悟过来自己根本没必要回答这么多问题,“我去洗漱了,明儿还要早起继续干活。”哎呀,明天可以多个人来帮忙了。


    “干活就干活,干嘛这么开心……”腿哥白了一眼,转身拿起手机登录游戏。



    “腿哥,这事儿先别和群里说,我还没征得小千千的同意呢。”


    “……”默默清空了输入框。




    躺床上睡觉之前习惯性地再看一眼手机,发现有个微信未读消息。


    点开,来自千里阙歌。



【晚安。明天见。】



    嘴角笑意怎么也收不住,回了一句晚安,再把备注名改成了易烊千玺。想了想,又改成了千玺。



    明天啊,突然有点期待了呢。





————————————————


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小读者记得这篇……

明明我很喜欢的说……




评论 ( 19 )
热度 ( 78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