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小玫瑰番外(短篇完结)

前文请戳:黑道大哥的小玫瑰

————————————————


黑道大哥的小玫瑰之番外







01




 易楠盯着眼前的作业,脑子里是一团浆糊。咬着笔杆子纠结着呢,一个杯子被轻轻搁在手边。



 抬起头,对上一双桃花眼,没有波澜,清静得更引人沉溺。



 “喝点儿奶茶休息一下吧,我看你都在这一页上停留一个小时了。”王俊凯顺势坐到易楠旁边。



 “这案例绕来绕去的好烦!”易楠笔一甩,端起奶茶喝了一大口。



 “趁着现在没什么人,要不要我给你辅导一下?”王俊凯托着下巴,微微勾起嘴角。



 “好啊好啊好啊!”易楠一点儿也不客气,把作业本往他面前一推,再抓过刚刚甩远了的笔乖乖地放到王俊凯手里。







 现在是周日下午三点,地点在易楠高中附近的小企鹅咖啡店。



 店主王俊凯。



 投资人易烊千玺。







 关于自家嫂子的这个新身份,易楠问过胖虎,如果只是一个咖啡店店主,哪里需要搞这么久。



 胖虎说,小玫瑰之前在S市卧底的时候,警/方就曾为他弄过一个假身份,而且那个假身份非常完整,以至于当时S市分派的人都对他大学生的身份信以为真;如果能继续沿用那个身份,那么早就可以办好了。只是易大少不允许。



 为啥不允许?有便宜还不愿意占?即使是条子的……易楠表示对他哥很有意见,要是能沿用,说不定以后小凯哥可以干点儿别的他想干的事情,出去求个职什么的,也不用每天窝在这个小店。



 胖虎照着易楠的后脑勺就是一巴掌。傻小子,你哥这是为他小玫瑰的安全着想呢。有学历有才华露了锋芒自然就引人注目,看的眼睛多了指不定哪天就会被逮着纰漏。所以易大少的决定是,小玫瑰进警校之前的履历全按真的来,之后的学历作废,当做高中毕业就出去打工的穷苦孩子。



 “还求职……你哥缺这点钱?要是哪天你哥连小玫瑰都养不活,你早喝西北风去了。”胖虎拍拍屁股走人,表示不想再和小屁孩讨论。



 “我还不知道我哥?不让嫂子出去工作肯定是因为占有欲!老想金屋藏娇那一套!”易楠在他身后嚷嚷。








 新身份和店面一起下来了,易烊千玺拨了几个伶俐的年轻小弟去店里帮忙,又找了西点师傅边撑着店边给王俊凯上课。



 店的装修简洁大方,按照王俊凯的喜好以蓝色为主,用的海洋的主题。店里有一个小吧台,王俊凯心情好的话可以在上面即兴来个吉他演唱。



 因为是自己的店,又是做的学生生意为多,所以开店关店的时间挺随意,王俊凯过得很是悠闲。 



 可是易烊千玺还是忙到脚不着地,常常是王俊凯清早起来摸旁边的被窝,从残留下的温度感知两人的相处。好在帮派的洗白走得很急但是也很顺利,两年内就能上道,七年内完全洗白。





 所以这段时间,反倒是易楠陪着他的时间多。



 王俊凯都怀疑易烊千玺当初挑中这个位置,就是方便把易楠送过来,让自己当个代职大哥。







 易楠等王俊凯看题的过程中,又去前台自己取了个栗子蛋糕,但是严肃地告诉收银员小弟一定要记账,等会儿自己统付。他家大哥说了,做生意就要有做生意的样子,在店里就是谈钱不谈感情……



 端着蛋糕回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开始写题,看到他来了便停下笔,一边说一边画示意图。



 其实易楠的功课很好,易家家规向来是满分才算是合格,学校的作业根本难不倒他。可是这一本是易烊千玺另外布置的,完全超纲,是涉及各行业的案例分析。他也知道这是大哥想让他赶紧成长起来,早点接触将来会面对的业务的意思。



 易楠学习能力也强,在没有私授老师的情况下也能自个儿琢磨清楚,现在有了另一个学霸带路,更是溜得飞起。

 王俊凯看他已经有了思路,便又回内间学做甜点去了。




 在易楠的位置,正好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操作台。王俊凯那和面打奶油的、还有点生疏的动作,在他视力5.2的双眼下看得很清楚,连偶尔出现的蝴蝶骨的形状都无处遁形。但是……看不清那个人的脸,更遑论表情。



 不由得有点沉重。



 这个人啊,是以前在警校的优秀学员,在警局受人尊敬的警官,现在却在一家不见经传的小店做着甜品……这样的生活他开心吗?如果心有不甘,哪怕只是一点点,日积月累之后会不会爆发?



 易楠心底越来越觉得,王俊凯其实应该要有自己的天地,至少不该是像现在,只能帮他讲题。







 时间过得快,两道题讲完再串了一遍知识点,就到了晚饭时间。虽然店里有餐食供应,但是易烊千玺强调过一日三餐必须在家吃。所以周末易楠也会跟着王俊凯去易烊千玺的院子里吃饭。



 收拾好东西寄存到前台,易楠和王俊凯一同走出店门口。




 今天来接人的车似乎是堵在路上了,王俊凯放下手机,转头看到一辆公车开过,“哎,楠楠,不如我们坐公车回去?”



 “小凯哥,咱家院子附近应该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易楠客观地指出。你不能指望像大哥那种防备心这么强并且财大气粗的人,会把家安置在人来人往的地方。



 “你今天不是多吃了一个蛋糕吗,就当是消食吧。我们坐到离家最近的地方再走一会儿好了,不耽误你晚自习就行。怎么样?”王俊凯揽着易楠的肩膀,稍稍低下头,像商量什么恶作剧一样压低声音说道。



 帮派正在兵荒马乱的洗白阶段,这正是最容易出动乱的时间,绝对不能单独行动。易楠已经想好的拒绝的台词,在看到桃花眼中闪动的星点狡黠时,全部胎死腹中。

 “……哦。”易楠在心里无比唾弃自己,怎么能在美颜势力面前低头呢!



 路上安然无事,除了公车上偷偷看过来的炙热视线和窃窃私语。

 下了车,易楠松了一下领结,呼了一口气。现在这个区域基本都是富人私家宅院,应该不会有杂鱼混入其中……了吧……

 结果呵呵,flag果然是不能竖起的东西。




 “秦爷手下的?怎么,主子倒台了狗都关不住了?”易楠下意识地把王俊凯挡在身后,估算着求救的可能性。

 “来人约莫十二三个,目前看来只有冷兵器……”王俊凯嘴皮子微动,含着声音悄声说。可是话还没能说完,人已经开始动手。

 “易小少爷不必拖延时间了,大家一起上,反正我们也没好日子过了。打死为止!”带头的不愿废话,直接招手示意,围堵群众蜂拥而上。

 “该死!”唾骂一声,易楠从口袋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正想递给王俊凯,却发现对方退了几步离开了他能够到的范围,“小凯哥!”

 “别慌,顾好你自己。”王俊凯一副淡然处之的神态,两手空空,却身形矫健,两三下夺了第一个冲上来的人手中的铁棒。

 易楠瞬间也被四五个人围攻,分心不得,等最后一个打翻在地,回头去看另一处的情况时,只见王俊凯抱着手臂,地上全是躺着的人,不知道已经结束了多久。



 “小凯哥,你没事吧?”易楠走过去上看下看。

 “我能有什么事,倒是你,不管是力量和速度都差你大哥太多,以后还是要好好练习。”王俊凯面容凛然。

 易楠呆了一下,恍然间觉得眼前人和自己的教官身影重叠。这才想起,王俊凯可是警/官出身还当过卧底,身手怎么可能差。

 虽然一直被大哥喊小玫瑰,可是,这人的内里从来都不是娇滴滴的玫瑰花……却只能被当成玫瑰花养。


 

 易烊千玺依然没回来吃饭。



 晚饭后,易楠跟着王俊凯重新回到小企鹅咖啡店,拿回了书包走去学校时,还有点没回过神。



 校门口有辆车按了下喇叭。

 看了眼车牌,打开后门坐了上去,“哥。”

 “我都知道了,你们没什么事吧?”易烊千玺神情严肃,他刚刚才从隔壁省份赶回。

 “没事。”易楠情绪不高。

 易烊千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要说自家弟弟如果有什么优点,那一定是乐天积极精力无限,事出反常必有妖,“蔫儿巴拉是怎么回事?” 

 “这话……你怎么不去问小凯哥?”易楠忍了一忍,还是没忍住。

 “我的小玫瑰哪有这么脆弱。”易烊千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嘴角弯了起来,眼中有盖不下去的柔情。

 可是易楠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心思全都在别的地方,“哥,撇开小凯哥的能力不谈,你就一点都不担心他吗?家族的事情真的这么重要吗?我们从小就生活在这样的氛围时不时来一次我可以当作锻炼身体无所谓,但是他呢?他放弃了那么多,可能在他以前的同事看来甚至是背信弃义,跟着你来了这里,他得到了什么?这种生活……”

 “易楠。”易烊千玺突然出声打断,一字一句,“他得到了我。”

 “你!……我去教室了。”易楠转身下车甩上了门。



 “千玺,要不要我和他谈谈?”坐在副驾上一直没插话的王源。


 “先回宅子吧,风尘味太重。”易烊千玺按了按太阳穴,闭上眼显露出一丝疲惫。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见他的小玫瑰,但又不愿小玫瑰看到他的匆忙。

 “这破小孩儿,才和人家相处多久就胳膊肘……”王源话说一半,牙关咬合得太快差点咬到舌头,“行了我知道你们相亲相爱一家人,别瞪我了。”

 “太郎和二郎训练得差不多了,再过一个星期就运回来吧。”易烊千玺这两天跑去出差,也是为了这件事情。不亲眼确认训练结果,就没法放心。

 “知道。”



 

 几天后,易楠盯着王俊凯脚边的一猫一狗,大眼瞪小眼,竟无语凝噎。

 “我之前跟千玺说过,以后养老的时候就在家里养只小猫和小狗,他前些日子出差见着有好的,就给我买了。可爱吧?”王俊凯摸着那只狗的脑袋,想引导易楠也来摸一把,可是那只狗立刻咧嘴露出尖牙,“啊,太郎比较害羞你别介意。”

 易楠满头冷汗。不,我一点儿也不介意。特别是听到王俊凯说他当时接近这对猫狗时也花了一番功夫,更是觉得莫名其妙,他大哥这还真的是随便买了两只动物回来代替自己陪嫂子?









02




 接下来一段日子易楠还是没怎么见过易烊千玺,他哥哥忙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易楠存了躲着他的心思。

 也不知道怎么说,易楠就是觉得他哥有点辜负王俊凯。从小敬仰的哥哥突然在属性里加入了个负心汉,易楠有点接受不了这种转变。


 不过有个日子是一定会见面的。



 大年三十,家族聚会。族谱有名者,皆需出席。




 易烊千玺和易楠身为嫡系子孙,饭前两小时就得到场。于是三点不到,易烊千玺一手拉着王俊凯,身后跟着易楠,走进了易氏大饭店。

 场内已经来了很多人,毕竟这种拓宽交际圈的事情谁都不会错过,还有的人是沾着点边就厚着脸皮过来的。

 这会儿他们看到易家两位少爷都纷纷迎上去想恭维几句,万一攀上高枝那可比飞黄腾达更富贵。

 只是看到王俊凯的时候,都有一瞬间的迟疑。


 易烊千玺也不多作理会,他们不问也就没多介绍,依然拉着王俊凯的手,对他们的恭维问候淡淡地回应几声。


 男人之间的话题很快就扯到生意上去,有人想引易烊千玺去见另几位老板,易烊千玺点头让他们先过去,回头在王俊凯耳边安抚了几句,被王俊凯温柔但是坚定地推离了身边。

 “楠楠,带你小凯哥去阳台那边坐坐。”



 易楠暗戳戳地翻个白眼,还是听话地把王俊凯带到了靠近阳台的一处沙发上,自己也心安理得地坐着玩手机。

 “你不用去应酬?”王俊凯侧头问。

 “不用,现在来的都是生意上的人,脸熟程度的亲戚什么的没这么快到呢。”易楠非常享受身为次子的悠闲。所以说啊,外界总是传言夺位争权什么的,他才没兴趣,他还巴不得他哥哥身强体壮独当一面直到……额,他儿子接位。

 可惜偷闲时光总是过得快,一个多小时后,“小凯哥,你先在这儿坐一会儿,大片亲属到达,我也得去应付一下了,很快回来。”

 “去吧,不用担心我,不会闯祸的。”王俊凯笑笑。



 易楠当然不是担心王俊凯闯祸;刚才他们这么个进场方式,是人都看出来王俊凯身份敏感,如果是合作伙伴倒还好,最多是去献个谄媚;万一是与他们有过节的人,那就麻烦了……于是也不敢走太远,谈话间也留只耳朵关注着阳台的情况。

 

 麻烦倒是果然有,只是方式出乎意料。

 是几个女人,没有易楠压场后,慢慢地挪到了阳台附近,状似无意地在讨论自己的日常生活。


 易楠只听了几句,心底暗道不好,肯定是有有心人示意为之。

 能来这个场子的都是人精,人精带来的女人也不是普通人。她们说的话听起来完全是贵妇词调,奢靡哀怨又不失身份。

 只有相关的人才听得出来,她们这是在嘲讽王俊凯“禁脔”的处境,没有自由,没有地位,没有金银珠宝,不过是一个玩物。



 易楠有心想去解围,却被大舅拉着教育不能脱身,搜寻哥哥的身影无果,心中不免有点焦急。小凯哥万一被影响了,日后和他哥生活不和谐,他就把这群碎嘴的给扔去填海。

 他大舅估计也看出来他心不在此,故作责备说了几句就放他自己玩去了。

 易楠哄了大舅几句,就快步走向阳台。



 那些个女人看见他过来,又状似无意地散开了去。

 “小凯哥,你没事吧?”易楠坐到他旁边。

 “嗯?没人过来找麻烦啊,能有什么事。”王俊凯看起来很清爽的样子,想揉易楠的头发,又想起今天他做了造型,怏怏地放下了手。

 半途被另一只手握住,“走吧,我们要去主桌了。”易烊千玺说道,“楠楠你也一起,爸妈带着爷爷过来了。”



 路上经过的人群都跟易少爷们打招呼,易烊千玺没怎么理会,对他们点头致意就直接路过,先到了一位老人面前。

 “爷爷,身体安康,寿比南山。”易烊千玺上去轻轻拥抱了一下。

 “爷爷还是这么有气魄,脸色红润,真真是鹤发童颜!”易楠也上去拥抱了一下。

 “好,好,你们两个也要万事如意才好。”老人笑呵呵,一人给了一个大红包。

 “爷爷,”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拉到了老人面前,“这是王俊凯,我跟您说过的,我爱人。”

 此言一出,满场突然安静下来。


 只听得王俊凯的一句“祝您日月昌明,松鹤长春”孤零零回响在大厅。


 大家都在等着看易老爷子的态度。


 老人盯着王俊凯看了一会儿,眼中的犀利让自诩久经沙场的王俊凯都心里打鼓,好在老人很快又恢复了笑眯眯的样子,还主动拉过王俊凯的手,“小凯是吧,早就想见见你了一直没得空,今天既然来了也是我们易家的人了,就跟着千玺叫我爷爷吧。”

 王俊凯这才缓了身体,回笑道,“爷爷福寿安康。”

 “乖。”老人也给了一个大红包。

 老太爷这关过了,老爷夫人那关也就不是问题。



 这下大家都懂了,这位易大少爷带回来的人,已经被认证了是大少的伴侣,纳入易家人的范畴。以后大家再怎么样也不能不给三分薄面。

 之前故意在王俊凯身边嚼舌头的几位夫人都白了脸色。



 易楠莫名就觉得扬眉吐气。







03




 聚会之后,易烊千玺又成了大忙人。


 寒假里小企鹅咖啡店的生意也不是很好,王俊凯却还是每天都坚持去店里,但是给店员放了假,门口也挂上了暂不营业的牌子,只身一人在内间捣鼓,看起来甜点也做得得心应手了,颇有点要自己设计新作品的意思。


 易楠也只好舍命陪君子,难得的寒假没有出去疯,乖乖给小凯哥当小白鼠。

 偌大的店里便只有他一人,再加上易烊千玺送的一猫一狗。

 易楠还是没法和太郎二郎温馨相处。


 这猫性格乖张一些也就罢了,这犬类不是都说很有爱的吗,为什么这一只也这么难亲近,不管认识多久都摆着一副别和老子攀亲戚的高傲脸。

 好在它们没什么危险性。看到猫狗趴在厨房门口休憩,也不乱走乱叫,易楠心里尚有些安慰。


 只不过又被打脸了。



 寒假快结束时,王俊凯再次提议坐公车回去,然后两人再次被围堵。(妈的果然这辈子和公交八字不合——易楠语。)


 而且这回带头那人还有枪。“易少,还有这个美人,我家老板请你们走一趟。”

 得,是绑架。唯一好处是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易楠还在想对策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一个黑影从天而降,扑到了混混头子的头上,伴着混混头子一声惨叫,王俊凯箭步上前夺下了枪,几乎是同时,跟在王俊凯身边的太郎扑上前去咬破了混混头子的喉咙。

 那黑影轻巧地跳下,走到王俊凯脚边。是那只二郎。


 形势……逆转。



 不得不说,易楠此刻总算明白了,自家哥哥为什么会送这两只宠物。







04




 收假后又过了两个多月,易烊千玺终于空闲了许多,常常能在小企鹅咖啡店见到他人了。


 易楠对这个状态表示很满意,但是家族聚会那天的闲言碎语还是让他很在意,心底始终残存着几分担忧。


 由于易烊千玺一有空就会和王俊凯黏在一起,他又不能当着小凯哥的面说,曲线救国之下只能去找王源。




 “你担心什么?”好不容易的休假被打扰,王源耐着心听完了易楠的一大通话,发现自己还是满头雾水。

 “源哥!”易楠抓住王源的肩膀开始摇,“你不觉得我哥他很过分吗?这样怎么能留住小凯哥啊!”

 “停停停,我头晕了……”王源再仔细回想了一遍那两人相识以来的事情,中肯地评价,“我觉得你哥他秀恩爱秀得很过分,但是对他家小玫瑰,只有好没有任何可挑剔的。”说实话他是一点儿也不想回忆千玺做过的那些让人跌破眼镜的浪漫事。


 “可是可是!小凯哥他什么都不要了跑来跟着哥哥,过这种心惊胆战的生活,我哥他竟然都忙着做生意,把人晾在一家咖啡店不说,又把人家身份履历改成高中学历,想改行也做不到,自由都没有了。这样对待一个爱自己的人,还不算过分吗?”



 王源静默了一会儿,坐正了身姿,“易楠,按理说……这些话应该由你哥来跟你说,毕竟这是你们家的家务事,我这个外人插嘴始终不对……楠楠,我必须要告诉你,俊凯他诚然是舍弃了原来的一切跟了过来,但千玺也给了他所有他有的东西。

 “为什么不沿用条子弄好的身份?因为S市那边的帮派虽然规整了,也很难保证没有漏网之鱼,千玺不愿意留哪怕万分之一的机会,给原来的人有迹可循。只有高中学历确实有点委屈,但是这也保证了资料的绝对安全。

 “为什么晾着他自己在店里?你看你哥现在得空之后是什么样的,就知道之前他确实是忙到分身乏术。生意当然没有人重要,可是现在正是洗白的关键时刻,小凯愿意跟千玺回来就是因为千玺承诺过会把所有生意洗白。你大哥对俊凯说的每一句话,哪怕我们都以为是玩笑,甚至俊凯都不当真也好,他也绝对会践行。

 “而且……之前那段时间,千玺每天忙完工作的事情,还要去找老太爷还有老爷夫人游说小凯的事情,不然你以为聚会上他们能这么容易就接受小凯?

 “至于现在的生活有没有让俊凯觉得胆战心惊……你是忘了他原来做的也是游走在危险地带的工作吗?而且现在洗白流程慢慢上道,之后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再出现。”



 易楠回忆起自己曾经的想法,“小凯哥不是娇滴滴的玫瑰花,那大哥还把他当玫瑰花养?不是屈才吗?”


 “所以说你还是个小屁孩,”王源撸了一把易楠的头发,“哪个男人不想把自己要守护的人温养着?屈才……难道要让俊凯跟着我们打打杀杀?好了你也别提让俊凯干其他的工作了,你怎么知道现在这家店不是俊凯和你哥商量之后的结果?”


 易楠被噎了一下。确实,一直都是他单方面觉得小凯哥委屈,但是……万一……其实这才是小凯哥想要的平淡生活呢?



 “如果我再告诉你,你哥名下的所有财产都已经转移给了俊凯,保险受益人也都是俊凯的名字,你会不会觉得安心一点?”王源往后一靠,翘起二郎腿,嘴角噙笑地看着易楠目瞪口呆的表情。



 “至于自由……”王源顿了一下,手指交握,神色有些复杂,“你见过你哥送给俊凯的那只猫和狗吧?”

 “何止见过,印象可够深的,看着血统不错。”易楠点头。那敏捷度光是训练是达不到的。

 “那是半年前,俊凯受伤住院开始,你哥就让人训练的极具攻击性的牲畜,”王源的语气中带了些许感慨,“如果有人攻击俊凯,这猫狗都会誓死保护并反击。”


易楠毫不奇怪,“大哥不能随时把小凯哥放在眼皮子底下,让可以混淆视听的动物来保护也是可以理解。”


“你以为这只是为了出行自由?”王源挑眉。


“不然?供他赏玩?”易楠把玩着个打火机。


王源再次静默了好一会儿,“你哥曾说,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再放开俊凯,所以他一定要给俊凯留一个选择权,能保证在俊凯想要离开想要自由的时候,足以从他身上踏过去。”


“啪”的一声,打火机没拿稳掉了下去。

易楠浑身僵硬……是他想的那样吗?


王源开口,声音很轻,“太郎二郎只听从俊凯的指令,如果俊凯要攻击谁,它们都会毫不犹豫地执行。即使……对象是千玺。”


 “什么?!”这已经不是惊讶可以形容。易楠还记得太郎二郎的战斗力。哥哥这么做,和把性命毫无保留的交到小凯哥手里无异。




 犹如一道惊雷,易楠想起那天在车上,哥哥说的那句话。



 ——易楠,他得到了我。



 原来……







05




 “小凯,真的不考虑再回来吗?如果是他逼迫的……”

 “老师你不用劝我了,这是我自己决定留下的。”

 “也许他现在对你很好,可是小凯啊,别忘了他可是一个黑道起家的人,谁知道以后他会不会变心?到时候你就是身陷险境,身边一个能帮的都没有。”

 “我就知道,那天聚会上故意刺激我的几个夫人是你授意的吧?老师,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我很感激。可是这些问题,我来之前就已经都想过了。你无需再劝。”

 “唉……”蔡警官叹了口气,他是知道自己这个得意门生是个多倔的人。

 “好啦,不是说找我很久?现在终于见面了,难道不该开心点?”王俊凯把桌上的小蛋糕推了推,“吃一口看看,我今天新尝试的款式。”



 蔡警官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回头了,“小凯……”

 王俊凯抱着二郎站在门口,“老师,今日一别,后会无期。”他知道老师素来偏爱自己,即使自己做出这样的决定,他也一定会帮自己保守秘密。这一句,也是告诉老师自己不会回头的决心。


这下,是真的和过去完全切断了吧。他把自己所有后路都堵死,只留了一条,和那个人一起往前走的路。





 “怎么站在门口?知道我要来所以特意等我?”易烊千玺见不得王俊凯眼圈泛红,长臂一伸直接把人搂进怀里。

 “……是啊,等了你很久,”王俊凯也不避嫌,放下二郎,抬起头轻吻了一下他的下巴,“幸好你来了。”并且会一直在我身边。








【真的END】

 





————————————————

因为问番外的小读者挺多,所以吐血一更!希望喜欢……
好像以后我的短篇完结都不太可信了怎么办……(笑)

评论 ( 28 )
热度 ( 3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