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时间煮雨(四)

前文请戳:(一)  (二)  (三)


————————————————


第四章



    被清晨的阳光晃到眼,腿哥迷迷糊糊地睁开一条缝,有个人已经穿戴整齐准备出门。嗯,看背影很像凯爷……嗯,一定是在做梦。翻个身又睡死过去。



    “千玺,你怎么这么早?”下了楼就看到有个人靠在树干上朝自己挥手,“我以为我够早了呢。”

    “大概是因为暑假的时候也是每天都起很早吧。”只要在家,一定会被叫去晨练。

    “啊?哦……”对了,千玺暑假是要去打工的吧,看来是起早贪黑的,一定很辛苦。“没事,以后哥带你飞。”搭上对方的肩膀,整个人靠上去。往常都是对着腿哥这么做,腿哥比他高了有十余公分,他做这个动作有些辛苦;换成千玺刚刚好。心里的受宠榜单悄悄更新了排名。

    一不小心,同窗四五年的友情小船说翻就翻。

    “……嗯。”其实没跟上对方的思维,但是对方靠近的亲昵让自己很受用,所以什么都先答应就是了。




    带人去了最喜欢的那家包子铺吃了小笼包和馄饨,然后以我是学长你是学弟这是我们第一顿饭必须是我来请客的理由付了钱,心里简直要被自己感动了。做得好王俊凯!不愧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虽然只是一顿早餐,但是也算帮上了忙不是?成功踏出了第一步啦!



    来到计科院的大本营,帐篷桌子什么的才刚搭建完成。众人吃早餐的,趴桌子的,摆资料的,聊天的,趁着新生还没到都偷着闲。


    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检查的主席看到王俊凯,“就过来了?看来昨儿没白让你早早回去啊。没吃早饭呢吧,我多买了面包牛奶赶紧吃点。”就要把袋子往人怀里塞。

    “我已经吃过了,小伍哥你留着吧。”制止了他的动作。

    “确定?身体要紧啊,你今天得一个人一组了,清丽还是得去其他组帮忙。有问题吗?”

    “没问题没问题,我这儿还有个人一起呢。”

    小伍这才注意到王俊凯身边的那个男生。很眼生,不是他们学生会的人,也没见王俊凯带来过。“他是?”

    “我新收的小学弟,叫易烊千玺,帅吧?”

    “小伍哥好。”

    “你好你好。人家帅关你什么事,瞧你这一脸花痴样,我们高冷的凯爷呢?”

    “什么呀。我跟你说,以后我当了主席,我的副主席就是他了。”一句话引得两个男生都看向了他。



    说千玺没触动那是假的。从在网上相遇的那一刻起,王俊凯给了他太多惊喜。


    小伍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你想也要问问人家愿不愿意,副主席可不是个闲职你应该最清楚。”伸手就掐了一把那张水嫩嫩的脸,也就是仗着大家都惯着他才敢当众说这样的话。不过撇开人脉,单论能力,这院里也基本都认定了王俊凯就是下一任学生会主席。


    “他当然……咳咳,到时候再说啦,我们先过去准备了。”他还当过我的副帮主怎么会不愿意当我的副主席,只是……千玺大概可能也许更需要时间去打工?哎,一下忘了这个……



    旁边文艺部的看着他两走开的身影,“哎主席,那真是凯爷新收的学弟?没见过凯爷对刚认识的人这么亲近的。想当年请他来支援我们部活动的时候……”

    小伍摇摇头,无解。王俊凯刚入学不久就跟着他在学生会里忙活了,当时也是花了好一段时间才熟悉起来;自己算是看着他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此刻看着他们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小伍竟有种女儿出嫁的失落感。随即又摇摇头,这都什么奇怪的比喻,肯定是昨天忙疯了……“好了好了,大家打起精神了啊,大批新生马上就要到达现场,赶紧再核查一遍你们的花花草草,小心你们的脑仁儿。”




    那边王俊凯拉着千玺坐到专属小桌旁。


    “哎小千千,你……你家人是干嘛的啊?”本想着假装无意聊到这个话题,结果话到了嘴边竟然直接问了出口,收到对方询问的眼神,“啊我是说,就是……你别介意。你昨天不是来填了那什么申请表嘛,我好歹也是个副主席,了解了解以后有什么合适的那什么的机会也可以推荐给你啊。”故意隐去了贫困生、打工这些字眼。


    千玺怎么可能没察觉到他的心思,“你直说无妨,我确实是要找兼职养活自己。如果副主席大人能帮忙,那当然再好不过啦。”


   “我一定帮你留意!你能……呃,养活自己,真的很厉害了。”也没再问他家里的情况,第一次问了如果千玺不说,那再问第二次也没什么意思。


    清楚地看到对方眼中善意的怜悯,千玺觉得好像有些误会出现在他们的对话中了,而且看情况这偏差有越来越大的趋势。但是他不想点破。就像王俊凯沉浸在助人为乐的英雄主义里,他易烊千玺也沉浸在被人可怜被人照顾的新奇之中。尤其这个人还是王俊凯,不为别的,他就觉得有趣极了。



    “你刚才说想知道我家里情况?”


    “嗯……那个,不想说的话就不要说啦,我交你这个朋友,一开始也不是因为家境。”王俊凯说得云淡风轻。


    落在千玺心里重若千钧。低头斟酌了一下,“我家,也没啥特别的……就我爸我妈和我再加上我弟四个人。不过平时我爸不常在家,所以连我也很少能见到他。”


    “啊,那他工作一定很忙。”想想自己爸爸每天都能按时回家吃饭,心中有点酸。


    “谁知道他都忙些什么,我看他日常唯一有产出的也就写几个字。”不就是签些文件开几个会凑几个饭局。


    原来是个小文职,“那他出门都是自己开车咯?”


    “……说起来,我还真没见过他开车……也许连驾照都没有呢,哈哈。”从有印象开始他们都是司机接送。


    王俊凯沉默了。糟糕。问到了别人的痛处。说不定他们家连车都没买……


    “那平时就你妈妈和你们兄弟两在家?”换了个话题。


    “平时啊,我妈妈也没什么工作,在家的时间比较多;弟弟还在上小学,不过往常住校周末才能回来。”国际寄宿学校就是麻烦。


    “我明白啦,”一家人就靠爸爸挣钱养家,确实困难,“过了开学周应该就会出最新期的勤工助学的政策了,到时候我再和你说。”


    “……嗯。”




    解决完心头一件大事,王俊凯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又像没骨头一下想找个靠背的了;正好旁边就一个现成的,于是示意千玺坐过来一点,转一个合适的角度,然后侧着靠到他的肩膀上,完美!打开手机播放器,继续着昨天暂停的海贼王。想了想不太妥,又把一边的耳机挂到千玺耳朵里。不能让人家白被我靠着吧。



    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千玺不怎么看动画,如果不是认识了王俊凯之后被他强力安利,事实上海贼和火影网王他都分不太清,不过耳机他还是乖乖戴着没舍得还回去。只是趁对方不注意拿出自己的手机点开微信,找到备注是王源的联系人。



【我:王猴子,你等会儿是不是要去加贺舞社?】

【王源:千总咋了?】

【我:这几天我不过去了,你和娇姐他们几个说一声,可能兼职我也不能固定地去了,改周末行不行。】

【王源:决定不兼职了?跟家里低头了?】

【我:怎么可能。我不是填了学校的贫困生申请了吗。】

【王源:你之前不是说,填那个是因为BY大的贫困生奖学金可以多给百分之三十吗】

【王源:而且学校的扶贫兼职……听说每个月不到一千啊,你怎么够?】

【我:先试试吧,所以要你问问他们周末兼职行不行,反正薪水也是按小时结。】

【王源:行吧,随你。我等会儿跟他们说】



    正想把手机收回去,新信息又来了。点开,还是王源的。



【王源:对了,腿哥说你CP要被拆了,你怎么都没点反应?】

【我:那要什么反应?你个全服最6应该改成全服最8了,八卦。】

【王源:别装。之前有个妹子过来撩人家凯皇你都黑脸不让人加入帮会,还用我的小号洗白了人……我说,这种情况是不是还不止一次?】



    千玺低头看了眼靠着自己看着动画笑得花枝乱颤的人。



【我:我是帮你练号偶然遇到的她而已。】

【王源:……骗鬼吧!!!】



    果断把手机放回了口袋。有什么好反应的,网络就是网络现实是现实,就像他易烊千玺在网上可以随便调戏凯皇是他小女友不准红杏出墙什么的,但在学校里难道也要管着他吗……


    又拿余光瞥了眼重新安静下来的人,这个角度很清楚地看到阳光在他那又长又翘的一排眼睫毛上晕染开的光圈。这个场景,不就是小说里写的,作为男主角的我低头看着作为女……停停停停停!什么啊什么啊一定是王源的错!


    一个激灵赶紧端正心态。我可是直男。


    不过那件事情……以前大家都只在游戏里联系,严格来说也可以算虚拟的人、虚拟的关系;但是现在扩展到三次元之后……有些事情再回想起来,意义好像已经不太一样了。心里是有点下意识地在回避。就让它沉寂在历史的洪荒中吧,最好身边的人永远不知道。


    一阵凉风拂过。易烊千玺抬头深深吸了口气。想那么多干嘛,先享受当前的大学生活吧。



————————————————

哎,不管了,任性地更了这篇。

三百粉丝福利,圣诞节福利,元旦节福利。

就是这样~~~祝大家天天开心~(笑)

评论 ( 17 )
热度 ( 63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