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我的 之番外3(完结倒计时)

前文请戳:

(一) (二) (三) (四) (五) (番外1) (六) (七) (八) (番外2)

此篇暗线,带【源凯】*

————————————————


番外3  想把你写成一首歌



    “啊啊啊快看,给你们看个视频,超帅的啊!”


    “什么什么,我看看……”


    “这舞是跳得不错,叫什么名字来着?”


    “我偶像我偶像,叫——”




    推开门,发现同是华人的三个师弟师妹围在一起看着什么,“干嘛呢你们,等下江教授就来了哦。”


    “依姐早!”


    “依姐依姐你来看,我偶像最近那档节目的剪辑!”小菊拿着手机兴冲冲地走过来。


    李依依接过手机,里面的人正在跳舞。也是中国人。偶尔有几个面部特写,看着很眼熟。


    “小菊,你还没说他叫什么名字呢。”小北说。


    “啊,易烊千玺。”




    对了。




    易烊千玺。


    难怪会觉得眼熟。




    十几年前的记忆突然涌上来。




    那年自己升高二,接任了karry腾出来的学生会主席的位置。开学一周多后教导主任找到她,说来了个转学生,让自己带他熟悉一下环境再带去教室。


    那是她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


    彼时还算瘦小的身板,却站得笔直,面容沉静,转过身来直视着自己说了句学姐好。没有初来乍到的不安,反而透露出一种决心。


    真是一个有意思的人,本来还以为主任口中那个跳了一级升上我们高中的学生是个书呆子呢。


    领着易烊千玺在校园里溜达,并没有开口介绍,反正学校的道路与楼房都有明确标识,而且看到人的那刻她就知道对方意不在此。




    她不着急,有求于人的那个一定不是自己。






    果然等到了对方先开口。


    “学姐,”易烊千玺停下脚步,“能不能向你请教一件事。”


    李依依回过身礼貌地点了点头,“请说。”


    “请问……学校里有一个叫karry的同学吧,他中文名字是什么,他在哪个班?”隐隐透出一丝期待。


    “我说怎么要我来带你逛校园呢,原来是为了打听人。”李依依笑了,“karry已经转学去了美国。看你这样子和他并不熟,以后在学校里不要再问,也不要提起这个名字了。”


    “为什么?”


    “因为……我们学校的杠把子明确下了封口令呀,你要是再问,不仅自己挨揍,被你问的人也会遭殃。”李依依并腿合手站着,仿佛刚刚是在朗诵诗歌。


    易烊千玺皱起眉头,“谢谢学姐,失陪。”径自走了。


    看着他走的方向,妥妥的就是他分去的班级。果然是不用带路的啊。不知道他日后听说了学校的杠把子是自己男朋友的话,会有什么反应。



    结果还真的是没什么反应。








    易烊千玺和班上同学相处不错,和王源更是意外地最合得来。王源是自己和刘志宏的发小,所以不多久易烊千玺就知道了学校的杠把子兼隔壁班同学刘志宏和因为跳级所以高他们一届的学生会主席李依依的趣事囧事还有恋爱史。


 


    他配合地笑笑,只说了一句,“难怪王源还能戴着那只前女友送的耳钉。”




    这句话没人敢接。






    刘志宏还会因为王源的爆料而大嚷要单挑,李依依倒只会笑笑不说话,她从小家教甚严。她最爱学习,男生的事情一律不想理,连刘志宏都说除了我谁还能这么爱这么闷的你。


    可是闷不代表不明白。


    每次看着王源和易烊千玺一起打球一起吃饭一起回家,她都觉得很奇妙。一个想知道但是没有再问,一个有答案但是绝对不会说。



    易烊千玺自那天起确实没再提起过karry的名字,即使后来和刘志宏当了朋友也没问过。


    所以他不会知道,杠把子刘志宏的背后老大是王源。


    所以他不会知道,是王源不准任何人再提起karry。


    所以他更不会知道,王源其实知道他对自己问过karry。




    “依依,王源是不是忘了karry了?都一个学期了一句都没提过,也没见他去找。明明刚知道karry转学了的时候发狠发狂的。”刘志宏靠在李依依肩上问。




    王源期考结束后去找karry才被告知他们一家都去了美国,那两天状态恐怖到刘志宏都只敢远远跟着不敢上前。本来以为他毕业聚会都不去了的。


    聚会依然是无新意的KTV。男生那时候都喜欢古惑仔,看见他们的歌就点,也不管会不会唱张嘴就嚎。气氛还算和谐,王源坐在沙发默默喝酒,有人来敬也一律给面子地一口闷。


    直到某一首歌放了一半就被他手动切歌。那一瞬间包厢有点安静。刘志宏光知道那首是陈小春的,但自己也嗨在兴头上没注意到底发生了什么。好在王源切了歌之后也没再做什么,继续喝他的酒。大家才又再玩起来。




    “绝口不提才说明放不下。还有,虽然他搬出去了,但咱大院门口哨兵都还听他的呢,你也别去触他的逆鳞,小心又被他捉弄了。”李依依翻了一页书。


    “我知道,我才不怕呢。我那旧手机里可还有他中二期时非主流的造型黑历史,那头黄毛,啧啧……但是那个千玺,我没想到他们真成朋友了。”


    确实是。一开始是因为对方好像与karry有关,王源才去接近,但是现在看来,是真的成了好兄弟吧。也算是缘分?“不想打击你,但不得不提醒你。你当时和他一个造型。”也亏得他们一伙人都是院里子弟,一家独大才无惊无险度过了躁动的青春期。





    又过了一个学期。暑假的时候,听说王源突然跑去了美国,因为收到了一副某人寄过来的新耳机,还附带一封信。








    她和刘志宏都以为他们就此和好了,但是王源回来后还是闭口不谈karry的事,让他们保密,对易烊千玺也一如既往,除了karry其他什么都好说。只是整个人明显阳光起来,耳朵上的小饰品也不见了踪影。




    王源的心思,她从来看不透。






    不过后来她也没力气再去管他们了,开学之后就忙着准备出国留学的事,她醉心研究,早就看中德国一所高校,刘志宏也要跟着她一起去,四人小团队便二二对分。




    最后出国那天,王源有事不能来送机,倒是易烊千玺来了。




    刘志宏去办理登机时,留在原地等的两人一时陷入沉默。




    这一次是她先开口。“你……还真的没再提过karry,我以为他对你很重要。”那天问起karry的那个神态,还让她难以忘怀。


    “他对我很重要。因为太重要,所以提不提已经不重要。”他认真地说,“现在更着急的事是成长,我要变强,成为更好的人,成为最好的自己。那个时候,我才有资格站在他旁边,才能无所顾虑地去找他。”




    坐上了飞机,刘志宏还在抱怨王源什么事重要到连兄弟都不要了。李依依握住他的手示意他安静。还能有什么事,除了karry,不做他想。



    自那天起,就没再见过易烊千玺。就连和王源的联系,也少了很多。




    直到那天听刘志宏说,王源要进演艺圈了。她还以为是在开玩笑。


    “是真的。也不知道他怎么说服了他爷爷,反正就是松口了,只是要他三十岁之前要闯出成绩来。”


    后来又听说王俊凯被他拉进公司当制作人,才多少有点明白了。王俊凯喜欢音乐,他们从小就知道。







    正回想着,手机上的视频已经播发完毕,自动播放下一个了。



    “哎呀这个也是拍得好帅!旁边弹吉他那个听说他请来的外援,叫王俊凯。”小菊在旁边兴奋地讲解。



    “绕了一圈,还是相遇了啊……”喃喃地说。



    “依姐你说什么?”


    “没,帅是帅,你赶紧整理你的文档,江教授等会儿要检查的。”


    “知道啦!”




    到了下班时间,走出教研所,一眼就认出了那辆接自己的车。




    “志宏,你还记得易烊千玺吗?”


    “记得啊,王源有时候也会提起他,之前好像还介绍了karry给他认识。”


    原来竟是王源成全了他们的缘分,“可是王源怎么舍得介绍karry?这么多年他都分别是他们的好友,如果不是王源一直不行动,我都以为他喜欢karry了……”


    “年少时谁没个小心思,对自己圈定的领域总有些许独占欲。现在嘛,可能是一种托付?自己做不到了,又要挑一个人来替代的话,当然是挑他最相信的。”


    没想到看得最清楚的是身边这个人。“缘分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这句话别对着王源说,一年前王叔叔就想方设法地要给他安排了。”


    “王源的个性,哪这么容易就范。”


    “难说,半年前他奶奶查出身体不好时日不多,怕是……”


    “……”


    伸手握住李依依的,“我真的很幸运,我真心爱着的人能成为联姻的对象。”他没告诉李依依,他曾经不小心听过王源妈妈对王源感叹,小凯是个好孩子,可惜,自己家不比留洋归国的他们家,太传统,很多事情只能顺从。这其中的暗语,不言自明。


    回握住他的手,李依依心想,是啊,就他们这几个人,一个是寻寻觅觅十几年才找到对方,一个是走走停停十几年最后还是没能如愿……这世上指不定还有多少这样心酸的人。


    他们已经先得到了自己的幸福,希望那他们,最后也能幸福吧。



    车上放着五月天最新的歌。




    阿信唱。



    我们好好  好到疯掉

    像找回多年失散双胞

    生命再长不过

    烟火落下了眼角

    世界再大不过

    你我凝视的微笑




————————————————

终于要完结了……

冬至到啦,大家节日快乐,送你们一篇【节气】~(笑)



评论 ( 22 )
热度 ( 67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