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我的 之番外2

前文请戳:

(一) (二) (三) (四) (五) (番外1) (六) (七) (八)


————————————————


番外2 光荣


    晓丽是电视台今年才招的毕业生,还在实习阶段,不过因为工作表现不错,所以得到了去他们台里最新档节目现场观摩的机会。



    和负责带她的前辈英姐站在摄像机后面,看着主持人在台上说着串词,有点无聊。对比起来,好像还是在电脑前看弹幕来得好玩一些。


    这已经是这档节目的第三期录制了,按照各方面的公关,今天应该是要淘汰易烊千玺。真可惜,明明他已经进步了这么多,唱的也很好,却因为要准备演唱会了而不得不终止。不过明星嘛,都得看公司的安排,很多所谓真人秀节目也是有不可说的背后的故事。



    晓丽对此只是抱着略微遗憾的心情,毕竟在电视台工作,对这样的安排必须要习惯了,这种情况以后只多不少。却没想到今天会遇到一些不在流程里的事情。




    首先是千玺那边临时说要改歌,因为说自带吉他手,换的又是一首慢歌,用到现场乐队的地方不多,所以导演组没有太大意见。 


    然后就是轮到千玺演唱的时候,他和吉他手一同上了台,一人一个高脚凳。那吉他手罕见地不愿意露脸,戴着一个遮了半张脸的面具。


    演唱的歌曲是《下个夏》。


    知道这一期是演唱歌手自己的歌曲,晓丽在来现场之前就做了功课,去搜索过每个参与的歌手的资料;但是这首歌竟然不在她找的粉丝推荐歌单里。现场听了之后,她决定等下有空立刻要加进自己的手机歌单,而且要单曲循环一百遍。这歌明明就很好听啊,怎么竟然没有人推荐?忍不住低声问了问前辈。


    英姐摸着下巴说,“大概是因为这歌推出的时候,是公司给他定型为唱跳偶像的前期吧?所以歌和他的形象不太相符,没得到多少宣传……而且,这歌好像被改编过了,歌词也不太一样了。”


    “改编?这歌拿来的时候已经临近彩排,音乐总监估计没空帮编排了,难道是他自己改的?”


    “大概吧。嘘,嘉宾说话了。”



    此时演唱已经结束,灯光暗下,吉他手和上台撤凳子、话架的工作人员一起下了台。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觉得这个过程中千玺的目光就没离开过那个吉他手。

    


    这期的大牌嘉宾是Jerry,按流程是他先讲评几句,然后主持人串词,下一位歌手登场。


    Jerry说,“这首歌改编得很好,正好凸显了你声音的特色,旋律加上你的声音,整个都让人感觉很舒服。以前我可能不了解,但是此刻,我可以说,易烊千玺是一个很好的歌手。”


    现场很多千玺的粉丝,此刻都忍不住欢呼起来,甚至有的喜极而泣。



    接着现场最大的意外来了……



    Jerry话锋一转说到了那个吉他手,“但是千玺,我想问问你,这首歌是不是刚才那个吉他手帮你改编的?”


    “对,是他帮我一起完成的。”


    “啊……这种干净的处理,真的很让我怀念。也许大家都不知道,他曾经得过全国吉他大赛的冠军,他叫王俊凯。不过这个名字,我也好多年没听过了。当初在美国我就认识他,一直想把他签来做我的师弟,可是被拒绝了。”


    此话一出,全场哗然。


    “既然现在相遇了,又正好有这个舞台,俊凯,能给大家唱一首歌吗?”Jerry说了之后突然想起这不是在自己的地盘上,还得要问问工作人员的意见,“导演,可以吗?稍微给多点时间,这绝对是视听享受。”


    说实话,以Jerry如今在演艺圈的地位,谁都无法拒绝吧。而且这正是用作噱头的好机会,导演组一致同意,于是有工作人员带着王俊凯重新返回台前。



    面具却还是没揭下,王俊凯长腿一迈,站到了千玺旁边,清唱了几句。

    



    晓丽一下就听出来,是那首《光荣》。声音好听,技巧成熟,确实对得起Jerry的盛赞。



    “感谢你给我的光荣

      我要对你深深的鞠躬

      因为付出的努力有人能懂

      感谢你给我的光荣

      这个少年曾经多普通

      是你让我把梦做到最颠峰

      这是属于我们的光荣

      敢想敢做的人不平庸

      我已经知道我该何去何从

      这是属于我们的光荣

      这是送给你的欢乐颂

      每一个你是我伟大的英雄。”



    唱完之后对着Jerry的方向深深鞠了个躬。




    录制中段休息时间,Jerry找到前辈说要去见见王俊凯。英姐不敢怠慢,带着Jerry去了易烊千玺的休息间。晓丽也跟了上去。



    “俊凯。”Jerry给了王俊凯一个大大的拥抱。


    “好久不见了,Jerry哥。”王俊凯赶紧把面具拿了下来。


    竟然是个大帅哥,晓丽心中称奇。


    “是很久了,不过感觉你都没怎么变啊,还是这么青春的样子。当年要签你,你还说要坚持金融专业赶在25岁前读完研,搞得我以为你真的不从事音乐了,还遗憾了好久。”Jerry拍拍他的肩膀,“你什么时候回国的?没再写歌吗?”


    “读完研就回国了,之后就在做别人的制作人;词曲也作有,不过署名都是梧桐。”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Jerry哥才是,越来越帅了。”


    “别人的制作人?不是千玺的吗?”Jerry有点奇怪。


    “呃……”王俊凯正想解释。


    易烊千玺直接搭上王俊凯的肩膀,“以前不是,不过现在是我的了。”


    Jerry略有所思,“我说呢,以前信誓旦旦说绝对不做幕前,现在还不是为了千玺上台弹吉他了。”


    王俊凯的脸直接爆红。



    他们仨又聊了一会儿,时间到了。Jerry和王俊凯邀了首歌便走去舞台区,英姐自然是在前面带路。晓丽走了两步发现小话筒掉了又折返回去捡,不小心听到易烊千玺的休息间里传出对话。


    “你干嘛啊刚才突然对Jerry哥说什么是你的制作人。”


    “我早就想这么跟别人介绍一次了,以前王源老说你是他的专属制作人,那神气的样子看得我牙痒。”


    “这有什么好作对比的嘛。”


    “不行,还想再说一次,找小马哥来好了。小马哥?快来!”


    身后拐角处有人应和着走来。



    晓丽一惊,回过神来赶紧离开后台。



    这件事她没怎么在意,直到几年后在某个商场看到他们两。



    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这个时间点比较特殊。



    那是在易烊千玺出席新闻发布会,声称进入半隐退状态,转而把更多精力放在舞蹈练习室的一个月后。


    退圈了和朋友逛逛街本来也是正常的事,问题就在于……新闻发布会的同天,有狗仔爆出易烊千玺此举是为了保护相处多年的同性爱人,但是这个原本应该是火热的爆料却没得到更多的宣传,反而很快被压下,千玺的粉丝也一致发声支持偶像的所有决定,如果有人污蔑诽谤一定不放过。当时身为圈内工作人员的她还问过跟新闻的同事,却只得到了个上头有人施压的回应。



    如今看来,千玺的粉丝估计早就有所察觉,还一直未偶像打掩护。


    能为了一个人而放弃舞台上的灯光和鲜花,他一定很爱他吧。


    明知道对方的身份敏感还义无反顾地和他在一起,他一定也很爱他。

    

    

————————————————



本来想拖过周末再发,因为红心代表已阅,评论代表有感,那么上一篇好像还没怎么看过。不过……我是小天使嘛。(笑)

这一篇,也终于到完结倒计的状态了。


评论 ( 8 )
热度 ( 70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