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越人歌(短篇完结)

短时间赶出来的,总算写了一回综艺梗。


————————————————


00


2030年8月20日



01



    “现场的观众朋友们,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大家在每周六晚上收看由小企鹅手机独家冠名播出的【无面越人歌】——小企鹅手机,天涯海角随时找到你。漫漫越人歌,温温不绝耳。再次欢迎大家,欢迎猜评团的各位。”

    掌声响起。


【啊呀第一条弹幕是我的!】

【好在终于赶上了直播】

【竟然被抢了沙发】

【听说我偶像今天来当嘉宾特地来看看】

【前面的别走】

【同看偶像】

【听说有个唱歌很好的什么花】

【是玫瑰啦】

【我也是听说大家都在猜是谁所以来看直播】

【你猜我猜不猜你猜】


    镜头来回切换了观众席,最后停留在主持人身上。

    “接下来出场的这第一位选手,是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连续三期都没被猜出来的‘老王子的小玫瑰’。自从他来的第一期,微博上就炸开了锅,关于他的真实身份就出现了各种猜测。猜评团的各位还记得吗,对于连续猜错了三期有什么想法?”

    镜头给到猜评团的E姐。

    “非常好奇又非常气愤啊,这朵小玫瑰真的是藏得很深!”

    镜头左转给到桃子姐。

    “真的,我记得第一期他来的时候,唱的是《囚鸟》,当时黄老师就断定说他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学院派,结果第二期黄老师自己打自己脸了。”桃子姐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


【我不会说当时我也以为是大叔……】

【哈哈哈我记得还有人猜是沙宝】

【可是那个感觉真的很像是学院派】

【还有人猜信的呢】

【信不可能的啦,信的骨架比较大】

【小玫瑰肩没这么宽】

【嗯,我也觉得小玫瑰很受】

【啊啊是瘦瘦瘦】

【前面已经暴露了属性……】


    镜头切到旁边的黄老师。

    “哎这不能怪我啊,就像E说的,这朵玫瑰花根本猜不透,他像是有刺的,轻易近不得身。第一期的时候他的声音低沉婉转,拖长的尾音那个抖动的感觉啊非常像我们那代的做派,所以我当时才说,哎,注意,我没说他是上了年纪好不好,我说的是他是一位有阅历的歌者,因为没有一定的阅历,唱这歌不会这么感动人。”

    “没错,当时大家都听得非常入迷,被他带入到那个意境去了。”大老师在旁边补充。

    “对,”黄老师继续说,“可是第二期,他突然来了一个大反转,唱了一首快歌,还跳了一下舞。舞蹈看起来虽然不是很熟练估计是临时学起来的,但是那种律动的感觉哦,不像是上了年纪的人能做得来的。”

    “对对对,”E接着说,“所以第二期我和桃子姐都认为他是新晋小鲜肉。”


【这反差有这么大?没看过前面的求科普】

【回前面,确实反差大】

【同,你可以回头补一下】

【一定不会吃亏哦亲!】

【那个舞蹈我很有印象,跳得那叫一个柔软啊】

【鼻血!】

【今早还重新看了一次!】

【值得反复看啊!】

【啥也不说了我手机已经在播放了】


    “不可能啊不可能的,”黄老师反驳道,“小鲜肉,据我所知的小鲜肉里面,唱这么好的不多见,而且正好都不是这个音色。”

    “什么啦,对会唱歌的人,音色这个是可以隐藏和模仿的哎。”桃子姐说。

    “就是,不然你试试看像他那样跳舞,扭个腰看看啊,肯定做不来。”E说。

         “那可是,身材也不像啊。”黄老师说。

    “反正就是分成了两派意见,”主持人引导着话题,“可是第二期仍然猜错了。”

    “对没错,被玫瑰刺了两次啦。”大老师大大咧咧地自我吐槽。

    “然后第三期的时候,他唱了一首改编过的《黑暗骑士》,声线略带沙哑但是唱的……E你那时候的形容是撩,对吧?唱的很撩人。那一期来的嘉宾是关虹对吧,他当时是给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名字,可是你们却都没采用,反而认定他是去年的好声音冠军,结果又错了。”主持人摆出遗憾的样子。

         “没有采用关虹的意见还有一个原因,”E说,“我们都关注了关虹猜的那个人的微博,那人不是现在在拍戏嘛?当天录制节目的时候,他们剧组发了个微博,说在成都呢。”

         “是这样没错,所以我们就没怀疑。”黄老师说。


【汗颜,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

【万一是剧组放的烟雾弹呢各位亲!!!】

【整个剧组帮忙掩盖?】

【反正我被那首歌圈粉了,偶然打开电视就看到那个画面那个声音……暴击】

【那首歌就是撩!没有错!】

【我就被撩到了】

【超级性感的】

【说撩都算是太客气了】

【已经加入了循环歌单中】

【我偶像怎么还不给画面?】


    “所以!”桃子姐激动起来,“今天我们邀请到另一位嘉宾,欢迎易烊千玺!”

    “大家掌声欢迎千玺!”主持人跟着说。


【啊啊啊我偶像!】

【说曹操曹操到!】

【千总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舞蹈室之后很少上综艺了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千总!!!】




02


    镜头给到坐在中间的男子。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很高兴今天可以来和大家一起猜声音。”

    “我们知道千玺最近一直在忙自己的舞蹈室的事情,邀请过好几次都因为太忙没办法前来,今天终于把你请到现场了。那么千玺有没有看过前面几期的节目呢?”主持人说。

    “真的很抱歉,其实一直想来的,可是最近真的很忙。今天也是恰巧来了杭州,才终于如愿。所以再次抱歉,前面的节目暂时还没看过。应该说我已经很少看音乐类的节目了,毕竟有小……小事业嘛。”千玺说。


【我堵一块钱!千总想说的是小凯吧是小凯吧!】

【一块太少,我堵十块啊!】

【跟一百!】

【喂喂前面的,这个是唱歌节目啦CP党收一下你们的脑洞……】

【就是,好好听歌啦】

【可是千总怎么今天来了杭州?不是说上午还出现在工作室的吗?】

【为了节目所以恰巧过来?】

【千总不像是这么体贴节目组的人……】

【前面说不是CP党的……其实我想说……你们知不知道曾经千玺就说过他很喜欢看《小王子》?】

【我来补一句,流传过千总形容小凯是玫瑰花】

【红尘!】

【糟糕我也想入股了……】

【来呀来呀来呀】


    “那么你也没看过接下来要出场的这位‘老王子的小玫瑰’之前的演唱了?”主持人说。

    “没有。但是听说有人猜他是王俊凯。”千玺接过梗。

    “对,所以这次怎么说也要你过来帮忙猜了。”桃子姐说。

    “没有错,”大老师说,“千玺啊,如果连你都猜错,那你和小凯这么多年就算白一起过了啊。”

    “那看来我是一定不能错了。”千玺笑。

    “好,话不多说。小企鹅手机,天涯海角随时找到你——漫漫越人歌,温温不绝耳,让我们有请,‘老王子的小玫瑰’!”主持人报幕之后下场。


    一个人影从后台慢慢走到灯光下。

    面具一半是艳丽的红玫瑰,一半是魅惑的黑绸丝图案,后脑勺是带反差的一团团小绒毛。


【这个头套也太美了】

【毕竟都是定制的嘛……】

【防太严!差评!】

【就是,连脖子都遮住了】

【别说脖子了,他手套还戴着呢】

【我天,怎么这期还披着大披风?】

【说好的大长腿呢?】

【前面的,我也是被微博里说的大长腿圈过来看的!!!】

【你们赶紧去翻前面几期的画面!我刚翻回来!】

【相信你们看了之后,会和我一样回来这里给小玫瑰的腿点赞的……】

【我也!!!】


    来人缓缓发声,唱着《满城花开》。古韵古香的词,陪着缱绻的声音,歌不醉人人自醉。

    镜头切到观众席和评审团,大家都是如痴如醉的表情。


【好听!!!】

【好听!!!!】

【好听!!!!!】

【我恨自己读书少,除了好听还能怎么夸!】

【能夸好听就不错了,我听了第一句只会啊啊啊了好吗!】

【前面别跑哈哈哈】


     唱完之后深深一鞠躬。


【卧槽就唱完了?】

【还没听够啊】

【+1】

【+身份证号】

【我已经回去翻前三期节目了】

【啊哈哈我前三期都没拉下】

【看猜评团的表情,肯定又没猜出来】

【N脸懵逼】

【我也懵逼……我就是之前猜他是沙宝那个……】

【前面的,同情你的智商君……】

【点蜡】





03

    

    主持人重新上台,站在来人旁边,“怎么样,猜评团的各位?”

    黄老师:“我还沉浸在他的歌声里。不管他揭下面具后是谁的脸,我都有一句诗非常贴切地能形容他——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句话已经被大家说烂了,可是真的,是我觉得最能表达出我此时感受的了。”

    E:“真的唱的太好了。”

    大老师:“然而我们还是没有头绪,哎,好像是越来越没有头绪了。”

    桃子姐:“我突然想起来,上一期关虹说,是因为他有一句高音没藏好,所以听出来他就是小凯,对不对?”

    E:“对。但是小玫瑰每一首歌都让人感觉不一样,所以真的很难说这是没藏好还是刻意模仿。”

    黄老师:“说起来我有个想法,干脆随便猜一个名字,让他下期继续来唱好了。”

    大老师:“哎对对对,干脆我们就猜女歌手的名字,让小玫瑰唱到下一季。”

    主持人:“千玺还没说话,让我们听听他的看法。”

    千玺:“嗯……单从声音来说,确实和小凯平时的不太一样。”

    E抱头:“天了啦,连千玺都听不出来!”

    主持人:“看来猜评团还是没有统一的意见,那么,要使用锦囊吗?我们每一期都可以使用一次的锦囊,今天要不要在第一位演唱者身上使用?”

    桃子姐:“大家感觉怎么样?……好,我们用锦囊!”

    主持人:“小企鹅手机,天涯海角随时找到你。锦囊已经发送到你们手上的小企鹅手机上了。”

    E拿起手机:“呀,这手机指纹解锁真的很快,屏幕也非常漂亮……锦囊是,可以让猜评团中的一个人上台,近距离观察歌手。”

    主持人:“好,那么谁来?”

    大老师:“我们都看了三期了都没看出来,还是让千玺上去吧。”

    桃子姐:“对,我们派出千玺。”

    千玺站起来走上台:“希望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E:“等下千玺,你先告诉我们有没有信心?”

    千玺笑:“如果能看到一点脸,至少我能分辨出他是小凯或者不是小凯。”


【卧槽我感觉吃了一嘴狗粮?】

【所以在千总眼里只有两种人】

【一种是小凯】

【一种是不是小凯】

【好难过可是还要保持围笑】

【我肯定那是小凯!看这身高差!】

【前面的别激动,万一不是呢】

【我感觉是小凯……而且……会不会是因为小凯知道千玺来,所以才穿大披风的?……】

【卧槽这么一说】

【真的好像!】

【前几期小玫瑰确实没有穿过这种】

【而且这披风就感觉很像是随便找来的】

【而且我以视力5.2的眼睛,看到了披风前面还扣着扣针】

【卧槽扣针】

【防得好严实】

【一定是怕千玺来了光看腿就能看出来是他吧……】

【前面的别走,是不是红尘?】

【红尘红尘红尘!】

【……弹幕已经被CP党承包了?】

【这种情况!已经不是脑洞了吧!??】

【啊啊啊啊别问我是谁我是天边那朵烟花!!!】

【嘭嘭嘭】


    千玺已经走到了歌手的对面,“天啊节目组这个面具,连眼窝子那个地方都看不清里面的眼睛啊。”说着凑上去看。

    歌手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


【我发誓……小玫瑰刚才的手,一定是想捂脸!】

【这是下意识做出来的动作吗?】

【说明是个害羞的人吧】

【男人看男人有什么好害羞的】

【各位!刚才微博来的消息,原来小凯今天已经换了拍戏场地,猜猜换去了哪里……】

【别告诉我是杭州!】

【杭州!!!】

【刚才千总说什么来着,他是今天在杭州所以才来录制现场的吗?】

【没错就是这么说的!】

【所以是什么回事?】

【我记得千总这几天是没有任何通告在杭州的】

【前面的,之前有人说了,千总今早还在工作室那边呢】

【千总感觉是突然为了别的什么事情来杭州的】

【所以……】

【小凯最新的拍戏场地就是在杭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我要想歪了……】

【不是歪!千总就是去探班的吧!】

【竟然悄悄去探班!】

【然并卵,还是被发现了!】





04


    千玺已经回到了猜评团。

    桃子姐:“怎么样千玺,看出来了吗?”

    千玺:“其实从那个头套能看到的地方不多,所以……我觉得是他。”


【看到不多所以觉得是他?!】

【千总这个神逻辑】

【不用怀疑他们的默契好么】

【前面的,这已经不是用默契就能解释的了吧……】

【+!】

【+10086】

【有什么好惊讶的……从千总两年前说成立的工作室叫JK我就差不多懂了……】

【可是公关不是说JK是JACKSON里面的字母组成吗?】

【前面的太天真】

【+1】

【+2】

【+3】

【我都在想马上到小凯的生日,千总会送什么惊喜……】

【干脆告白吧】

【前面新人?】

【就是,告白气球早就出来了】

【爱上一对喜欢发糖的CP】

【每天都过年】


    大老师:“我们相信千玺!”

    主持人:“确定了吗?猜评团给出的名字是?”

    桃子姐:“大家……好,我们决定了,给出的名字是——王俊凯。”

    主持人:“那么有请‘老王子的小玫瑰’走到揭面区。等会儿倒数五个数,如果面具后面的人就是王俊凯,那么帷幕升起来的时候就会看到他,反之,帷幕后面就是空无一人。小企鹅手机,天涯海角随时找到你。请大家和我一起倒数五个数!”


【五】

【好激动】

【四】

【其实舍不得他走哎】

【三】

【对啊唱好好的说】

【二】

【我是被他声音圈粉的】

【一】

【现出原形吧!】


    大帷幕缓缓升起。

    先看到一双大长腿。

    现场掌声已经响起来了。


    主持人:“所以他就是——王俊凯!欢迎小凯,终于揭下面具了,感觉怎么样?”

    王俊凯已经脱下了那件斗篷,一手拿着面具,“我感觉……本来还可以再多唱几期的,没想到节目组竟然请来了千玺!”

    千玺:“不能怪我啊,我上来之前被他们强迫着签了个协议,一定不能撒谎。”


【我怎么又感觉吃了一嘴狗粮?】

【来,一起拼桌吃】

【天啦撸你们看千玺那个笑容】

【就宠溺啊……】

【啧啧啧】





05


    “小凯竟然真的是你!”E大叫。

    “藏得好深!”桃子姐也叫。

    黄老师:“我真的没猜到,因为我曾经送过一首歌给小凯,算起来我们认识很长时间了,可是竟然连我也被你蒙骗过去了。不过我说他有阅历这句没错,因为小凯也是出道很多年的资深艺人了嘛。”

    大老师:“你还比人家资深好多年呢结果还不是猜不出来,果然还是得千玺来啊。”

    王俊凯:“不不不,我是千辛万苦才蒙混过关的啦……”


【小凯是不是脸红了?】

【耳朵都红了啊!】

【千玺就一个劲儿地笑吧你就】

【闪瞎了】

【墨镜呢墨镜呢】


    主持人:“所以小凯,上一期关虹说出你的名字的时候,你当时是什么感觉?”

    王俊凯:“真的吓了一跳。那一句是唱的太入神了忘了掩饰,没想到就被他听出来了……所以想着今天要好好隐藏的,可是你们竟然叫了千玺过来,太犯规了……而且而且!我上一期还拜托了剧组的同事们统一口径,说我还在成都拍戏的,照片也是提前准备好那一天才发的……”

    E:“你才太犯规了啦,我们都被你蒙在鼓里哎!”

    桃子姐:“就是的小凯,姐姐们好难过!”

    王俊凯不好意思笑:“对不起啦,因为节目组的要求就是要尽量骗过你们呀……”


【嗷嗷嗷嗷我要被这个笑容杀掉了!】

【带上我】

【给我挪一点地方】

【王俊凯是我的!】

【老公娶我】

【我娶你也行!】

【不好意思这个笑容我承包了】

【千总盐你们一脸!】


    主持人:“但是还是被猜出来了。”

    王俊凯:“就是啊,我临时知道千玺来,所以让服装师找了一件大斗篷,把全身都包起来的说,还有这对手套,也是临时找来的。”

    大老师:“是说如果不包起来,千玺光看身材就能认出来是你对吗?”

    王俊凯不好意思笑。

    千玺:“我光看背影都能认出来他。”


【你们怎么这么诚实!】

【前面说千玺认腿的是预言家】

【说小凯穿斗篷防千玺的那个就是我我我!】

【献上膝盖】

【献上膝盖+1】


    E:“是说小凯你也是上台之前才知道千玺来的?千玺都没和你提过他来这个节目哦?”

    桃子姐:“你也没和好兄弟说过你来了这个节目?”

    王俊凯:“因为想完全保密嘛,以后也可以拿这个节目让他看,看能不能猜到是我。没想到节目组先了一步。”

    千玺:“看到人的话是一定能认出来的,可是我也没想到你还能假装是另一个人的声音在唱歌。很厉害。”

    黄老师:“小凯对于唱歌真的很认真,从小时候就是。”

    大老师:“大家给小凯一点掌声!”

    掌声响起。


【很厉害】

【小凯的唱歌我一直是服气的】

【当年的那首树读这么多年都还在我的播放列表我会说?】

【前面别走,加我一个】

【很好王俊凯你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要去搜他的歌了】

【前面的要不要推荐?】

【来来来私聊】


    主持人:“谢谢小凯给我们带来的视听享受,欢迎以后再来,期待你的更多的作品,好不好?”

    王俊凯笑,挥手,“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小凯!”

    王俊凯走回后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这么唱完了?】

【好可惜……】

【有没有发现小凯下场之后千总的表情就开始漫不经心了?】

【也是为难他了……】






06



    “千玺你不是来探班而已的嘛?”

    “我不来还不知道原来你有这么多种声音呢。”

    “那你最喜欢哪一种?”

    “床上的。”

    “滚!”





————————————————

因为小七是这个月生日,所以这篇就算是生贺啦。没有提前告诉你,是因为我不确定我现在的时间什么时候能写出来……

然后今天下班开始就构思就码字……总算赶出来了~

你说想看【爱是什么】的甜甜的番外,这篇也能算是哦~

不接受反驳(笑)


是很认真写出来的,是很认真尝试的,希望你能喜欢~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 ( 21 )
热度 ( 1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