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分手大师(短篇完结)

在午休时间赶出一篇文,也是蛮拼的……生贺~~


————————————————

00


    也许是命运让我们相遇。

    


01


    只是随便挑了一家咖啡厅打发一下下午的闲散时光,没想到就碰上了年终大戏。


    易烊千玺低头转着手里的杯子,注意力却不由得被斜前方的客人吸引过去。

    


    “我不信!”刺猬头男生说,“我才出差几天,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信不信由你,反正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大家好聚好散。”对面的扎着丸子头的女生挑着眉说。

    “他到底有什么好让你这么沉迷!”刺猬头男生指着女生旁边的那个人,一副随时会冲上去揍他的样子,“喂,我叫你呢,你……”

    那个被指着的人终于把一直面对着窗外的脸转了回来。


    易烊千玺有一瞬怔愣。好一个俏哥儿!这一双桃花眼,真是看谁都是风情,脸好像比旁边的女生还要小,顶着个锅盖头乖乖巧巧的模样,只是眉头轻皱,坏了这么一幅现世安好的景色。


    桃花眼男生叹了口气,说道:“哥哥,她毕业之后是要回老家的人,而你已经在这里找好了工作,不肯跟她走,那就放她走吧。”眼中竟然还带着悲悯。


    刺猬头男生估计被这突如其来的可怜镇住了,从一开始就是强势一方的自己竟然被情敌可怜了,是有点难回神。易烊千玺托着下巴,愈发觉得有趣。


    丸子头女生双手一挽,靠在了桃花眼男生肩上,“他是哪点都比你好,长得高又长得帅,人又温柔体贴,还是学生会主席。况且他和我一届,我们共同话题也多,再说了,我们还是老乡;我们已经约定好了,毕业就一起回家乡为社会主义作贡献!”


    易烊千玺立马垂下了头;怕自己笑得太明显。


    “你……你们!”刺猬头男生彻底被激怒,手伸向面前的咖啡杯。

    却被一只白皙的手先按住了手腕,没想到对方看着柔柔弱弱的,力气倒不小,一下没挣开。一抬头,对面的男生还是那个温文尔雅的样子,“算了吧,最后一聚了,给自己留点尊严。”桃花眼男生也许是看出他终于能听进去人家说话了,便又开口,“如果你还爱她,就让她选择自己的生活;如果你不爱她了,又何必再勉强她。曾经在一起也是缘分,希望你以后回忆起来多想想她的好。”

    刺猬头男生卸了力气,往后一靠,瘫坐在沙发上。


    易烊千玺知道这戏到这儿就是终章了,便招了服务员结了账。他对这个桃花眼非常感兴趣,想认识他的冲动根本按捺不住。


    果然,桃花眼男生和丸子头女生一起站了起来,走出店门。


    只是稍晚了一步,易烊千玺出了门却找不到那两个身影了。心有不甘,有点烦躁。


    又无可奈何。




02


    如果是缘分,那么我们肯定还会再次相遇的吧。



03


    “喂,小千千,郑美琦要和我闹分手,说带着她现任来见我,你和我一起去吧,我不能输了阵势。”

    “王源?你和郑美琦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不去,这几天忙着呢。”

    “忙个鬼!我都听说了你现在天天在什么咖啡店守株待兔,兄弟还要不要了?我跟郑美琦说了就在那家店见面,你是不是坐那儿呢?等会儿,我马上到。”


    挂了电话,被猜中行踪的千玺只好续了杯咖啡。


    他倒不怕王源孤立无援,也不怕他伤心难过,因为一直都是郑美琦在追他,而且王源那个猴子山大王,谁敢惹他?只是如果这次放了他鸽子,怕是以后都不能来这家店了,错过那双桃花眼事儿大。

  


    “嘿,我就知道你讲义气!”王源上来就拍了一下千玺的后背,差点把他口里的咖啡也一并拍出来。

    默默咽下咖啡,千玺心中默念一百遍不可与智障理论,这才心平气和地转头道,“怎么就你一个,郑美琦和她的现任呢?”

    “你是不是傻,我们要是在店门口就碰上了,还能坐进来谈谈?我当初是看她追我追得像个私生,才想着先答应以后再找机会跟她说不合适的,没想到先被将了一军,等会儿你可得帮我,这手肯定要分,但是不能掉面子。”王源大大咧咧地靠坐在单人沙发上,眼睛一转,“哎,说什么来什么。看门口,她和那小白脸这不来了?”


    千玺也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奇男子,让郑美琦放弃了追了三年才到手的王源。顺着王源的视线看去,郑美琦显然是用心打扮过的,而她旁边的那个人,桃花眼熟悉得很……心中的情绪百转千回,一浪江水翻天覆地,最后归于平静。



    “学长,怎么了?”郑美琦感觉到挽着的男生脚步有几秒的停顿,“就那里,王源和他哥们儿易烊千玺。”

    “……没事,过去吧。”坐在王源旁边的人有些眼熟,好像就是上一次来这家店的时候坐旁边的男生,因为当时店里人少,又恰好坐在自己前方,所以多看了几眼。喵的,听到是来这家店的时候就该坚持换个地方的!现在只能祈祷那个男生不记得自己了……



    “王源,这是我的现任男友,王俊凯。”郑美琦拉着男生坐下,在“现任”二字咬了重音。

    “哦,你不说的话,我还以为你是他男友呢,”王源眯着眼,满是狡黠,“你看人家肤白貌美的,脸比你的还小,眼睫毛比你还长。”

    王俊凯表情没起伏地看了王源一眼,笑了,“哪儿能啊,你比我还白呢。既然你是前任,就该明白美琦喜欢的不就是像你一样的男生么,不然当年怎么会一直追着不放。”


    得了,这主动发起的攻击被人直接反弹。


    “怎么说话呢你,要打一架试试吗?”王源故作凶狠。但是千玺知道,他对王俊凯没有恶意,反而有一丝欣赏。

    “我们学校的跆拳道社随时欢迎你来,”王俊凯仍是笑着,“没人敢拦你,我是社长。”



    “也许还是学生会主席?”千玺突然开口。


    在场三人都沉默了。两个是没反应过来。剩下的那个看着千玺脸上一派纯良的笑容,明白这其中的暧昧,不敢轻举妄动。

    “我随便问问的,你们继续你们继续。”逗猫不可过火,适可而止。确认对方接收到信息之后,千玺自己给自己圆了场。

    “咳,算了没啥好继续的,”王源敛了那副大哥大的气势,“小子,我挺欣赏你的,有空切磋切磋。”

    “王俊凯。”严肃地纠正。

    “噗,行行行,王俊凯王俊凯,等下我要去打篮球,要不要一起?”

    “今天不行,以后有机会吧。”



    真是神转折。送还沉浸在想带人去示威结果对方根本不在意的失落中的郑美琦上了回家的公车,王俊凯转身就看到了意料之中的易烊千玺。



04


    错过一次是因为措手不及。那之后我就准备好了要网住你。


05


    “说吧。”

    “说什么。”

    “我不信你几天前才当了人家分手的借口,今天又成了郑美琦的现任。”

    “信不信由你。”

    “除非……你以此为生?”

    “……”

    “还真被我说中了?”

    “……”

    “喂呀别走这么快啊不怕我戳穿你?”

    “……你到底想干嘛!我又没妨碍到你!”

    “当然有啊,我也要你帮忙。”

    王俊凯站住了,“什么?”



    王俊凯是真没想到,不过是一次因为觉得有趣所以自己展开的社会小调查,竟然会碰上个大麻烦。究竟有多少情侣会发生想分手但是苦于没有借口的情况?分手之前以及真正分手的时候双方都是怎么想的?这就是心理学大四学生王俊凯选中的社会课题,于是他悄悄做起了分手大师,但是只帮有苦难言、不伤害人的女生。



    “你的妹妹有这种问题?”

    “我只有弟弟。”

    “那是谁?你的学妹?学姐?表姐妹?”

    摇摇头,“都不是。是我。”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继续往回走,“慢走不送。”

    “那我就戳穿你咯?王源会很高兴知道这件事的,你们的同学应该也?”得意地看着前面的人再次站住。




    “我再说一次,就只帮你这一次,以后再也不会有以后了!”隔着门板闷闷的声音。

    “知道啦知道啦,快出来啊我们就要迟到了。”倚在门边,敲着自己房间的门。

    “……你帮我拉一下后背的拉链,衣服太硬我够不到。”门开了一条缝。

    千玺伸进去手帮拉上了拉链。

    房里的人终于扭扭捏捏地蹭了出来。


    除了惊艳,千玺找不出第二个词来形容。而且这个惊艳也还是他缓了几秒才想起的词汇。


    “怎么办,我不想带你出去了。”拉着王俊凯的手,千玺认真地说。

    “卧槽你说什么鬼话!你知道我穿这个蓬蓬裙多麻烦吗,还有这个假发,还有这个猫耳朵!还有这个丝袜!你这会儿倒说不用了?”王俊凯发誓这只是因为处女座特性爆发,什么事开始做了就要做完做好。

    千玺看着他张张合合的嘴,有点心猿意马,只能一下抱住眼前的人,眼不见为净。

    “放……”

    “就当是安慰安慰我吧……”不给点甜头我真不想放你出门。

    “……就一会儿啊。”差点忘了这家伙今天是失恋的人。


    完全想错方向了啊凯爷!



06


    有的人出现,就是为了填满自己剩下的生活。



07


    “表姐,听说上次你帮表哥去那个什么分手表演?”

    “屁,被他骗了,还说什么简简单单地假装是他前女友,坐一会儿换一顿大餐,结果我坐了一下午听他夸他带来的那个女孩子,还时不时动手动脚的,我真不敢相信那是我表弟!呵呵,大餐,确实是,我可吃了一吨狗粮呢!”



08


    故事的最后,我们手牵手走向以后。


    

————————————————

    好啦,我要继续去忙了……真是分秒必争地送上了这篇文,所以,请务必喜欢哦~(笑)


评论 ( 11 )
热度 ( 177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