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千凯】爱是什么(六)【完结篇】

前文请戳:

(一)  (二)  (三)  (四)  (五)


————————————————


第六章


        “然后你就跑出来了?”王源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啊不然呢!”王俊凯不可置信地回看他,“王源儿你早就知道?你竟然这么对我!”


        王源心虚地移开了视线,“小凯你小点儿声。”幸好这次生日会在重庆举办,小凯从公司宿舍跑出来找自己的时候,自己就机智地拉他去了家里,爸妈也正好趁周末回了老家……不然明天头条就热闹了,标题他都想好了,就叫TFB的三角关系;别说微博热搜,肯定直接蹿到爆上去。

        “你……你们!”王俊凯有点哆嗦得说不出话来,“这叫什么事儿啊,你们是合伙骗我玩呢?”

        “小凯,先不说我;你觉得千玺有可能拿这个来骗你吗?”王源一想到千玺被留在了房间里,就又回忆起上一次在练舞室的情况,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出什么事。


        说实话,千玺找他聊过这次的计划之后,他自己也想过很多种今晚之后的情形,但是无一不是两人在一起之后他怎么帮忙打掩护。他就是坚信小凯会同意和千玺试试,才没有下决心拦住千玺的。

        谁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小凯……”王源看着此刻团坐在自己床上的人,“你……不喜欢千玺?”

        王俊凯的眼神透露出浓浓的迷茫,“我应该喜欢他吗?”


        王源一小步一小步地挪过去,在王俊凯腿边坐下,心情复杂。

     于公于私,如果小凯和千玺没有在一起,他都应该是乐于见到的……如果现在自己不点破,以小凯这样迷糊又爱逃避的个性,说不定真的……可是自己狠得下心吗?日常见着小凯对千玺的好,要骗自己说他不喜欢千玺,除非瞎了眼。

     何况,他的事情,还是他自己来决定吧。

        “……小凯,你难道没发现,你对千玺的好,早就超过了朋友的界限?”





        “然后你就跑过来了?”锋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啊不然呢!”易烊千玺不可置信地回看他,“人都跑了我要去把他绑回来吗!”


        锋少啧了一声,重新坐回千玺旁边,“幸好学校提前放月底假,不然这天台你都上不来。”周围黑漆漆的一片,除了大门口的保安,方圆几百米确定过了是没有人在的。“真不知道谁才是明星,好歹也在意点形象吧。”

        “如果没有他,形象再好又有什么用。”千玺冷笑一声,抬头又干完一罐啤酒。


        “是因为他这个人好所以你喜欢他?”锋少摇摇头,“你才几岁,未来日子长着呢,现在信誓旦旦地说什么情爱,万一以后不喜欢了呢?万一以后喜欢上别的人了呢?万一以后相看两厌了呢?何必走到那一步,继续做兄弟做好友不是很好嘛?你看你……”

        “你TMD别和我说这种大道理!你又不是他,我的爱情别人有什么道理好说!”千玺把空罐子一掷,看着它弹到墙上又掉落到地上,“你知不知道我只要一想到他以后会绯闻缠身,甚至不用想那些绯闻他到底有没有做,就已经火大了!那不如就先告诉他我的想法,在我还愿意听他讲道理的时候,给他一个机会和我讲讲道理……可他连这个机会都不要!他根本就不要!连我也不要……”

        锋少看着那个滚到自己脚边的空罐子,瘪了的瓶身反映出身边人的怒火。放缓了语气,“也许他只是一时慌乱,你给他点时间。”

        千玺把脸扭到一边,不说话。


        “啤酒没了,我下去再买一些,”锋少走到门边又停下,“千帅,我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是没有错的吧?”

        “放心,我还舍不得离开这个有他的世界。”


        走下楼梯,锋少掏出手机。微弱的亮光照亮了他纠结的表情。

     他有一个连千玺都不知道的秘密,那就是他背出了王俊凯的手机号。虽然千玺对王俊凯保护得很周全,连同他的联系方式。但是某次还是从千玺手机看到了一个画面,而他向来对数字过目不忘。


        他不是个热心肠的人,甚至不愿意助人为乐,只要那是别人的事情。可这是自己兄弟,他当局者迷,自己这个旁观者……要不要帮忙?毫无预兆地突然想起一个画面。那是他刚刚知道他对他们小队长那点心思的时候——

    

    “Why do you love him?”

    “I love him because who he is .”

    “But so many people say that they love someone not because who it is but because who they are when they with the one they love .”

    “Yeah .No one can make me be myself unless him .”


        那时候的易烊千玺,满脸都是骄傲和喜悦,发着光一样和他分享着关于王俊凯的小事情。

        和现在天台的那个,判若两人。



        哎……好吧,就这一次。


        锋少看了看时间,将近凌晨。


        他只拨这一次电话,只等五秒。


        一切看天意。



    “嘟……嘟……”

    “喂?”




        坐在飞机上,全副武装只露出一双眼睛的王俊凯看着黑漆漆的窗外,回想着王源的那番话。

        原来千玺早就喜欢自己了?所以他才会这么体贴,这么温柔,记得自己的喜好,记得自己的洁癖,记得自己的低血糖。

        原来他也是喜欢着千玺的?所以他才会这么在意他的喜怒哀乐,这么在意他的劳损,这么在意外界对他的评价,这么在意……他在意自己的程度。

        以前看来莫名其妙的事情,现在都找到了答案。

        千玺是喜欢着他的,他也是喜欢着千玺的。


        转头看着身边的人,“王源儿,谢谢你。”各种意义上。


        王源有点别扭地翻了下白眼,“别,其实我心里也是不乐意的。小千千就这么把你抢走了,以后我只能吃狗粮了……啊越说越后悔,早知道当时打狠一点。”

        “你们打过架?”瞪大了眼。

        “啊……啊,也没打几次……”

        “什!……”才出声就被王源隔着口罩捂住了嘴,把他的手拉下来压低声音说,“还有‘几次’?!”

        “嘘,小声儿点人家都睡了,”王源四下看了看,幸好凌晨航班向来人少,头等舱人更少,“就两次啦。”

        “你们这两猴子,真是管不住了管不住了……”王俊凯深深觉得自己作为大哥的威望扫地。




        锋少感觉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千帅,我去上个厕所。”



        到旁边的围墙看着两个人翻过来,锋少带着他们来到了宿舍楼下,“他就在天台,顺着这个楼梯走到顶就是。我就不上去了。”

        “我也在下面等,小凯你赶紧上去吧。”王源推了一把王俊凯。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千玺头也不回地吐槽道:“我还以为你是掉厕所了呢这么久。”


        “对不起,”来人在背后停下,蹲下抱住了他,“让你等久了。”以后再也不会。


        千玺觉得自己的手有点抖,抖得有点厉害,连啤酒罐都要拿不稳了,“你……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坐到他面前,露出疑惑的表情,“哎,不是有个人说要和我谈谈,结果自己跑湖南来了吗?我只好跟着过来咯。”


        “你想好了吗?”


        “你都还没和我说,到底要和我谈什么。”


        “王俊凯,我只想和你谈一样事情,那就是恋爱。”


        “……好啊。”





        “他们该不会都忘了下面还有人在等吧?”王源瘫坐在草坪上。

        “有可能,”锋少直接躺倒,“毕竟有人等这一刻等了太久。”

        “MD出来太急忘了把墨镜带上,等下看到他们会不会被闪瞎啊。”

        “以后还有得闪。”

        “卧槽!”




        爱是什么?爱是你,是我和你在一起的事实,是你带给我的所有体验,是我带给你的未来。



————————————————


也许有小读者会好奇第一次争吵是什么时候,也许有小读者还会稍稍有印象,前两章他们的对话里千玺说过一句“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深入讨论过了,现在不想和你吵。”


请结合上下文展开合理推断。


有时候想埋伏笔也担心没人看到的尴尬。(笑)

评论 ( 16 )
热度 ( 82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