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红尘】我的 之 番外1

前文请戳:(一)  (二)  (三)  (四)  (五)


————————————————


【我的】番外1  我想和你到白头



    “下雪了。”


    千玺走到落地窗边拉开厚重的窗帘,回头对侧躺背对着自己在床上玩手机的人说。


    “什么?真的下雪了?”床上的人激动地转过来,“千玺,我们出去走走吧!”


    “不行,”想也不想地拒绝了,“王俊凯你感冒才好多久,昨晚是谁答应我了会好好休息保暖乖乖待在家陪我的?嗯?”不然王源怎么可能放你这个时候和我来北京。


    “可是……”王俊凯咬着下唇,欲言又止。


    千玺只当他是真的想去雪地里撒欢,这么大个人了,闹腾起来还是王五岁,“昨晚才下了一整夜雪,大清早的哪儿都还没开始扫好道呢,现在出去又冷又不安全。”看对方不说话了的模样又莫名心疼心软,“那……”


    王俊凯一听他语气有松动,立刻抬起头眼巴巴望着他。



    可惜起了反效果。


    这双桃花眼太明太亮,让千玺几乎立刻就回想起前几天这个人重感冒的时候,喉咙痛整天咳嗽说不出话,同样的眼睛里一直雾气缭绕怎么眨都清明不起来的样子。

    是怎么病了的来着?好像是小凯突发奇想说要去江边骑车看看凌晨三点的夜景,自己本来坚持着深更露重不宜出行特别是对方这样一言不合就脱外套不听劝的五岁儿童,可是后来还是自己投降了。

    好像……就是因为他也是这么看着自己,眼睛亮亮的承载了这么多期待,让人不忍再说拒绝的话。


    绝对不能重蹈覆辙。


    “下次。”话一出口,眼前的这张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换了期待到失落到郁闷的表情,微微叹口气,“我真是不能明白南方人对雪的热爱。”


    “啊呀,你这是要挑起南北大战吗?看我的。”说着这人就放了手机坐起来作势撸袖子要打过来。


    “哎哟我的哥,你小心点。”千玺赶紧扑上去把人按倒在被窝再顺势掖了掖被脚。天知道王俊凯身上可没穿衣服。“行了小祖宗,我真是怕了你了。这才第一场雪,我们先等等。之后还会下的啊,下一次我一定陪你出去走,好不?”


    “……哦。”脸埋进被窝,闷闷的声音。


    千玺在他发旋落下一个吻,先去了洗漱间。


    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穿上睡衣,站在窗前。



    窗外雪纷纷,窗内人失神。



    千玺有点愣住了。他竟真的这么想出去接这第一场雪?为什么?虽说他是南方人不常见雪,可是以前跟着王源到处走的肯定也遇到过好多次了吧,更别提在北京读了几年大学……是之前生病被闷坏了吗?


    “小凯?”实在不喜欢看到他这个表情,好像在憧憬着远方马上就要飞走离开自己一样。


    “啊?你出来啦,那我去刷牙。”把手机随手放床头柜上。


    千玺眼神一暗。他刚才捕捉到了对方悄悄按电源键的动作。听到洗漱间的关门声,假装不经意地坐到床头拿起手机,密码都不用直接指纹解锁,打开浏览器的历史记录……



    原来是这样……


    千玺舒展了眉头,嘴角忍不住上扬。退回主屏幕把手机放回原来的位置。


    这个傻子啊。难怪昨天到北京的时候还一直念叨,天这么晴朗第二天还能不能下雪……又叹了口气,男朋友这么可爱怎么办才不是在线等因为才不会让你们知道。


    起身走到衣柜前。这是他们真正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冬天,所以这个衣柜里还没有王俊凯的冬装。

    干脆等会儿就去买好了。

    千玺把最下一层最厚最长的那件羽绒服扯出来,这还是当年去黑龙江的时候现买的;又找了两条相同款式的围巾,一红一蓝,好像是哪次有活动买一送一,看着喜欢就入手了,这下正好来个情侣款;再把手套耳罩都备齐,虽然很想拉着他的手,但是他一定会忍不住伸手去接雪,还是戴着安心。


    果然,王俊凯看到床上这些衣物的时候乐开了花,对着千玺手一搂腿一夹挂在了他身上,眼睛都要笑没了。



    “再确认一遍,你答应我了出去之后……”站在门前,千玺还是很不放心。


    “出去后不能把手套摘下不能把外套解开不能把脸从围巾里露出来,要时刻跟在你身边要小心看路。我知道啦都背出来了我们出发吧!”先一步打开了门,就要往外走。


    “站住!时刻跟在我身边呢?”伸出手。


    “……哦。”乖乖拉住。




 

    两人就在附近的一个小公园绕着圈走。


    王俊凯果然收敛得很,也就抓把雪接个雪花吹一吹,另一只手一直放在千玺的大衣口袋里。因为手套够厚,千玺也就随他玩。


    走到一处没什么人经过的小角落,千玺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王俊凯看着他。


    千玺没说话,静静地盯着这双眼睛,这张脸,这个人。王俊凯,Karry,小凯。这个人这么好这么好,以后,再也不会有一个人让自己喜欢到这种地步……喜欢到,他轻轻皱眉自己就心疼,他微微噘嘴自己就投降,明知道他和自己一样也是个成年男子,却还是忍不住要去保护他照顾他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献给他。


    “千玺?你……”


    “小凯,你看我的头顶,是不是堆起了雪?”


    一对梨涡温柔得让王俊凯有点发愣,“啊,是,我帮你弄下来。”可是手被握得更紧了。


    “别。你听我说,”千玺握住他的两只手,隔着手套也能想象出每个指节的模样,都是他爱的模样,“你现在也是,头上一堆雪。我故意的,出门没带伞,刚才走得也慢,故意让雪落满头顶。其实你也是,对不对?”


    王俊凯不说话了,眼神到处飘。


    “小凯,王俊凯。我想和你一直走,一起到白头。”


    王俊凯有点想哭。他果然发现了,自己在网上搜【情侣间如何度过第一个冬天】什么的……肯定是那段话写得太煽情,自己又太容易被感动,才真的想尝试一次。以前老被王源说少女心,可是现在竟然有个人陪着自己瞎浪漫,有一点,美好得不真实……


    吸吸鼻子,王俊凯搂住了千玺的腰,把脸贴近他的肩膀藏起要落泪的眼睛。太犯规了,他想,这个人怎么能这么温柔,温柔到把自己团团缠住再也离不开,也不想离开。


    “会的。”

    



————————————————

被昨晚的王俊腿炸出来了……正好之前有小读者提到还惦记着这篇,让我非常感动,于是更了……一篇番外(笑)

所以我真的会很认真地看大家的反馈啦,不管是红心还是评论~


评论 ( 7 )
热度 ( 1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