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红尘】我的(五)

上文请戳:

我的(一)

我的(二)

我的(三)

我的(四)


——————————————————————————————



正巧这时千玺进来了,迎上王俊凯略带深意的目光,有点不明所以。


“哈哈,那啥,你们慢慢练哈。千玺,等下司机会送你回去,我就不跟着啦。今儿我老婆特地给我熬了汤呢,你懂的~”小马哥一看正主来了,终于不用自己再费心找话题,便打个哈哈就闪人。


千玺朝他挥挥手一副大赦天下的帝王相,走到王俊凯身边坐下,“小马哥跟你说了啥,我的黑历史?”思来想去也就这一个可能了,谁让小马哥是从自己出道起的经纪人呢,最开始的时候还兼任助理,身边还有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王源猴,所以自己之前的事情小马哥基本都知道。但是小马哥一向口风紧,这才和人家见过几次啊,就往外卖自己了?又瞄了一下面前笑而不语的脸……算了,也不能怪他,毕竟这张脸杀伤力太大……


“咳咳,不然我们开始练习?”千玺揉揉鼻子,给自己铺了个台阶,顺便转移下话题。


“噗……”王俊凯没绷住晃出了虎牙,伸手摸了摸千玺的脑袋,发胶没弄干净,略有些扎手,感觉毛绒绒的,“千玺啊,你真可爱,真的。”


“停!”第一次算是不熟悉不好说,这又出来第二次了,必须得制止,可不能再让他这么说下去,坏了名声事小,拼上男人的尊严事大,“小凯,我这叫帅。”你才叫可爱呢你和王源都是可爱!


王俊凯抱起双臂敛了笑容装出严肃的样子,眉一挑,“小千千,以后你得叫我师兄了。”


“啥?”这又是哪一出,跳戏也跳得太快了喂。


“没~先练习先练习,等结束了师兄请你吃宵夜啊。”王俊凯收起了之前那官方的口吻,第一次在千玺面前露出这么软软糯糯的语气。


千玺看着对方凑近的脸,还有环着自己肩膀露出半截小臂的手,不由自主地喉头一动。想继续问的话都梗在腹中……现在他的脑子有点儿要暂时休业的意思。


这真不能怪他!看着近在眼前嫩滑的脸,淡色的嘴唇,眼睫毛竟然还这么长还自带上翘,眼睛里闪亮亮的,鼻尖都是对方清新柠檬味洗发水的味道,那手还这么白这么细,搁哪个正常男青年眼里都要被镇住的!


这TM太犯规了……


王俊凯本来就是想逗逗他,现在看他一脸被吓唬住的样子,心情更是好到飞起。身为家中独子,又不喜欢接触生人,还老是端着放不下身段,王俊凯已经很久很久没能享受这种调戏别人的乐趣了。王源?和个大天蝎有什么好说的,向来都是只有他被王源调戏的份儿,简直往事不堪回首。



“回神啦,”王俊凯顺手就掐了千玺的脸一把,“来来来,先再练几遍,早点儿结束哥带你去撸串~”这步伐,差点要蹦起来了。



谁能告诉我这货是谁,那个高冷的小凯呢,谁把他封印给解了……千玺双手捂住自己的脸狠命地揉……因为不这样做就无法解释为什么会脸红啊啊啊!




这次训练千玺有点儿心不在焉,


王俊凯以为是自己留下的未解之谜让他十分在意,也就没多苛责,过了几遍基础声乐就赶着人上街找东西吃了。



也许男生之间还是比较适合这种有酒有串儿的环境吧。王俊凯看着对面滋遛滋遛吃着烤串的人默默地想。不对啊……他们不是要管理身材么,可以吃这么多?算啦算啦,以后再减就是了。


然而事实是,千玺只是机械性地重复吃的这个动作,以缓解心中不断膨胀的、几乎关不住了的疑问。


刚才他才知道,这人是自己初中和高中的校友,高自己两届,还是八中的学生会主席。之所以在高中没怎么碰过面,是因为王俊凯去美国留学了。


这生活轨迹……太像了……太像一个人。


但是他认怂,他不敢问。




“慢点儿吃啊千玺。哎,你记不记得八中旁边也有一家差不多的烤串店?每到晚上生意可好了,我们那时候还会偷偷拿到宿舍里吃……不知道现在还开不开,好久没回去了呢……”


偏偏对面的人还在不停地回忆当年。千玺咕噜咕噜又喝下一杯啤酒。好热。燥热。





好不容易熬过了宵夜时间,送了王俊凯回王源的公司拿自己的车,然后再回家洗漱一番,舒舒服服趟床上之后,千玺才放松下来。




他刚才真的是怕,怕自己一不小心就问出了那句话。小马哥可以作证,自己还从来没这么怂过。




“王俊凯……Karry?……俊凯,Karry……会是你吗?”


越想越烦躁。


翻来覆去睡着了,结果梦里还是这个事。


之所以知道是梦——如果一个场景时不时就会梦到,熟悉得跟老友似的,换谁谁都记住了。




梦里的自己还是个顶着锅盖头的初中生,每天往返于家和学校,生活一成不变得像是上了发条的玩具小火车。可是有一天,这火车还是出轨了。


那天同桌有事请假,千玺一个人做完值日天都要黑了,想了想决定抄近路回家。路过一小段暗幽幽的巷子的时候,不幸第一次体验了被围堵的滋味。虽然面前的四五个人只拿了小刀,但是那个时候的千玺还没开始学跆拳道,身子骨也还没拔长,身边又没有可以用的武器,只能两手抓紧书包带,抿着嘴瞪着这些小混混。


当时……真的以为要被打了吧。


幸运的是,遇见了一个少年。天色暗没有路灯,看不清他的脸,只知道那少年还穿着隔壁八中的校服,直接走过来挡在自己面前,把书包往边上一甩,外套一脱,二话不说就撂倒了最近的一个人。


然后就是混战。



太帅了!


千玺捡起那少年的外套,抱在怀里,看着他干净利落的动作,心里喊着快跑快跑,可是身体根本动弹不了。


赶跑那些混混之后,那少年转过身来,千玺却不敢正眼看他,只能低着头偷瞄几眼,发现他也受了伤,嘴角还出了血。


那少年拿起自己的书包拍了拍灰尘,又从小孩儿手里接过外套挂在身上,轻挑嘴角,“下次要小心,不要走这条路了。家离得不远了吧?要送你回去吗?”看到千玺摇头,也没坚持,转身走了。


“你叫什么名字?”千玺这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Karry。”那少年头也没回,直接挥了挥手,就走出了巷口,不见了身影。


Karry……Karry……想到他嘴角的血,年少的千玺咬紧牙关指甲几乎要嵌入手掌。


我要变强。从现在开始,我会变强。





往常梦境到这儿就该结束了,但这次的似乎有了后续。



“嘿,千玺,你来找我吗?”有一只手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千玺回过头——是那个少年。


只是这么多年来一直模糊的五官现在清晰得可怕。


桃花眼,小虎牙,淡色唇,柔软的黑发,白皙的小臂,还有暗暗浮动的清新柠檬香气。


王俊凯。



周围已经变成八中的校园,这颗梧桐树是最美的景观。



看千玺没回答,面前的人稍稍低下了头对上他的眼,“千玺,我问……你来找我了吗?你来八中,是找我的吗?”嘴巴一张一合,眉眼弯弯,已是绝色。


千玺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突然拽下他的衣领,吻了上去。






再睁眼的时候天已微凉。熟悉的天花板。


千玺有点崩溃地用手臂挡住眼前的光线。


完了……完了……完了……



哎,洗床单吧。





评论 ( 6 )
热度 ( 100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