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红尘】我的(四)


因为文不太多,大家就直接找上面的1-3就行~~~



————————————————————————




两人一直练习到晚上八点多,看到王源打包吃的进来才停下。



“天辣噜,没想到还能从你手上拿过食物,活久见啊!”许是感觉练习进度不错,千玺心情很好。

“边儿去,我是担心小凯饿了。”王源直接朝对方脑袋甩去一双竹筷。

千玺闪身躲过,大迈了两步就到了门口,“小凯快吃吧,今天真是辛苦你了,我还说过来请你吃饭,结果反而耽误了你的晚饭时间。下次补上啊!我还得回去练舞,先走了……”

“哎等等,”王俊凯放下手上已经拆开的饭盒,匆匆走过去给千玺塞了一块巧克力,“已经很晚了,多少垫一下肚子。今晚才练了一下基础的,我建议下次的练习尽量不要隔太久,怕你刚刚掌握的又给忘了,难续上。”

“你放心,除了明天的一个访谈,这个月的通告我都推掉了,所有精力都放在练唱歌这事儿上。到时候你不嫌每天见我见到烦就行。微信随时联系哦。”千玺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线。把巧克力放进口袋,倒退着走了几步和两人挥手道别。对于之后的练习充满期待,他是真的觉得和王俊凯呆在一起很舒服。

“当艺人真不容易,才练了歌又要赶回去练舞,晚饭都没吃……”王俊凯看着千玺走过了拐角不见人影,才弯腰捡起王源扔出去的那双筷子,走回桌边,重新打开自己的那份饭盒。

“这有啥,我敢打赌你刚才给他的巧克力到了明天还是乖乖呆在口袋里。这么晚了吃高热量的食物,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犯罪。”王源把玩着另一双筷子,不以为意。进了娱乐圈就要守这个圈子的规矩。

王俊凯咬着筷子想了想点点头,“比起你当年的辉煌战绩,现在的你真的吃太少了。”

“看小千千的样子,今晚的练习挺好?”王源其实早早就吃过了晚饭,现在就只是随便扒拉一下菜,挑点儿素的解馋。

“嗯……不好。不过我没告诉他。”王俊凯吃饭也是一丝不苟,一口饭一口菜,细嚼慢咽的,“千玺对自己声音的掌控还略显生疏,像是经受的歌唱方面的训练不太系统。我就说,之前搜他的歌怎么大部分是强节奏感的流行曲,原来是故意避开……现在要想重头补起来,一个月怕还是有点麻烦……”

“那咋办?有希望吗?”王源也跟着担心起来,毕竟是自己兄弟。

“只能巧取了,应试教育呗。就像……我明知道他喜欢《下个夏》,却还是跟他说第一首唱《临光》。可惜了,其实他的低音区很好听……”

“那我的声音呢?”王源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你的也很好听得了没。”王俊凯心下一软,把筷子换到另一只手就去摸王源的脑袋。长大之后王源似乎乐于和他比成熟,甚少会在他面前这么卖乖了。

王源托着腮帮子笑得一本足,随他怎么糟蹋自己的发型。突然想起什么,“小凯,会不会下次我从剧组出来的时候,你就成了小千千的专辑制作人?”

“哪儿能想那么远的事情,说不定这次合作不欢而散呢?”对于工作,王俊凯即使做到一百分也还是不放心的。

“才不会……你是没看到小千千那个如狼似虎的表情。”王源暗暗翻了个白眼,嘀咕着。






访谈时间在晚上,所以一早千凯两人就到了录音室。

“我们还是从基础开始。”王俊凯坐在键盘前,引导千玺开嗓和音准训练。



千玺站在键盘后,眼里有时候是一个发旋,有时候是一双桃花眼。就像走在一条陌生的上山的路,心无旁骛,也不知道前面是什么,他就跟随着小凯亦步亦趋。这种感觉很奇妙也很新鲜。千玺向来都习惯在人前显示自己强大坚强的一面,可是对着王俊凯,他竟然觉得把弱点坦露出来也并不多为难,甚至看到对方认真讲解示范的样子还会涌出迷之慈爱的情绪……

完了,易烊千玺你的人设要崩了……



为了时间高效利用,两人从早到晚几乎都宅在录音室里,午饭都点的外卖。可即使这样,等他们吃了晚饭,千玺公司的车来接他的时候,他们仍然在进行基础练习。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古人诚不欺我也。

这下千玺有点着急了,看着身边说送他出门的人,“小凯,不然你和我一起走吧?这个访谈是给杂志做的,所以地点在我们公司,时间最多最多也就两小时。如果快的话我们可以在我的录音室继续练一会儿。”

王俊凯安抚地笑笑,“可以,现在你是我的boss,我随你的时间。”

“耶!太好了!”千玺一把搂过王俊凯的肩膀。


王俊凯有一瞬间的讶异,身体应激性地想退开一点。千玺感觉到他的意图,以为他有什么事,便疑惑地看着他。王俊凯笑着摇摇头,并肩走了几步感觉并不反感对方的亲近,也就随便他了。






千玺的公司里。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见到工作状态下的千玺。怎么说呢……很帅气,也很耀眼。



“千玺,为什么你会答应《我为歌狂》节目组的邀约呢?”

“想看看自己在唱歌上面能走到哪步吧……其实真实原因是我很喜欢唱歌,所以想去认识歌唱界大牛们求大腿的,哈哈!”

“那你对自己的成绩做过预测吗?”

“我还真不敢……不过想想,只要去了就能唱至少两首歌,我很知足了。”

……

“好的。最后一个问题,你要对你的粉丝们说些什么呢?”

“谢谢千纸鹤们一路陪伴,我会努力的,我们一起加油吧!”



“OK,结束了,辛苦啦千玺,比赛加油。”

“谢谢,谢谢……”



千玺和主持人以及工作人员们一一道谢,然后才跑去角落里安静看着的王俊凯身边,“小凯,我们再练练?”

“嗯,行。”

“那你等我一下,卸了妆就找你。”转头找了小马哥让他带王俊凯先到录音室去。




这个录音室是千玺专用的,设备齐全空间也挺大,但是在他录专辑之外的时间比较少使用,所以一般没人。


小马哥带着王俊凯进去之后,静下来就有点尴尬了。瞄了一眼在千玺来之前并不打算开口的男生,小马哥秉承着自己年长几岁的责任感,挑了一个最容易进行的话题,“俊凯是吧?你觉得……千玺怎么样了现在?”

“才练了两天,变化还体现不出来。不过他有天赋,肯努力,所以一切都还很难说。”王俊凯斟酌着用词。不知道为什么,他下意识地想维护千玺刚才在镜头下的那种仿佛掌控所有的样子。

“哎……那辛苦你多费点心了,我也看得出来千玺确实是喜欢唱歌的。不瞒你说,这些年断断续续地也请过几次老师指导,只是工作排太满很难学得多好。这次是个好机会,他肯定是不想放过……他啊,从以前就是个倔脾气,初二的时候说要转学就非要转,为此还不惜闷头苦学直接跳了一级上的高中。”

“这么厉害。”顺口接了一句。

“那是,千玺也算是Xx初中和八中的传奇了。”

“咦?!”王俊凯瞪圆了一双桃花眼。



【5】无法加入合集,麻烦大家从下一篇的链接进去吧

评论 ( 2 )
热度 ( 85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