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红尘】陌上花开(ABO)(短篇完结)

A千XO凯
世界观已有修改,观文时请重建。

本来想写长篇的,因为有很多想写的话。可是坑太多啦……以后有时间再回头完善吧。

——————————————————


(1)

“俊俊,差不多就带个人回家给我们看看吧。公司里啊,同学啊什么的……”趁着吃饭,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气氛不错,王妈妈东扯西扯终于还是回到正题。

“哎哟妈妈,那不是你说的要我二十五岁之后才能谈恋爱的嘛。”王俊凯咬着筷子,一脸怨念,“现在我才刚进公司不久,还没到年纪呢。你这会儿倒开始急起来了。”

“因为当初我们都以为……”

“咳咳。”王爸爸突然出声打断,“行啦先吃饭吧,俊俊有自己的想法。”

王妈妈娇嗔地瞪了他一眼,换了个话题。


但是,王俊凯知道妈妈没说完的那半句话是什么——
因为当初我们都以为,你是Alpha啊……


是啊,在一个父亲是alpha,母亲是beta的家庭里,连王俊凯自己都以为,自己一定会觉醒成alpha。退一万步也是个beta吧。可是上帝在云端开了个玩笑,他偏偏是omega。

上高中之前的他,学习优秀,文艺和体育活动成绩傲人,行事作风大气果断,同学们都称他凯皇,他也很喜欢保护弱小的感觉。可是上了高中第二性征出现之后……这TM就很尴尬了。
就性别数量来说,学校里大部分是beta,连alpha都比omega稍多一些,他还能保护谁?即使他自信有能力成为一个学生会主席,但是谁会跟随他呢?不说那些血液里流淌着心比天高的骄傲的alpha,就是个性平和的beta,恐怕也不会再愿意喊他凯皇了吧……虽然社会已经开化到允许omega自主独立,用工作养活自己,可是千百年来深入骨髓的偏见不可能完全消除的了。他有自知之明。所以对于自己从“凯皇”变成“小凯”,他笑着回应,全无破绽。

但是……还是不甘心啊。

我想活成我喜欢的样子,我要先成为一个经济独立、思想独立的人,然后再去选择伴侣。

会很难吗?会很难吧。可是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做不做得到呢?



(2)

“喂,俊俊,我是你易叔叔。今晚过来吃饭啊……不许再推脱了,都是邻居有什么不方便的?你爸妈不在家,你自己煮什么!过来过来,六点半,说定了。”

王俊凯看着被挂了电话的手机,嘴角有点抽搐。

暗恋对象的父亲总是请我去他家吃饭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结果到了时间还是乖乖出门往隔壁街走去。这两百米走得有点艰辛。王俊凯在心里安慰自己,我这是因为易叔叔对我非常好我不好老是拒绝,才不是因为那个……

“嗯?俊俊你来啦。”苏到爆的声音。

“啊,喔喔,千玺啊。是啊,又来打扰啦……”对了,就是这个人,易烊千玺。才不是因为他。


王俊凯的家和易烊千玺家就是隔壁街邻居的关系,两人又是同年上的学,按理说应该是从小玩到大的竹马竹马,可是毕竟还是隔了一条街,不特意注意还真不会相遇。
幼儿园的时候太小大家同班却都没记忆,小学不在同一个学校,初中好不容易再次同班了吧,尖子生努力读书凯和富二代样的风流千又没什么交集。直到去年,两家家长因缘际会熟悉起来,王俊凯才知道原来易烊千玺就住在自己家附近。

重新认识之后,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并不像过去自己觉得的那样,轻浮、做事又不认真。相反,他是个对自己很有计划,对他人很负责的人。怎么说呢,还挺……有魅力的……特别是他学他爸爸叫我俊俊的时候……

难道是因为他觉醒成了alpha?那我对他这种朦朦胧胧的好感,是因为信息素的影响吗?


刚开始王俊凯还会纠结这个,但是随着易叔叔易阿姨的热情招待,接触多了他也有点自暴自弃放任自流了。

不管了,如果对方是千玺,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



(3)

“那就在一起啊。”对面的王源一边打游戏一边说,“人家爸妈对你这么满意,你爸妈对他也满意,这不就看你们了嘛。”

“说得轻松……我愿意人家也不愿意啊!”王俊凯长叹一口气。

“哎我说你,之前矜持得不行的形象呢?怎么遇到一个alpha就腿软了?”王源扔下游戏机转过身,“那你怎么不喜欢我?我也是alpha啊。”

“别闹,跟你说正事儿呢。”王俊凯和王源才是真的竹马竹马,他什么都会和他分享。当年两人第二性征出现后,开导他安慰他陪伴他的一直是他。

“正事儿就是,追吧。”王源难得严肃地说,“小凯,你总说把我当弟弟所以没法儿在一起,这说明你心里对于伴侣有非常明确的要求,并且可以做到不受信息素的干扰。不然以我们这么多年的相识,即使都用了抑制剂,你也会不自觉地被我吸引。你也被你妈妈带去相过亲,结果呢?那些alpha还不是被你拒绝了。你一直坚持到现在,突然有所松动,那只有一个可能。”

王俊凯满脸忧愁地低下了头,又叹了口气。


只有一个可能吗……难道真的要厚着脸皮去追?


“真的要捅破窗户纸?万一朋友都做不成呢?”王俊凯拿着手机还是纠结。

“怕什么,你又不想和他做朋友。”


于是王俊凯真的发了一条微信过去。


【千玺,在嘛?我觉得,要不我们试试在一起?】

【怎么了?突然说这个】

【就…大家都常常开玩笑啊就往心里去了,反正我们两家熟悉,也方便】

【……我觉得不太好……因为太熟了万一……】

【喔喔,我懂】


“王源……我好像失恋了哎。”



(4)

看着地面越来越远,王俊凯心里不知道是轻松还是怅然。

最初答应来这个为期半年的省外出差,是为了逃避无法明说的心情。给不想放弃却拉不下脸的内心无时无刻不在拔河的自己,一个得以喘息的机会。脑子乱,心也乱,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在感情上,自己向来是个被动的人,难得喜欢上一个人,难得主动了一次,被打击之后竟然失去了勇气。也许是因为对着自己喜欢的人,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笨手笨脚,往日果断潇洒的王俊凯不知所踪。


干脆就逃走吧。离得远了说不定就能想通了。


王俊凯有点自嘲地笑笑。都是自欺欺人吧,哪里有什么要想通的,无非就是二选一,要么坚持要么放弃。说到底自己还是在逃避。




出差的日子过得充实自在,不由得心情也快乐起来。虽然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那个人,还是会心中悸动。

也许再过一段时间,我会被时间打败,然后淡化这份感情,再找一个能平平淡淡过日子的人。



(5)

一个半月后,王俊凯接到了易烊千玺发来的微信。

【你跑哪儿去了,怎么这么久没见过人了】

【我出差了……】

【你怎么没跟我说?】

【我想着也不是多重要的事……】

【怎么不重要?你之前说要试着在一起的话还算不算数?想撩完就跑?】

【你是说……?】

【我想过了。等你回来,我们试试吧。】

【!!!】

【你是高兴得疯了?】

【你让我缓缓……】

【哈哈,国庆节快到了,你们出差的也是有假期的吧?回来吧】



王俊凯把手机捂在胸口,感觉到脸在发烫。怎么办怎么办……还是先买回家的机票吧。

惯性地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千玺刚刚更新的那条动态——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我也喜欢你。
知道不知道。



评论 ( 15 )
热度 ( 1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