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红尘】我的(三)


本以为对方还会像昨晚一样抱着双臂淡淡点个头完事儿的,千玺也就只是再说了一句你好,尴尬地笑笑。

没想到王俊凯这回直接伸出手来,“你也可以叫我小凯,不用在意王源儿的傻话,我们之后还有一段时间的合作呢,多多指教。”眉眼弯弯的看起来和冷清真是一点儿关系没有了,顺道再次附送一对小虎牙。

有点惊讶也有点奇怪,但到底是聚光灯下生存了这么多年,很快就反应过来,“啊,哪里哪里,是我请你多多指教才对。”千玺双手握住王俊凯的右手,微微鞠躬的角度。看起来就是平常的谦逊平和。

但是这乖巧的模样倒很得王俊凯的心,毕竟身边有王源这么个明明是弟弟却没有一点弟弟的样子的人。于是他用被放开了的右手拍了拍千玺的肩膀,由衷地说,“你真可爱。”

千玺当然不知道对方想什么,只知道这没头没尾的突然被称赞可爱了……简直五雷轰顶!
想他千少出道这么多年,说帅说苏的不计其数,但是他这MAN到爆的形象,哪里和可爱扯上关系了?莫不是刚才的慌乱被发现了?所以这个是缓解尴尬的说辞?……怎么回事啊易烊千玺!自恃冷静的那个你去哪儿了?现在这个手忙脚乱的人是魂穿过来的吗!……

那边千玺还在纠结要怎么回复,这边王源终于看戏看足,出声打断,“哎哟我说,你们这是干嘛,真把我这儿当婚介所?一个月之后就登台了,小凯你可快点帮他调整吧,他那唱功会让你抓狂的,可不像我这么轻松。”

“就你事儿多!”千玺白了他一眼,“你不是说进剧组了,怎么还在这待着呢?”

“我不放心你啊,我得看着小凯,万一被你欺负了怎么办。”吊儿郎当的语气,玩笑话说的像真的一样还是真话说得像玩笑话,在王源这里还真的不好分辨。

“别理他,剧组那边缓了一天开机他下午就溜出来了,”王俊凯打掉那挂在自己身上的手臂,转而拉住千玺,带着他坐到旁边的会议桌旁,“王源说的对,时间有点紧了,我还不知道你的情况。现在你唱几句我听听。”

千玺如临大敌的表情再次逗笑了王源,“哈哈哈你也有今天!我倒是发现了,小凯就是专门治你的!行了我出去避嫌,你们好好练,等会儿喊你们吃饭去。”还贴心地关了门。

“这猴精终于走了。那我们开始吧,你就随便唱一首就行,最好是你自己的歌,最熟悉自然的那种。”

好吧,再没有回头路也没有推脱的借口了。

千玺深呼吸了一下,不敢看对方,手指轻轻拍打桌面做节奏,“
想要追逐啊…
我面向远方,
却没有翅膀,
你告诉我 无论如何要坚强
我坚持着 只要是你的期望
无论如何 散发属于我的光芒
只为你……”

这是千玺第一张专辑的主打歌《临光》,带点摇滚的舞曲风格,因为节奏明快朗朗上口,当时很受欢迎,算是他的成名曲和经典曲,为此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千玺每次出场都要唱一次。所以刚才王俊凯说要选一首最熟悉的,他第一反应就是这首。

唱完之后对面也没个声响,千玺有点不安地只是偷偷瞄着不敢先说话。

王俊凯面色还是温和的,沉思片刻,“你再试试唱那首《下个夏》。”

“哎?”千玺没想到王俊凯还知道这首歌。《下个夏》是和《临光》同一张专辑里的抒情歌,只是因为《临光》太火,而且他唱快歌更符合角色,所以即使是粉丝没什么人会注意到它。但是私心来说,千玺最喜欢的还是《下个夏》。即使后来再没有机会在台上唱它。

王俊凯笑笑没说话。

千玺顿时领悟了,王俊凯还是那个冷清平淡的王俊凯,只是刚才有王源在,他才变成了会说笑的小凯。

“咳咳,我想想词儿啊……”这是客套话。《下个夏》即使再久没唱,旋律和歌词也绝对不会忘。

“记忆的 
夏天就是雨季
心情像是上锁
黑暗而无措
一直到
那天遇见了你
站在我的身前
坚定又执着

雷声在耳边惊响
烟花在心间绽放
这样是否犯规
不给我拒绝机会……”


完整地唱了第一段,千玺才回过神这是在试唱给别人听,然后堪堪停下。

这次王俊凯沉思的时间更长,十指交握,像是有点犹豫不决。
然后他叹息了一声,说,“千玺,我们第一首先唱《临光》吧。”

比赛第一场是单排名不淘汰,但是要求选手唱自己的歌。千玺知道王俊凯这么安排无可厚非,《临光》对他来说,无论是内在意义还是歌曲风格与传唱度熟练度,都是百利而无一害。但就是心不受控制地沉了一下。

“嗯。”他听见自己轻轻应了声,又觉得太消极了,便补上一句,“好啊。”

也许是感觉到他的低落,王俊凯先站了起来,又难得主动地把千玺也拉了起来,往录音间里推,“那来吧,我们从基本的开始。”





发声,换气,音调,真假音转换,对词曲的理解……



对现在的王俊凯,一直秉承着实力至上的千玺心里是佩服的。作为一个声乐老师,他尽职尽责温和又严格,不管自己做得好或不好,都是平和地指出,几乎不带任何情绪,所以竟让千玺可以完全放松地练习。要知道,之前在公司聘请的老师面前,他多少都会觉得别扭。



难怪王源能把唱歌兼顾得这么好,难怪王源把人家捆绑着专有的,难怪王源说他是宝贝……这要在自己身边,还不更得狠命宝贝着。



看着半低着头写写画画的王俊凯,千玺突然很想伸手揉揉他的脑袋,不知道发丝是不是像看到的那样柔软。梨涡浅笑,眼中泛起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

评论 ( 2 )
热度 ( 91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