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红尘】爱是什么(二)

王俊凯思来想去终不得解,靠在床头抱着被子歪着脑袋,最后还是挡不住浓浓睡意,闭上了眼睡了过去。



易烊千玺洗完澡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暗暗叹息一声,走到床边挨着他坐下,正想把小队长的手从被子里抽出来,却发现他的眉头难得的没舒展开。有点惊讶。难道那句“体贴”的称赞,真的让他这么在意?





王俊凯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有人触碰到自己的眉心,下意识地就往外躲,费力地撑起眼皮。


“小凯,是我。”一如既往低沉温柔的声音。


从眼缝处精准地瞄到一对梨涡,王俊凯这才卸了力道,顺着千玺的手放开怀里的被子,乖乖躺好,再挪了一下,腾出一个人的空位,“晚安。”


“晚安。”落在头顶发旋的不是往常的手掌,而是一个轻轻的吻。不过瞬间睡着的人是不会知道的。











“啊……好饿啊,千玺……”王俊凯摇摇晃晃走进厨房,把下巴搁在双手不停忙活着的人的肩膀上。


因为工作需求,家长们今天中午没法回来做饭。


“快啦,饿就吃点东西先垫一下。”千玺头也没抬地继续打蛋,歪歪头撞了一下小凯的,“对了,好像醋没了,土豆丝做成甜辣的行不行?”

“不要,还是酸辣土豆丝最好吃。”王俊凯摇头拒绝。

被发梢扫到脸和脖子,痒得躲了一下的千玺急忙找了个借口赶人,“那你去旁边副食店买瓶醋回来怎么样?”

“OK,易总放心,我这就去!”


 





番茄炒蛋做好了,木耳肉片也做好了,土豆丝也切好就等醋了……那个说去买醋的人怎么还没回来?自家门口总不至于迷路了吧……

千玺解下围裙,到客厅沙发坐下,刚拿起桌上的饮料往嘴边送,就突然意识到什么的猛地跳起来,饮料一丢抓起钥匙就往外跑。


可恶,忘了那家伙的低血糖!









好晕,好晕……好像坐着小船冲撞在波涛中,整个世界都在颤抖着。

王俊凯握紧旁边的铁杆抵在额头,似乎那就是他唯一的依靠。

本来只是想哄哄小孩子和他们玩游戏,没想到玩脱了。







“住手!快停下!”

“你是谁啊……”

“我说你们快住手!走开!”

“呜呜……”“快走……”“快回家,坏人来了……”




耳边传来好多声音,旋转的铁盘终于停了下来。王俊凯刚刚松开铁杆,手就被包进另一个手掌,腰上一紧,被带进温暖的怀中。

还是那个低沉温柔的声音,“小凯,小凯,小凯……”

“……对、不起……”

“别说话,我背你回去。”



靠在结实精瘦的背上,仿佛小船终于靠岸,世界重回平静。不由得感慨,“千、千玺,你真的、好体贴……”


可是那个人却没回应。










梦里浮现好多画面。不久前在小公园里,那个人一声声唤着自己名字的样子,似乎触动了深处的回忆。是什么呢?啊……想不起来……

王俊凯睡不安稳,手不自觉地摸向旁边,清凉一片,空的。一下就醒了。

也一下就想起了那个似曾相识的场景。


那是很久之前录一个挑战类节目,自己同样是从转圈的机器上下来,然后在爬向对面的路上一个失力不稳,摔了下去,淹没在块状海绵垫里。

那个时候,千玺也是这样,一声声喊着“小凯”。眼神里声音里都是不安、害怕和慌乱。当时他就在想,我以后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能再让他这么担心了。

哎呀……食言了呢……明明好一段时间没犯过低血糖了。







千玺看着眼前眼圈红红的孩子,真真切切地叹出了气,“哥哥没事,我也没生气……就是生气也不是生你们的气。我知道你们是在玩游戏,他没叫停你们就继续转着铁盘,不是你们的错。你赶紧回家去吧。”





好不容易把孩子哄回去,千玺进了房间就看见一双亮晶晶的桃花眼,“醒了?感觉好些了吗,喝点糖水。”看他要挣扎着做起来,便帮他立好枕头。


“千玺,你……吃饭了吗?”感觉到有些低气压,王俊凯捧着水杯嚅嚅喏喏。

“……没呢,等你醒了一起吃。”看了他好一会儿才接话。

“那我们现在就吃饭吧,饿了饿了!”笑着露出小虎牙,王俊凯掀开被子就要下床。

“喂你缓着点!”千玺揽着他把重心移到自己身上,“你在餐桌上等会儿,我把菜热一下。”

“哎千玺,”王俊凯拉住就要进厨房的人,“千玺……那个,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我听到你和那个孩子说的话了。”轻轻晃着他的手。



“王俊凯。”

“是。”坐直身子,一副等训的模样。

“……唉,我是在生自己的气。”千玺揉了揉那头惹眼的黑发,“现在没事啦,乖乖坐着等吃饭。”



没法开口说,因为那一次眼睁睁看着你从独木桥上摔下来的感觉,自那天起就成了我的梦魇,时不时就出现在梦中,然后就是惊醒一夜无眠。那个时候就发誓,要好好护着这个人……可是今天……是谁说自己体贴的,我TM就是太不体贴了!



把菜分别放进几层的蒸笼里,打上电源。千玺的手握紧拳头,气力大到手背上青筋浮现。



“千玺。”肩上出现熟悉的重量,腰上也环上了一双手,“我没把醋买回来,你没给我做酸辣土豆丝,大家扯平了,好不好?”

终究还是被熨平了心,“你这什么逻辑,我做不了土豆丝本来就是因为你没买到醋。”

看见梨涡,王俊凯松了口气,“不要在意细节嘛。”

“你……”

“我真的饿了。”

“什么?!别又低血糖了,快回去坐好!我现在就把菜端出去你立马就给我吃,吃到我满意为止!”






————————小凯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89 )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