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属性看文,掐架不约,很好勾搭~(。ì _ í。)

【红尘】爱是什么(一)

 这篇……是看他们的一个节目突然想写的。暂且不知道会写多长。






——————————————————————————




“小凯,外套外套!赶紧穿上,现在夜里已经变凉了。”

三人在重庆录完节目,王源因为学校惨无人道(本人原话)所以赶回去上晚自习了,千玺由于多请了两天假,准备跟着王俊凯回家,留在重庆多玩一会儿。

王俊凯急着回家,才说了解散人就闪到了大门口。此时闻声回头,却被一件衣服盖住了脑袋。

“哎呀千玺你干嘛呢!”比拉下衣服更重要的是立刻反击,王俊凯伸出手就想摸上对方的痒痒肉。

“好啦,穿好衣服再闹。”千玺没躲,顺道帮他把外套拉好,看见那人露出的脸上明晃晃的小虎牙,忍不住梨涡绽放。


“哎,千玺真是太体贴了……”还在屋里收拾的梳化师姐姐看着了这一幕,由衷感慨。

“哪里,我就是突然发现落东西而已。倒是姐姐你还没收拾好吗,要不要帮忙?”千玺一只手还搭在王俊凯肩上,侧过身对里面说。

“不用啦,你们快回去吧,难得这次提前结束了。拜拜~”

“嗯,拜拜。”千玺微笑着道了别,放在王俊凯肩上那只手顺势下滑拉住那只肉肉的手,“走吧,小凯。……小凯?”这会儿功夫怎么发起呆来了,“回家啦,叔叔阿姨已经在家里等着我们了。”边说边拉着人往地下停车场走。


而王俊凯楞楞地任由他带着,心里已经被另一件事占据了。



——千玺真是太体贴了。


又是这句话。
今天已经听到第三次了……不,应该说,好像最近越来越常听见有人这么说。

王俊凯看着千玺握着自己的那只手,骨节分明温暖有力。

恍然间想起和这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时候的易烊千玺,还是小小的一只,留着锅盖头,抿着嘴,稍稍不安地站在那里。即使他们去和他搭话,他也紧张得笑不出来。

后来……后来这个小不点就开始成长,在舞台上越来越放得开,私底下也越来越活泼,和王源两个就是两只猴子,但是,那个时候他们在采访或者活动中还得常常依靠自己这个大哥来接话,需要自己推动他们去表现……


是啊,明明记忆中这个人还是躲在他身后的弟弟,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了这样呢?





“易烊千玺。”

“在。”

多久没听过王俊凯这么喊自己的全名了,千玺眼皮一跳,步入浴室的脚步停顿下来。可是……今天好像没发生什么异常的事情啊。

“我问你。”

王俊凯坐在床上的身姿更向前挺直了一点,看得千玺有些担忧地走了过去,停在他面前。

“你问。”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体贴了?”

饶是冷静睿智如他易烊千玺,听到这句话也没能反应过来。但是看小凯的神情,并不是在开玩笑。

灵光一闪,千玺有些了然,“别听那姐姐乱说,她就是没话找话呢,谁不知道我们仨里面最体贴最懂事的就是你啊,我们亲爱的小队长。乖哈,别胡思乱想了。你先睡吧,我洗个澡就过来了,等会儿我关灯。”千玺看着还愣神的王俊凯,拍拍他刚擦干头发的脑袋,笑得似乎梨涡也盛满了暖意。



听到浴室传来的水声,王俊凯盯着千玺离开的方向,抱着被子皱起了眉头。


今天听到那句话三次,除了这最后一次,前两次……第一次是他们刚换完服装出来,千玺帮他拿下了缠在头发上的线头;第二次,是吃午饭的时候,千玺帮他挑掉了菜里的青椒……那么上一次呢?上一次……好像是录节目的间隙,自己玩在兴头上,千玺默默地帮他把地上可能会拌倒人的东西堆一边。再上一次,是节目上玩游戏他们在的那一队输了,惩罚是要喝绿油油的苦瓜水,千玺二话不说喝完了自己那杯就抢过他的帮着喝了。再再上一次……


太多了。
这样的情况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频繁了?


明明队长是自己,怎么感觉……千玺默默地成了自己背后的男人?



得出这个结论的王俊凯吓了一跳。

评论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越越 | Powered by LOFTER